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吗?
转眼间又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我多想在暑假里能到你们的城市看一看你们。你们有像我想念你们一样想念远方的孩子吗?
我是一个普通的小男孩,有爱我的爸爸妈妈和温暖的家;我又有一点与众不同——我的父母在外地工作。每每思及自己温暖的家中不见了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就禁不住泪湿枕巾。我永远忘不了你们离开我的那一天……
我清楚地记得,20xx年的开春。当我一觉醒来,在屋里就找不到爸爸妈妈,等待我的只有一张惨白的纸,上面是妈妈的字迹:
“孩子,原谅我们的不告而别。”
愕然,天地在那一瞬间崩塌了,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也模糊了我的世界。我疯了似的拨打妈妈的电话,电话机中每滴一声,我的心就紧一分。等待的时间是如此的漫长,仿佛已过了几百年,泪水也那么不争气,不由自主地往外边涌。电话终于通了,抽曀着问:“妈妈,不是说好一直陪着我的吗?为什么离开我,为什么要骗我?”电话的那头没说出一个字,隐隐地我好像听到了抽泣声。是听错了吗?还是妈妈您也哭了?如果您也难过,您为什么还要走?您回来呀。电话那头的您没有回答我。我不停地对着电话哭喊:“妈妈,回来吧,我不想离开你!妈妈,让爸爸把车开回来吧!”妈妈终于回答了我,“乖,妈妈只是出去挣钱了,好好念书,妈妈一晃就回来了。”您哽咽着说完,就挂了电话。留给我的只有无尽的盲音,我呆呆地看着手中的电话竟不知该如何是好,那一刻,我真是有种万念俱灰的感觉。我被爸爸妈妈抛弃了,我再也没忍住,放声大哭。阿姨在我的身边暗暗地抹着眼泪。
哭了好久,感觉再也流不出眼泪了,心里竟静了下来。父母也是为了我,他们也有他们的难处,我应该体谅他们,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那么的懦弱。我告诉自己,我要做一个让你们骄傲的孩子,也许这样你们就舍不得离开我了。我决定振作起来好好地读书,而不是在这里哭哭啼啼的。想到这里,我的泪水止住了。我轻轻地放下手机,看着阿姨笑了笑。
妈妈您教育我要做个男子汉,我不能这样子让您失望。我不能!
晚饭时分,电话响了。是妈妈!
妈妈在电话的那头抽噎着,几乎说不出话来了,“要不……要不……我们把你……你……也接来,我让你爸再掉个头?”我一阵激动,但我转念一想:刚刚还跟自己说要坚强的呢。我勉强地笑了笑,说:“妈,没事!我长大了,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妈,放心好了。您和爸在外面好好工作!”电话的那一头似乎愣了一下。妈妈问:“孩子,你真的没关系吗?”我努力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其实心里在淌血,还是故作轻松地说:“妈妈,放心地去吧,暑假一定要来看我哦!”爸爸也在一边搭了一句:“好好读书,你妈和我也能安心挣钱了。”我已接不上话。阿姨把电话拿了过去,轻轻地说:“姐姐姐夫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电话挂了。那一天的夜晚特别安静,让人害怕的安静。幸好,有阿姨她们陪着我。
那一天,我紧紧地握住了自己稚嫩的幼小的拳头。“好好读书,少闹事”我是个小大人了,我再也不能每天缠着妈妈要这要那了,再也不能躺在爸爸的大肚子上睡午觉了,一切的一切再也不能重来了。但我一定要坚强,这是我对爸妈的承诺:我要做一个让你们骄傲的孩子!
此后,每年,你们会回来一两次,逗留的时间也不长。一次,我问妈妈:“妈妈您那么久才回一趟家,难到您不想我吗?”妈妈听了,眼睛瞬间就红了,您慈爱地摸摸我的头说:“傻孩子,哪有不想孩子的妈,要不是因为想赚多一点的钱,让孩子过更好的生活,我才不去外地呢!”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我知道,我长大了。现在,已经五个年头了。爸爸妈妈,你们也没有骗我,每年过年的时候来,他们会住半个月。在这在家的日子里,你们想尽办法,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然后,你们又走了……
虽然我已习惯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日子,但是还是常常悲伤:每当我看见邻居牵着他的孩子四处转,我是多么向往;家长会时,同学身旁坐着的都是他们的父母,而我身旁却是我的外公;元旦表演,同学与他们的家长有说有笑,而我身旁却没有人……
爸爸妈妈,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即使父母身在千里之外的远方,他们的心永远在你的身旁。爸爸妈妈,不管你们身处何方,要记住,你们的孩子也永远爱着你们,想念着你们!现在我常常眺望远方,想要望到你们的身影……
我在家里好好的,你们在远方也要好好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