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的议论文
按理说,今天放半天假,我很高兴,脸上洋溢着春风般的笑,行走在校园里。步伐轻盈,身轻如燕,心也是轻松的,想卸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美好的假期生活等于打水洗衣、逛街购物……
带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宿舍。心情舒缓了,便拿了本书来看,约莫一个多钟头,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书,去洗头。时间似流水,总是不经意间然滑过。或许,是一年草长莺飞到银装素裹;或许是日升日落,又或许是从赛道的起点跑到终点……在日月变迁中,兴许才能找到时间奔跑的脚步,不是吗?头洗完又继续书海遨游。待看得眼都疲倦了,突然想起妈妈说天气热了,厚被子该换了,自己弄不了,请同学帮忙,宿舍只剩下我、贺静雅和陶雨婷,只能麻烦他俩了。
我们弄了好久才把被罩套住,找来针线,穿了半天,开始缝。学着妈妈缝被子的样子,认真、细心地一针一线缝起来。满头大汗,腰很疼,但劳动成果却不成功,不均匀也就罢了,还乱七八糟的,如同蜘蛛网,毫无规律可言。
糟糕手工与身体的劳累令我想起妈妈,她是怎样的任劳任怨。“可怜天下父母心”呐!以前的我就生活在“慈母手中线,被子暖女心”的温馨、幸福的环境中,只是,我这个不惜眼前福的人没有体会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