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头倔牛,只认死理。不肯拉犁耕地时,不管人怎么拿鞭子抽打它,它都一步不走。它喜欢独处,要和别的牛拴在一起它会前蹬后踹踢得别的牛浑身是伤。主人拿它没办法,只好把它拴在牛棚外面,不理不睬。
幽默哲理小故事
这一天,天气燥热,牛被晒的浑身难受趴在地上喘着粗气。这时一只牛虻偷偷地飞到了它的身上,牛只觉得脊背很痒,回头瞧见牛虻在吸它的血,它又气又急,大声哞哞叫道:“滚开小虫子,不要在我身上吸血,不然我可对你不客气了。”
牛虻一听乐了,跳到牛头上说:“笨牛!想赶我走,没那么容易,除非我吸饱了你你的血,自己离去。”
倔牛一听来了倔劲,它大叫一声,猛地把头撞向柱子。牛虻机灵的躲过了柱子跳到了牛的身上,牛砰地一声撞倒了柱子,头被撞的鲜血淋淋,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牛虻幸灾乐祸的说道:“真是一头倔牛光会用蛮力解决事情有什么用,最后受伤的只能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