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母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展信悦。
今天,你们的女儿在这里,写一封真挚的信。它没有哈利。波特的魔法,却饱含我的深情。我很爱你们,尽管很久都未说过,尽管我一直都自然的接受着你们的爱护,你们的关切。但我在心里默念过一千遍一万遍“我爱你”,有好几次,我都差点脱口而出,可话到咽头又被吞下。我甚至羡慕,儿时大声的说出我爱你时的大方与自然。
黑色,在这个家庭里,几乎是你们的象征色。爸爸,你的皮肤,早因辛勤的劳动而被晒成黑色。妈妈,你的衣服大都是黑色的。你说,快到40岁的人早已不是被鲜艳颜色装扮的春姑娘,只有黑色适合你。我却喜欢白色,一切的东西都是白色。白色是纯净,是天使。我不喜欢黑,讨厌纯白的衣服上有黑色的的污点,因为我认为那是瑕疵的标志。所以我不理解你们。
我常抱怨你们对我的约束,常抱怨你们的严格。我们的颜色是对立的,我觉得浸在黑色中的白色永远会受黑色的欺压,黑色霸道的不给白色一点点空间。好似黑色的咖啡都会迅速将白色的牛奶吞噬。
直到后来……
爸爸,你还记得吗?
每一次,我们走在一起。别人都会称赞你有一个白丫头。我总是不好意思的笑笑。“就是,就是。”你却连连应和,笑成了一个孩子,比别人夸你还要开心。后来,我看见其他同学的肤色,才知道,原来我不白,一点也不白。怎么回事?
然后,我知道了这其中的缘由:是你将自己晒得太黑,才显现出我的白。我一直天真的认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原来,我的“白’,我的荣耀,也是你给的。
妈妈,你已经忘记了吗?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这是徐志摩《再别康桥》中的诗句。当我背的时候,你说这是你最大的梦想。我不解。你说,你只是一平凡的人,人生没有太大的成就。你活了一遭,最后一定什么都带不走,你最大的骄傲,是培养了我,你的生命便在我身上延续。说这话的时候,你在为我缝扣子,一不留神,针插到你的手。没血,更没有埋怨。我很诧异,难道你练过气功?上前去摸你的手。你笑着说你会特异功能,而我摸到的,是厚厚的老茧!
那不是特异功能,也不是气功,而是我的罪证——是我,让一位妙龄少女白嫩的手,变成这样。
“妈妈,你放心,我一定不辜负你的期望。我一定对得起你的付出!”我激动的大叫。你的身子一抖,低下头去半晌,才抬起,用手掠过耳边垂落的发丝,其中已有一些变白。我看见,你的眼眶红了。。。。只是这样一句孩子的诺言,竟让母亲热泪盈眶。母亲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却一直认为理所当然。对不起,妈妈,对不起!
原来,你把爱注入在我的生命中,原来,你这一生是一支为我燃烧的蜡烛,用生命为我发光发热。”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终于明白。
你们一定想不到,这一切的一切,我都记得。点点滴滴,深刻在心里。将它们做成枫叶,夹在成长的日记本中。
原来,黑是在用自己的生命来为白色增色添彩。就像奶茶中的珍珠,黑珍珠安静的溶在纯白的奶茶中,若隐若现。它不求在奶茶完全释放,奶茶也不被黑珍珠而侵蚀,它入口柔绵,让奶茶更加细腻。黑甘愿做白的绿叶,让白在枝头绽放成一朵最美的红花。
黑无瑕,黑才是纯净,是天使。你们的爱是天下最无私最纯洁的感情。
满文君的《懂你》不知何时已索绕耳畔、
你静静的离去,一步一步孤独的背影。
多想伴着你告诉你我心里多么的爱你
花静静地旋放,在我忽然想你的夜。
多想告诉你,其实你一直都是我的奇迹
一年一年,风霜遮盖了笑脸。
你寂寞的心有谁还能够体会?
是不是春花秋月无情
春去秋来,你的爱已无声
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
从此不知你心中苦与乐。
多想靠近你,
告诉你其实我一直都懂你
……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将会为我自豪的。我知道,只要我一直坚持不懈,敢拼敢想。我会为学校,为家乡,为祖国做出贡献。我要回报社会,回报他们给我们珍珠生的爱。我将用我的聪明才智为我们的家和祖国做出贡献。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与理解。我爱你们,我为你们而自豪!
最后,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