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妹妹的一封信
妹芳: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不管你怎么恨我也好,你慢慢把它看完,可以吗?
我写这封信给你该是最后一封信了,因为写完后我就不在了,去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地方,那里没有爱、没有恨、没有对也没有错、没有等待、没有诺言、没有相信也没有欺骗、更没有寂寞与痛苦,我不知道我这样做是对还是错,这也许是给我最好的解脱吧!
也许我21号不该回去吧,你不是只要一个月的时间吗?一个月以后你会变回原来的你,可是这一个月的时间我都没能给你,我是那么的自私。我应该11号回去,我记得那几天你都想要跟我视频的,我却感觉不出你是那么的想见我,要是我那时回去陪你的话(其实我应该在九月份带你离开宜州了)那么事情就不会变成现在的这个结果了,可是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晚了。
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去爱你才是最好的,不知道做什么事情会让你开心,在你们们看来这一切都是那样的幼稚,更不清楚应该怎样去做,才能让你开心,做的又是些什么?我没有什么可以为你付出的,我只感觉,感觉你在我生命中的地位,能为你付出的还有很多很多,可是如今只能留在我这里了。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一点也不敢想会有这么一天,我一直相信你,相信你所说的,相信你会等我,所以我放心的让你在宜州,让你在网吧暂时做工,可是我这样做是错的,而且是大错,错得让我失去真心爱的你,没有了你,那我的世界里还有什么呢?那么我就该走了。
其实21号晚上我见到你后我就该走了,但是我还要几天的时间来处理一些事情,我跟你在一起,我也冷落了一些朋友,比如国庆的时候我回学校时跟你说王美操在柳州车站等我,你听到后很不高兴,之后我到柳州我也不敢见她,我怕你知道后不高兴,在宜州跟你在一起时,我朋友、同学打电话给我,我都不怎么接,我怕你不高兴。所以回来的这几天了,我跟他(她)们联系了不少,希望在我离开之前能给他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希望能弥补我之前对她(他)们的冷落,要不有些会说我,到死了还重色轻友。
我考得电子商务师的那个证书了,而且已经开钱去办理了,要不了多久就可以领到了,可是我看不到了,放心吧,我跟辅导员(班主任)说过了,给我同学帮我领,但是我感觉没能亲自领取,有些遗憾,毕竟是我在大学里考得的第一个证书嘛,但是遗憾的何止这个呢?
23号回来到武汉以后,我想了好多好多(21号晚在宜州中山公园坐一晚上时也想)也许我们继续在一起,对你应该是个错误吧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我们都有距离(虽然我们曾经说过只要心在一起,其他的距离都不在乎,我是你的福,如今你的心还有我吗?)我们不能走到一个世界,你不懂我,而我更不懂你的心,你怎么又愿意继续跟我一起呢?不过能够跟你,并且跟你在一起三年我感觉很高兴了,能够爱上你那是我的福分但,不能够继续拥有跟你在一起,那是我的错,人生苦短,还能有几个错呢?
其实和你在一起我很快乐,真的很快乐,即使有时我无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能和你在一起看到你开心的笑我真的很开心这几天想着和你在一起开心的日子,这段触动灵魂的记忆使我不能够忘记,我不愿去忘记,因为记忆中有你,现在我拥有的只有记忆,只能在记忆中去感受,感受那份开心,快乐与欣慰而现实中的你却已远离,我无法触及到你的身影,你走了,离开了我的身边离开了我的视线可是你却走不出我的心......
我真的离不开你,我爱你太深了。请允许我有个不情之请,你能写一部名为爱在宜州痛在宜州的小说吗?我知道你是有文采的,我回到武汉这些天都在写些东西,写关于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想把它写成书,可是我完成不了了,时间不允许我,它给我的时间就是这么短暂,但是我还是很高兴的,因为在这短暂里我能跟你在一起、、、、、
还记得刚刚过来的这个暑假吗,我想在那里跟你一起,可是我找不得哪份临时工,最后没多久因没钱就被迫回家了,在家里的每一时刻我都想回宜州跟你在一起,就算没有事情做也好,至少我能给你煮饭,接你上下班,陪你聊聊天,吃完晚饭我们去散散步、走铁路(如今已拆了),只要能跟你在一起我就满足了,可是如今、、、、、
我真的很爱你,可是你却忍心的离开我,不要我,我们曾经的那些誓言现都抛之何处(我知道你有自己的苦衷,但我们可以一起面对啊),现在的我,就象是陷在泥沼中一样,挣扎与不挣扎,结局都一样没有你,我和谁一起看月亮,都只是残月啊!既然这样,那么我只能这样选择,或许这也是给我最好的解脱吧!
武大的校园很美,是我国最美的大学,有民国时的建筑,樱花,枫园,梅园,对不起,之前你很想来武汉看看我,想来看我生活的地方,我没能满足你这小小的希望,我本想明年樱花开了,再让你来的,因为阳春三月的武汉大学,是一年之中最富有活力和激情的时节。这所号称中国最美的大学,不仅樱花烂漫如雪,花红草绿更是给这座百年名校增添了几分成熟和向往。但如今你却离开我了,明年樱花还会开的,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来,但是我已经不在了。在武汉,我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时,我常常去长江边,我想去看江水,我想起了龙滩,想起了家,如今我只能向我的父母说:对比起。
我爱你,你知道吗?过去的苦,就象一杯泡过多遍的清茶,淡了;爱过的伤,就象一足吹掠许久的沙印,浅了;只有想你时,那锥心的痛,依然可以让我泪流满面。
在回到武汉的这几天,如同行尸走肉穿梭在人来人往的武大校园了,心没了。死因心碎。我想,有一天你会明白我的对你的爱。
如果你能再次想起我们在一起、我们相爱的时候时,你会听见我心碎的声音,是啊,带着一丝绝望的凄迷。
我爱的人是你,而且是第一个真心爱你的人,你知道吗?
也许缘分是那么虚幻抽象的一个概念,而真正影响我们的,往往就是那一时三刻的变故。
男女之间的交往,充满了犹疑忐忑的不确定与欲言又止的矜持,一个小小的变数,就可以完全改变了我们几年的相恋。
善待与妥协,也许相遇并走到一起的时候,也许就不会那么轻易的放弃、妥协、任性的转身,放走了爱情。
我爱你,你却忍心的离开我,现在我除了珍藏那一滴心底的泪,静静的想你,慢慢的离去,我又能有什么选择?
一个转身,也许就已经一辈子错过。多年以后,或许才会渗透所有的争取和努力,都抵不过命运开的一个玩笑。
上帝在云端只眨了一眨眼,所有的结局,就都已经完全改变...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分开我们,这曾经的诺言,也是抵不过命运开的一个玩笑。
我走了,不管你听到什么消息也好(我想你应该不会听到什么消息了),你都不要伤心、不要自责,坚持你的想法,去做你想做的事,但前提是你不要看不起自己,不要误入歧途,错了要知道及时回头,好吗?
我回武汉的路上,曾跟你说过,我会等你的,可是现在我却先走了,不要说我自己讲的自己又做不到或者又看错我了,好吗?这几年一路有你陪伴,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我知道你也不想离开我的,老天让我们走到一起,又为什么会让我们彼此伤害。可是上帝偏偏要跟我们开这个玩笑,所以我只能这样选择,有缘的话我们下辈子一定要在一起,而且真的永远不分开,好吗?
想说的还很多、很多,想打个电话听一下你那熟悉的声音,不知道你可不可以接、、、、、
天空那么蓝,白云那么潇洒,我的离去并没有带走你的世界。
听着阿桑的寂寞在唱歌,我走了
再见,我真心爱的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