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苹果树
苹果快要成熟之时,一只老狐狸每天晚上都要来到一棵苹果树下张望注视那可爱的苹果。一连数日,这只老狐猪都极有耐心地仰望着那美妙可爱的苹果馋得垂涎欲滴。
苹果树为此极为困惑地问道:“你在这儿等什么呢?”
老狐狸回答道:“我在等待你树上的苹果掉下来。”
苹果树说道:“你这不是做梦吧!你这样苦苦地等待有什么用呢?不久你就会后悔的。”
老狐狸说道:“我有目的地等待,我并非在做梦;我从不做无用的事,我知道只要你的果子成熟了,它就会自然而然地掉下来,所以我要一直耐心地等待着你的果子掉落下来;我既然决定在这里耐心地等待,我就不会后悔的。”
苹果树听了老狐狸的话,它感到极为好笑,它笑到禁不住全身都晃动起来,它树上的一些熟透了的苹果便掉到了地上,老狐狸轻而易举地得到了那美妙可爱的苹果。
老狐狸随后对苹果树说道:“你瞧,我老谋深算,这样执著地等待,我现在不是如愿以偿地得到你树上的那些美妙的果子了吗?”
正确地耐心等待,必然会有美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