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的故事2
最近,妈妈叫我看看一本书叫《名人故事》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华人首富——李嘉诚这篇文章。文章中讲述了李嘉诚出生于一和穷人家族,当时,他们为了躲避战争只好来到香港。李嘉诚苦苦找了一个星期的工作,才有人收他当茶馆里的伙计。他踏踏实实的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成为了一家塑料玩具厂的总经理,有了自己储存7000美元。开了一家自己的公司。
不久没有人来和李嘉诚合作,而且要李嘉诚必须找一位有钱的人为他担保,李嘉诚求遍了所有他认识的人,就是没有人肯为他担保。李嘉诚没有欺骗对方,诚实的告诉了这位是外商,自己认识的人不多,并没有有钱人愿意为他担保,这位外商被他的诚实所打动,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和李嘉诚合作,从那以后许多人都知道李嘉诚是个可以信任的人,都和他做生意,在他30岁时已经成为了亿万富翁!!!
我认为李嘉诚能够成为华人富翁并不是因为他出身尊贵,而是靠他自己的诚实感动所有人,让人们觉得他可以信任,都来和他做生意。再想想我们,每天被一些谎言所迷茫,生活在一个虚假的世界里,没有真实的自我。我真心希望人们能够找到真实的自我,像李嘉诚一样,让人们相信你,这样你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