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中,一只怀孕的母鹿即将生产。母鹿想找一处安全、舒适的地方,将小鹿生下来。
在一条小河边,母鹿发现了一处茂密的草地,看上去似乎很安全。这时,产前阵痛开始了,母鹿知道自己肚子里的小鹿即将落地。
可就在这时,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忽然,一道刺眼的闪电将母鹿身后的草地烧着了,火势越烧越猛。
也就在这个时候,阵痛中的母鹿发现左边的草地里隐藏着一位猎手,正举着弓箭向她瞄准。
母鹿看看右边,又发现一只饥饿的狮子正在悄悄向她靠近。
前面是湍急的河流,后面是熊熊烈火,左边是举弓待射的猎人,右边是饥饿的狮子,即将临产的母鹿该怎么办?
她能活下来吗?她能把小鹿生下来吗?生下来的小鹿能生存吗?
也许母鹿被猎人射中,被狮子搏杀,或者被烈火烧死;也许所有的生命都将葬身火海。可是身处绝境中的母鹿什么都没管,她很安静,专心致志地要把她的宝宝生下来。
奇迹发生了:猎人射箭的那一刹那,天空中划出了一道耀眼的闪电,猎人的眼睛顿时看不见,射出去的箭失去准头,射中了那只跳起来准备扑向猎物的狮子。
狮子刚一倒地,天上就下起雨来,不一会儿浇灭了草地上的野火。
又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在雨后的彩虹下,这片草地上传出小鹿欢快的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