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个人都听说过“希尔顿大饭店”,在这里要与你分享的,是希尔顿大饭店集团的创始人,希尔顿先生成功的秘诀。
希尔顿年幼时,正好遇到美国历最严重的经济大恐慌,而希尔顿又是一个孤儿,在那样不景气的时代,他只好四处流浪,靠着乞讨维生,到了夜晚,则找一个勉强可以遮风避雨的地方栖身。
有一次,希尔顿流浪到城市里,连着几个晚上,他都躲在一间大饭店门廊的阴暗角落避寒睡觉。
这天半夜,希尔顿在睡梦中被饭店的门童合力抬了起来,丢到距离饭店10米以外的雪地上。
从睡梦中惊醒的希尔顿,大怒地质问门童:“我睡我的觉,哪里碍着你们了,为什么把我丢到雪堆里?”
几个门童答道:“明天一大早,我们饭店的集团老板莅临,经理认为如果让你们这些流浪汉躺在门廊边,不仅有碍观瞻,还可能会引起大老板的不悦与指责,所以要请你们离开!”
希尔顿十分愤广州车展怒地大声道:“你们集团老板是人,我也是人,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让我在门廊下睡一晚,明天再赶我走也不迟。为什么要在半夜里,偷偷地把我丢在雪地上?”
门童趾高气扬地说:“这是饭店经理交代的,我们也只是奉命行事。”
希尔顿咬着牙,握紧拳头说:“你们给我听着,终有一天,我一定要开一家比你们饭店更大、更豪华的酒店,记住我现在所说的话!”
铭记着在雪地中所受的屈辱,希尔顿立下宏愿,从此之后,他努力工作,存下他所赚得的每一分钱,终于创立了第一家“希尔顿大饭店”,并进而扩充成为全世界的饭店集团之一——“希尔顿饭店集团”。
面对他人对我们的侮辱,你可以强亮化工程忍下来、可以反击回去,或者,也可以像希尔顿一样,用屈辱来激励自己,带着具有潜力的愤怒,来开创自己伟大的事业。将挫折化为伟大的志向,并进而完成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