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养了一只猎鹰,有一天他把猎鹰放了出去,替他寻找猎物。
不久,猎鹰捉住了一只野鸡。它抬起脚掌狠狠地踩着野鸡的翅膀。
野鸡颤抖着,它轻声说:“猎鹰先生,请求你,放了我吧……”
猎鹰听了这话露出了凶恶的目光,“放了你?除非我想挨主人的一顿鞭子!小东西,不要再浪费唇舌了!”
野鸡竟然还抱有希望,“可你杀了我会得到什么呢?”
猎鹰冷笑一声,“主人啃剩下的东西。”
“仅仅为了这个就要杀了我吗?这不公平!难道除了挨鞭子就没有别的选择了吗?”
猎鹰听了这话皱了皱眉头,“别的选择吗?”说到这里它大笑起来,“我想到了!我想到了第三个选择,那就是……”
猎鹰说完一口咬断了野鸡的脖子。它叼起野鸡跑进了密林深处……
猎鹰再也没有回来。
智慧小语:
一个人经历的越多,阅历就会在不断增加、更新,随之也就会看得更清楚。只是聪明的人会从经历中总结经验,不断历练,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为自己的生活锦上添花;而愚蠢的人依然会怀有一颗浮躁的心,不甘心的状态纠缠某件事某个人,不肯妥协,最终伤害最深的是自己。人生的过程就是不断地进行选择的过程,关键在于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