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金庸,新闻学家、企业家、政治评论家、社会活动家,当然了最然我们熟知的他是一位武侠作家,靖哥哥,杨过正是出自他手。金庸先生的文章与古龙先生的文章相比正是一种磅礴的浩然正气。他笔下的人物大多是堂堂正正的君子。他本人也是信佛之人。
他的武侠作品更是中国武侠没人可以比及的,’‘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更是影响了一代代,里面的除了为国尽忠,凄美爱情,还涉及中国传统文化,中医学,佛学。同样的金庸先生身体比古大侠身体更加好。今年92岁。
ps:不能说金庸没有过错,但是他与古龙的世界观成鲜明对比。生活也成鲜明对比。虽然我们对于古龙先生英年早逝的遗憾却又庆幸武侠界还有这位泰斗。戒色更应该培养刚正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