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语故事9
我读了《中国成语故事》这本书,明白了很多成语的意思,也懂得了很多道理。
我来给大家讲一下其中的一个故事吧!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开卷有益》。
宋太宗很喜欢读书,他看到古人写的书由于没有好好地整理,后人读起来不方便,还很容易丢失。宋太宗就让一批文人来整理好书,编大型辞书。后来,那些人用8年的时间编了《太平总类》。宋太宗让宋琪每天给他送三卷《太平总类》。宋琪觉得宋太宗每天读三卷书太多了,而宋太宗觉得一读书就会有收获,很愉快,哪来的辛苦呢?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只要读书就会有收获,就会得到用金子买不来的东西,还会从中受到启发。不读书,就不能领略其中的精彩内容。我们要以读书为乐。读书就可以增加自己的阅读能力,比如,考试的时候,我们做阅读题就难道还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