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2035年的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自己: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想,你已经进入高一了。
首先要恭喜你,开始了一段新的学习之旅,之所以说恭喜,是因为我知道你喜欢新的生活。
从小时候开始,你就希望独立,然后过自己喜欢的生活。你不喜欢奶奶喂你吃饭,不喜欢骑自行车的时候爷爷在身旁扶着你,不喜欢妈妈经常督促你,不喜欢爸爸太过于恨铁不成钢。但你要知道,你不是美国人,既然你生在中国,自然有家人对你的约束。而之后你也默认了这一点,才开始脚踏实地起来。
之后,你就特别期待上幼儿园,因为你认为去了那里就是新的生活。而你,只是对了一半。你只知道上课的时候逃出教室出去玩,你却不知道回到家后等待你的依旧是原来的一切,甚至对你的约束更明显了。
后来,你又开始期待上学前班的日子。而让我敬佩的是,此刻的你并不再留恋于玩耍,而是开始用心的学着什么。虽然有时会被那些知识烦得一个人拳打脚踢,但你还是坚持下来了。
你知道么?那时候,你就开始成为老师的得意门生了。
小学的生活漫长而又充满乐趣,至少你并不觉得枯燥。你会认为每一天都是新的生活、新的挑战。开始我比较失望,因为你并没有把你的记忆力好的优势发挥出来,而是想着怎么去逃避上课回答问题的机会,或者想着怎么去躲避一次次考试。
还好,三年级的时候你变了,变得出奇的好。你开始主动找老师学习你不会的东西,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勇气是从哪里来的,但至少家长期望目的达到了:我的儿子考了全班前十名!
之后,你尝到了考好的好处。因为家人在此后会特别的照顾你和信任你,并不会像以前那样,怕你什么事都做不好。你看到了这种好处之后,在班级里的名次也就慢慢上升:第五名、第四名、第三名、第二名,第一名!
就这样,你成了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她开始重点培养你,激发你的潜能。然后,大概由于在乒乓球、计算机和写作等方面的天赋极高,你成为了学校乒乓球队人数不多中的一员、成为了全县计算机大赛时学校的首选参赛人物和信阳市演讲大赛学校派出的选手。
这些东西,你都值得骄傲,虽然你都不曾提起过,甚至连你的父母都不知道。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掩盖这些,大概这是你另外一种方式的炫耀吧。
上了初中,我真的很羡慕你。你成了贾老师的学生,而她是你的班主任——你见过的最好的班主任。
开始的你还没有摆脱小学时期的稚气,因此总是犯错误。而贾老师则会把你喊到办公室里问话,她总是笑着批评你,让你觉得一点都不害怕。
当她发现了你的写作天赋时,她会有意的培养你的写作能力,批评与赞扬的结合,让你明白了“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那课堂上一句句的心里话,都会让你有所触动。
你会觉得她是你的第二个母亲,因为她带给了你太多太多。她不仅守住了你纯真的心、帮你养成了好性格,还给予了你一个又一个的梦想。而你在知道她为了你们七班累得身体都垮了的时候,你一定要赶快长大,你有义务去保护她!
而现在,你即将踏入高中的校门。此后,你将进入到人生最关键、也是最寂寞难熬的时刻。你爸爸说过:“坚持到最后的人,一定是胜利者!”我记住了这句话,我希望你也记住。
虽然咱俩都没有上过高中,不过亲眼看你上了那么多年学,我很值得为你骄傲,至少你没有让太多的人失望,反而带来了的是对你的希望。
当知道你要踏入高中的时候,有太多的人来鼓励你、鞭策你,给予你问候,并诉说着他们自己对高中的体会。我相信从中你会有收获的,并且一定是受益匪浅。
加油吧,我相信你能行的!我还只是一名初中的学生,我再也不能帮助你了,接下来的路就靠你自己了,一定要好好走下去、坚持下去!
要问我是谁,我就是你的过去。我承认,我曾经爱过你。而现在,我要走了,并且永远不会回来。不过,请你不要悲伤,因为在将来的时候,我还会想念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