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要学会弯腰
加拿大魁北克有一对恩爱夫妻,不知什么原因近来突然闹起了矛盾,双方互不相让,似乎有些不可调和。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婚姻滑到了破裂的边缘。在正式分手之前,他们共同策划了最后一次浪漫之旅。于是他们按计划来到当地一条南北走向的大山谷。
这里的景观非常奇特,当你站在山顶上朝西坡望去的时候,会看见满山都是松、柏、女贞等各种大小不一、高矮不等、奇形怪状的珍奇树木,种类繁多。而当你转身朝东坡望去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却只有雪松一种树,色彩十分单调。这一奇特景观,令许多人赞叹不已,但没人能揭开这个谜。
当他们费尽周折,极其艰难地爬到山顶的时候,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他们很快搭好了帐篷,然后依偎在帐篷里欣赏着满天飞舞的雪花,享受大自然给他们带来的乐趣。
没多久,这对夫妻惊奇地发现,由于特殊的风向,导致东坡的雪总比西坡的雪大而且密。不一会儿,东坡的雪松上就落了厚厚的一层积雪。不过,当雪积到一定程度时,雪松那富有弹性的枝丫就会向下弯曲,直到积雪从枝丫上滑落,松枝才慢慢抬起头来,依然屹立在风雪中。
就这样,雪松一次次被压弯,积雪一次次地从松枝上滑落,而雪松依然完好无损。
妻子对丈夫说:“东坡肯定也长过许多柏树、女贞等杂树,但由于它们不会弯曲才被大雪给压断了,时间久了,那些不会弯曲的树木就被大自然给淘汰了。”妻子的话,引起了丈夫的沉思,两个人围绕着为什么雪松能在风雪中活下来,而其他树种被淘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少顷,两个人突然明白了什么,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然后收起帐篷回家了。
在现实生活中,任何一对夫妻都难免磕磕碰碰,也难免遇到矛盾和分歧。如果我们不能及时抖掉这些无关紧要的不和谐因素,一味地积累着不肯释放,最终会让我们难以承受。
学会弯腰,也许是经营婚姻的最佳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