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
在很久很久以前,飞蛾、苍蝇还有蚊子是最好的朋友,它们共同的爱好就是喜欢光亮,哪里有光它们就喜欢呆在哪里。
这一天,三个好朋友在一起聊天。
蚊子和苍蝇对飞蛾说:“我们发现了一处非常光亮的地方。”
飞蛾惊讶地问道:“真的吗?在哪里,我也要去看看。”
蚊子和苍蝇说:“好呀!你跟我们来。”说着蚊子和苍蝇带路,它们飞进了一户人家,蚊子指着灶膛说:“瞧!灶膛里很亮吧?只是不能靠近。”
苍蝇点点道:“是呀,靠的太近会被烧死了。”
飞蛾见苍蝇和蚊子都不敢靠近,正是自己显示能耐的时候,于是飞蛾轻蔑地一笑道:“你们也太胆小了吧!看我的……”说完飞蛾冲着熊熊燃烧火光昂头扑了上去。
蚊子和苍蝇在后面拼命的喊,可来不及了,飞蛾已经火烧成了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