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how are you?I am fine,and you?在这里,我先祝福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嘻嘻,爸,你瞧,我已经会用英文向您问好了,虽然只有几句。嘻嘻,不过总的来说,我可是进步了。这一次,我写信给您,就是为了向您倾述自己的心声。
爸,其实,我昨天并不是有意要气妈妈的。那天晚上,饥饿的我只不过是太生气了,因此想发泄一下自己的心情,所以,我才会,爸,其实在一个家庭中,难免会发生争争吵吵,即使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家庭,我说的难道不对吗?虽说我和弟弟经常打架,而且有时候还会照成两败俱伤,而我就会发誓,要学好跆拳道,专门对付弟弟,但是,没过多久,我们两个就会和好如初,有说有笑,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的,用一个成语来说,就是若无其事,因此妈妈不用为此而生气,因为我们会自己解决,我们早已不是三岁小孩了。
爸,我想在您心中,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敢和妈妈作斗争。现在借此我告诉您答案。因为我生活在妈妈身边13年,整整13年,我在这13年中,我有足够的时间去观察她,知道她喜欢什么,而不喜欢什么,知道她教训人会用什么办法,教训完后,又会怎样,因此我并不怕妈妈,因为它是陪伴我13年的母亲。而您,爸爸,因为您要赚钱养家,因此常年在外。有时候,我真的很怀疑,在你的打工旅途中,有多少年,有多少天是在家里,我不了解您,连您喜欢吃什么我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你这么胖,肯定是喜欢吃猪肉。在您回家的时候,我总是很担心,总是小心翼翼,免得做错事。爸爸,现在妈妈也要去工作了,你们工作的时间越来越长,而回家的时间却越来越短,在这样下去,我想,总有一天,我会把你们当成透明人,逐渐适应你们不在家的情况,那么后果,可想而知。也许,看到这,你会说,你们都是为了我们,为了我和弟弟的成长,我知道你们很忙,但是我衷心希望,您能多回家,多回家陪陪我们,可以吗?
爸爸,妈妈对您说过,她也要自由权,总是说我在她出去时,回答电话给她,连点自由都不给她。但是,妈妈何尝知道,我打电话,是担心她,并不是不给她自由,现在妈妈也找回自由了,那么我也可以拥有属于我自己的自主权。爸,您知道我今年多少岁吗,屈指一算,今年的我已经是13岁了,13岁了,我也不小了,我也可以说算上是一个青年人了,我已经度过了我生命中最后的一个儿童节。难道13岁的我,不能拥有自己的自主权吗?在这里,我又要翻出以前的事来说了,那是去年12岁的我,我收到了我生命中朋友送给我的头一次礼物,这些礼物,虽然廉价,但是对于我来说,这确实非常非常珍贵的。在歇后语中,不是有这样一句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的歇后语吗?可是,在一次的大扫除中,妈妈却以礼物损坏了的理由,而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把他们扔了。这是我的第一次礼物,但是却。可想而知,当时的我是多么的心痛,为此,我还和妈妈大吵一架,甚至离家出走,虽然没走几步,就被妈妈追上了,但是在这里我承认,我离家出走是错的。爸爸,这些礼物是属于我的,我对于这些礼物应该有自主权,但是妈妈却没把我当我回事似的,并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把他们扔了。爸爸,黄金失去可在得,但是朋友的一份真情一旦失去了,就拿不回来了。爸爸,我已经是13岁了,13岁了,我长大了,我懂得哪些是该做的,哪些是不该做的,哪些是好的,哪些是坏的。13岁的我,有能力去分析,况且在中国中,一位13岁的女孩可以独自去新疆,游览世界。爸爸,我不想什么事都有你们来决定,我不想当你们的手中木偶,我不想看一场电视都要由妈妈来决定。我是有血有肉的,我也有自己的思想,不是吗。
好了,爸爸我已经把自己想说的都写出来的,不知道,这份报告是否合格。我想一定不合格吧。希望您看了之后,不要生气,我也希望您看完后,别找我回话,我请求您用写信的格式和我交谈吧,也许这样会更好!
您的不孝女儿:张妍(又名箫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