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吉西尔,是美国一位专门在宴会上致祝酒词的专家。他一生中不知为多少人致过祝酒词了,都是皆大欢喜,但有一次却出了问题。
那是一年一度的禁食节,吉西尔被人强迫的去致祝酒词。两个恶棍闯进他在芝加哥旅馆中所开的房间内,勒令他去出席一项欢迎一位名叫约伊·史密斯的流氓的宴会。
吉西尔抗辩地说:“我并不知道史密斯是什么样的人,怎么可以作一篇关于他的祝词呢?”回答是:“他是一个重要的人物。”
在宴会的厅堂中,吉西尔被人推到首席上,大多数的客人都在开怀畅饮,等着他致祝酒词。
吉西尔问主人:“关于史密斯先生,我可以说些什么?他有些什么成就呢?”主人答道:“你是干什么的呀?咹?聪明的人儿!”
吉西尔望一眼那些正在狂饮的流氓,吓得浑身发抖。但他用力喷出口中的雪茄烟,横下一条心,开始了致词。他说:
“诸位先生,这是一次我永远不会忘记的宴会,我是多么的愚笨呀!卑贱的诗人,躬逢你们的盛会,来把你们的贵宾约伊·史密斯先生伟大的长处表扬一番!是谁,横渡了德拉瓦河?是谁,解放了黑奴?是谁,指挥着1898年的三凡山之役?又是谁,发明了电?也许,这都不是史密斯先生。但是,我知道,假如给他这种机会,他是可以完成这些丰功伟绩的!谢谢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