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素质教育的推行,使这种"天经地义"的教育模式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以学生为主体的新型学习方式,各种科学实用的教学方法随之诞生,并被广泛应用于课堂教学实践中。
◎ 马克思和恩格斯从巴黎公社斗争中总结出一条重要经验,必须用暴力去摧毁旧的国家机器,用无产阶级专政形式取而代之。
◎ 在一工人为种种之姿态 ,以行复杂动作之际 ,则机械不得取而代之也 。
◎ 下有帮派势力鼓噪,说他们是"还乡团",是"以整顿为纲"的产物,随时准备取而代之。
◎ 马林科夫因为坚持常规战争和局部战争比核战争更有可能的观点,而被赶下了台,由赫鲁晓夫取而代之。
◎ 在一定的程度上,正是由于这种对对比分析外语教学理论的批评和否定,导致了应用语言学家提出和建立新的理论以取而代之。
◎ 首先,"白话文运动"的开展,彻底动摇了文言文的统治地位,最后以白话文取而代之,结束了过去那种言、文不一的局面。
◎ 对此,量子力学的创始人、哥本哈根学派的代表人物玻尔、波恩、海森堡等人认为,在微观世界的领域内,旧的因果律和决定论不再起作用,取而代之的是统计规律。
◎ 这说明要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关键还要靠南北双方自己,其他国家只能起积极的协调作用,而不能取而代之,直接干涉内部事务。
◎ 这些矛盾导致倭马亚王朝在公元8世纪中叶的衰落,取而代之的是阿巴斯王朝。
◎ 沈志华认为,从斯大林到勃列日涅夫是一个从个人专权到集团专权的发展,赫鲁晓夫是个过渡人物,他既没有建立个人权威,又想触动既得利益集团,必然被取而代之,但他拉开了闸门,打开了铁幕。
◎ 取而代之的,是美国的大众传播体制。
◎ 取而代之的是美国式的新闻学与大众传播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