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小女孩每天都从家里走路去上学。一天早上天气不太好,云层渐渐变厚,到了下午风吹得更急,不久便开始闪电、打雷、下大雨。小女孩的妈妈很担心,她担心小女孩会被打雷吓着,甚至被雷打到。雷雨下得愈来愈大,闪电像一把锐利的剑刺破天空,小女孩的妈妈赶紧开着她的车,沿着上学的路线去找小女孩,看到自己的小女儿一个人走在街上,却发现每次闪电时,她都停下脚步、抬头往上看、并露出微笑。看了许久,妈妈终于忍不住叫住她的孩子,头号她说:“你在做什么啊?”她说:“上帝刚才帮我照相,所以我要笑啊!”
小时候快乐是件简单的事,长大后简单是件快乐的事。孩子总是能在不起眼的事物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因为他们的生活简单而不乏味。而生活,更需要的是这颗在平凡中寻找快乐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