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娆长期以来给人一种甜美温柔的娇媚女人形象,而生活中的她,也处处展现着自己幸福温柔女人的魅力。
一个女人的魅力当然包括美的容貌和保持姣好的皮肤,戴娆相信“睡眠和心情很重要,获得好的心情当然又和自己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密切相关”。戴娆坦言自己在生活中一直喜欢简约的美:“平时的衣服尽量休闲,不管什么风格看上去首先要单纯、干净。而对时装就会要求高一些。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追赶时髦,因为适合自己的才应该是最重要的。但也要经常改变一下自己的风格,以前我认为自己个子不够高,不适合穿女人味很重的长裙,其实不是,只要设计优雅,款式适合自己,也能穿出不同的感觉。其实我还有鲜为人知的‘酷味十足’的另一面:刚出道时,我曾经是摇滚乐队的女主唱。人在成长,我也在改变,只是不像别的女艺人,改变得那么快而已。”
戴娆也是个很享受简约生活的女人。“我喜欢我的工作,喜欢悠闲的生活,养养鱼,浇浇花,看书看碟。我觉得我是个幸福的女人,尤其今年又要出新唱片了,更觉得幸福。另外,和许多女人相比我不是那种天天都想去逛街的人,我觉得不能让衣服成为你的负担。我空下来的时间会去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国家,在旅游的同时,购买衣服。香港是购物的最佳选择,云南和意大利的威尼斯都是不错的地方。”
她的造型师透露,戴娆有很多漂亮的高跟鞋。“是的,我有很多。同一款衣服配不同的鞋子,变换不同的发型你就能给人不同的感觉。黑色的高跟鞋漂亮又很实用。女人的包包也很重要,它不仅是时尚单品,包包除了搭配衣服,还显示着一个女人的品位。我的包包还有一种意义,比如有一个包我很喜欢,但它很贵。当唱片的成绩不错时,我就毫不犹豫地买下它,当做礼物送给自己,这是物质和精神的奖赏。”
戴娆的细心也为她的魅力加分不少,身边的朋友经常能感觉到她的关心和善解人意,这尤其使女人倍添魅力。戴娆也认可这点:“我认为一个女人的人格魅力更重要。一个女人唠叨,又不够心灵美,不乐于帮助人,长得再漂亮也肯定没有魅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