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转眼间,孩子们已经进入我校学习快一年的时间了,感谢您一年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关注、理解和鼎力相助。这次七天的小假期,占据了本月四分之一的时间,距离期末考试越来越近。七天的假期是对学生的一场考验,也是对家长的一场考验。没有老师当面的检查督导,没有学校环境的影响引导,学生能不能主动利用假期好好学习,家长能不能起到强有力的督促教育引导,这是一场假期中看不到、开学后却能显现出的比赛,看不见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为了不带有遗憾升入高二,请帮助孩子充分的利用好假期,与同窗同读的同学展开一个无形的比赛。下面就假期对家长和孩子提出如下要求:
1、按照作息时间表安排每天的学习,避免打破孩子自身的生物钟,以便返校后能迅速高效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之中。请各位家长务必督促到位: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高一年级小假期作息时间表
5:30起床(锻炼身体,打扫卫生)
6:10-6:30听英语听力(学校网站上下载下来)
6:30-7:20吃早饭
7:20-8:50做数学
9:20-10:50做语文
11:00-12:00做生物地理
12:00-13:00吃午饭
13:00-14:00午休
14:00-15:20做英语
15:50-16:00做物理历史
16:30-17:30做化学政治
18:00-20:00汇报作业(电话汇报给分包老师)
2、认真分析孩子的成绩,和孩子共同分析薄弱学科、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查漏补缺计划。最能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就是自己的总结、归纳,建议您带孩子到书店买些有答案详解的书,通过大量的练习来弥补知识上的不熟练,6月底我们将迎来我们的期末考试。一定要严格要求孩子,孩子们已没有缓冲的时间,人要想不苦一辈子,总要苦一阵子。开学后学校将对本次作业全面检查,对于未完成、不认真完成作业的学生将责令其回家完成。希望各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年级以及老师的工作。在此代表学校、年级、各科任老师以及我们的孩子表示感谢!
3、最大限度减少,甚至不让学生走亲访友,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避免一切干扰。最好闭门谢客,为孩子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4、多和孩子沟通。建议家长多与孩子进行心与心的坦诚的沟通,真正静下心来了解孩子心理和学习情况,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让孩子满怀信心、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取得满意的成绩。
5、注意安全。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严峻,切记不要让孩子参与到非法组织中。另外还要注意出行的安全以及游泳的安全。不要去人多拥挤的地方,游泳必须有家长陪同。愿把俺们的学生给看好,一个也不能少的正常返校。
6、教育孩子不要沉溺于网路,要文明上网,远离网吧。如在家中上网请您要关注孩子的上网时间和浏览的内容,确保孩子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每天上网时间不宜超过1小时。
7、开学时检查孩子所带物品是否符合学校的要求。(手机、烟酒、打火机、刀具、MP3、MP4、和学校学习无关的书籍等不允许带入学校。)
8、注意孩子的着装、打扮,要符合中学生的身份,女生不要染发、化妆、戴首饰,头发不要太短,男生不要留长发、剃光头,要符合《中学生守则》,开学后学校将进行检查。
距离高二升级考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这一段时间的状态对孩子的成绩至关重要,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每天下午六点到八点要求孩子们向分包的老师打电话汇报作业,希望各位多关注多督促孩子们认真完成作业,一如既往的配合支持我们的工作,不要让孩子们过于放松,适当的调节后还需多预习多复习,只有抓住别人抓不住的时间,才能进步,希望我们能一起努力!
最后,愿咱们家校共同努力帮助孩子过好假期,做好复习安排,取得好成绩,为孩子的高一学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祝家长朋友们及孩子们假期愉快,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