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
您好!
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谨向您及您的全家致以亲切的问候!每逢节假日,县教育局和各学校都非常关心我们的学生、您的孩子在节假日里的健康、平安,学生的健康、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因此我们殷切期望家长在学生的健康和安全问题上与我们进行密切地配合,共同度过一个祥和而有意义的国庆和中秋佳节。在此,请家长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问题:
1、防控甲型H1N1流感。目前,正是全县上下群防群控甲型H1N1流感的关键时期,相信有了您的鼎力支持,学生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国庆、中秋期间,要避免带孩子到人群拥挤、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或娱乐场所,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尽量不要到外地旅游,尽量减少和外地返乡人员的接触机会,要认真填写好《日常活动记录表》;节假日期间要做好每天4次体温测量,把孩子的体温情况及时记入《假期体温记录表》上,配合班主任做好孩子的体温检测追踪工作;假期结束后,学生返校前在家先自测体温,出现发热、咳嗽、咽喉痛、食欲不振、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乏力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要及时居家治疗,同时报告本班班主任,严禁带病返校;居家治疗的学生,直至病后7天或症状完全消失24小时(以两者之间较长者为准)后方可入校;学生返校后,要立即用洗手液或肥皂彻底洗手和手臂;要经常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开学时,学校必须在校门口对所有进校学生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入校。
2、注意交通安全。要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孩子出门时家长应尽量陪同,坚决不要让孩子坐无牌、超载、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等危险车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3、加强户外体育锻炼。在督促学生完成假期作业的同时,要让学生在室外、阳光下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运动,学会科学运动与有效休息相结合,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肌体免疫能力,远离各种疾病。
4、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希望家长在假期里多与孩子进行交流沟通,多关心子女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同时,要注意做好预防食物中毒、防火、防电、防溺水、防雷雨等安全工作。
最后,衷心希望家长与我们互相配合,携手并肩,共同努力,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和谐美好的假期。
祝您合家幸福,平安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