舞会结束后,声音们都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可是女声,男声,假声很不服气。舞会结束后,它们就找国王评理去了。
走到国王宫殿的花园的时候,女声,男声,假声听到有人在谈话。它们就赶紧躲了起来。它们看到国王正在和一个蒙面人说:“童声,我知道它们三个肯定不会服气的,所以,我会另外举办一场比赛,到时候,你也来参加吧,地点:……,时间:……”等到国王它们走了以后,女声,男声,假声就在想:那个“童声”到底是谁呀,从来没有听说过声音王国有这么一个人,国王说的那三个人,是不是指我们。“算了,我们也偷偷的跟过去。”女声提议。“好。”假声和男声拍手赞成。这天晚上,它们一路跟着这个“童声”。
不知走了多久,它们来到一座房子前,那是一座简陋的房子,但是很大,它们不知不觉的走了进去。屋子里黑漆漆的,突然,门轰的一声关上了,女声,男声,假声正处在极度的恐惧中,突然,灯亮了,不是一盏两盏,而是无数盏,亮的它们不得不闭上眼睛。等到它们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豪华的舞台上,舞台下无数双眼睛带着期望的神情望着它们。
一位穿着西装,拿着话筒的绅士走了上来。它说:“各位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接下请大家欣赏三位声音的演出。”女声,男声,假声,糊里糊涂的,突然,又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绅士,观众们都消失了,出现在它们眼前的只有一片荒凉的土地,地上坐着一位老奶奶,她看起来很难过。善良的声音们赶紧跑了过去问老奶奶:“奶奶,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老奶奶难过的说:“我的庄稼都枯死了,今年没有一点收成,这日子该怎么过呀,有人说用团结善良的歌声能唤醒这些庄稼,可是叫我去哪里找呀。”“团结,善良。”三个声音异口同声地说道。它们回忆起了自己在舞会上的场景,大家都想着为自己的利益着想,这不是一种自私的表现吗?而且,为了争夺最美声音的称号,以前融融恰恰的三个朋友也开始疏远了。男声,女声,假声忽然明白了,它们手拉着手,互相看着对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它们再次唱响了三个好朋友好久没有合作唱的《音乐之声》。唱出的歌声比女声的更加优美,比男声的更加雄壮有力,比假声的更加晶亮。一道光芒似乎闻讯赶来了,围着它们久久不散……过了一会,庄稼奇迹般的活了过来,老奶奶露出了微笑,荒凉的土地消失了,它们又出现在了豪华的舞台上。
舞台下想起了一阵更加热烈的掌声。国王出现了,它感到无比的欣慰。蒙面人也随之出现了,它举着双手大声地说:“子民们,你们实在是太令我感动了,这就是我们声音王国无穷魅力的所在呀。”
蒙面人把黑外套脱了下来,女声,男声,假声,甚至全场的人都惊呆了,原来黑衣的背后下竟然是善良女神“童声”。老奶奶也出现了,她拿出一颗珍珠,珍珠迅速飞到了女声,男声,假声的身旁,发出异常美丽的光辉。善良女神微笑着对它们说:“你们很伟大,这个象征着善良的珍珠是给你们的奖励,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像你们这般善良的人。”
女声,男声,假声很高兴,但立即又陷入了沉思,它们想起了刚才那片枯萎的庄稼,老奶奶伤心的哭声,王国中像这样贫苦的人民还有很多很多……虽然那只是用来考验它们的。
它们又互相望了望,然后坚定地说:“我们不须要奖励,善良是不需要回报的。况且现在有谁知道有多少人吃不饱,穿不暖。我们享受着山珍海味的时候,而他们却只能挨饿,我们穿上漂亮的新衣时,而他们却什么都没有,他们和我们比起来简直是微不足道的,所以,我们愿意献出我们的一切,来挽救这一切……”
话音刚落,全场泪如雨下,善良女神和国王也被打动了,珍珠也被打动了,它顿时哭了起来,全场下起了一阵珍珠雨,无数颗闪闪发亮的珍珠从天上飞了下来,发出一阵阵铛铛声,虽然无数颗珍珠杂乱无序地落了下来,但是组成了一曲感人的音乐……
顿时,外面也传来了一阵阵欢笑声,原来,那些贫苦的人们在珍珠的帮助下,脱离了挨饿,挨冻的生活,他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