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及我亲爱的老公、宝贝女儿:
你们好!
想到此时的心情,真的好感慨,心里面突然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要诉说,一时间不知从何说起。
给你们写这样的一封信,我心里感觉阵阵温暖,我现在对你们说: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公公婆婆,我亲爱的老公和女儿,你们是我的一切,只希望你们平安幸福,吉祥如意,我爱你们,是你们,我让我感觉到了人生的幸福。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这是你们所给予我的。
爸爸妈妈的关爱,让我懂得善待他人,懂得感恩。在同学朋友的眼中,从小,我就是在父母的爱与呵护中长大。想起小时候的一次次,爸爸背着我回家,走着走着我就睡着了,趴在爸爸的背上,口水流在爸爸的衣服上,你也没有责怪我;在下雨的时候,你总是把雨伞偏向我的一边,而你的身上的衣服却被雨水湿透了,这样暖暖的爱我记得有好多好多。
还有妈妈,总是默默的为我付出,虽然是很小很小的时候的事情,但感觉那一幕幕这样的情景仿佛近在眼前,飘雪的冬天,一次突然的降温,我在学校被突来的寒冷冻得直哆嗦的时候,您却迎着冰冷的大雪,凛冽的寒风,给我送来棉衣,在放学的时候,我才知道您却在冰冷的教室外面一直等着我,回去的路上雪太大,路有些打滑,妈妈您只顾着照顾年幼的我,自己却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看着妈妈的裤子都摔破了,您却说没有事,
而我却不懂事,还要你牵着走,你一拐一拐身影一直回荡在我心间,让我感觉那时好无知,妈妈你当时一定好痛好痛的。您每天早上一大早起来帮我做饭,无论寒冷与酷暑。
那时,您们是我的依靠,是我的山,可是现在,爸爸的肩膀依然宽大却不再挺拔,妈妈的也是慢慢的起了白发。爸爸妈妈,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可以为你们撑起一片天,您们为女儿付出了那么多,真的该歇歇了。
我的公公婆婆,是老公带给我的第二个爸爸妈妈,在这里要对您们说一声: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在家里,总是您们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操心着家里的一切大小事情,把整个家照顾的井井有条。对待我更像是对待亲生女儿一般,每当你们对邻居说“莉莉就像是我们的女儿一样贴心”时,我真的好感激,有您们这样的公婆,真是我最大的福气!我会一直好好地孝顺您们,照顾您们的!
老公,与你相识相爱到如今,在一起日子里偶尔我们有吵吵闹闹,有磕磕绊绊,但对于我们而言都如风吹落叶般不留痕迹,你对我的包容,你对我的好都在我心里,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我爱你。随着时间的增进,女儿的降临,让我们也是为人父母了,更让我们的爱里面增添了浓浓的亲情,这种感情是强大的,是任何力量都代替不了的。女儿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爱和欢乐,这一刻,身为父母,我更能感受到父母对我们的爱,让我感悟到所谓天下父母心。
今天,我参加了平安公司的职前培训,感触很深。看到无数家庭因为意外和疾病而改变生活轨迹,真的有些触动灵魂,久久不能平复心情。灾难如同狂风暴雨瞬间吹落含苞待放的花蕾,他们没有能力保护自己,任凭狂风吹打,毁灭幸福。
其实我们大多人本来是可以保护自己的,遗憾的是没有几个人懂得保护自己的方法,我也是才明白了这个道理——保险。之前对保险的误解和偏见,在听完一天的课后,我才明白,我对保险的认识是有多么肤浅,多么的幼稚。在意外和疾病面前我们是那么的脆弱、无助,所以我要下决心给咱们家庭的未来做好保障,防患于未然。要好好规划未来,让孩子享受到好的教育,让爸妈、老公、女儿和我都过上一个祥和、无忧无虑、有保障的生活。
我要用我的爱,我的责任,为你们撑起一把保护伞,亲爱的爸爸、妈妈、老公、女儿,我要让你们庇护在安全的港湾之下,没有后顾之忧,愿你们都永远平安、幸福、健康、快乐。
在此,我要大声的告诉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老公、女儿,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