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记叙文
夜深了,我独自坐在窗前,若有所思地遥望着夜空,欣赏着美景。猛然想起自己的任务,还要写一篇作文——夸夸儿子的老师。夸哪一位老师呢?脑海中闪现的却是始终面带笑容的崔老师——儿子的班主任。我们俩既是同学,又是同事,可能是因为太熟悉,还真不知道怎么夸呢。
那就先夸一夸崔老师的眼睛吧,这明亮的双眸,似乎会说话,一看就知道她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不信,你听听我儿子讲的这个真实的小故事:随着上课铃声短暂而又急促的响声,崔老师走进了教室。刚跨上讲台两步,便站住了,她的眼睛似乎盯着地上什么东西,眉头皱了一下,我好奇的伸长脖子,望了望,哟,那不是被人踩碎的粉笔吗?糟了,今天是我值日生,竟没注意到这醒目的白点,我不由的低下了头,等着挨老师的批评。只见老师向写有值日生轮流表的墙角走去,目光一下子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像触电般,把头垂得更低了,脸上感到一阵火辣辣。出乎我意料,崔老师并没有严厉斥责。只是用深得让人无法理解的目光扫视全班,似乎想从同学们脸上找出些什么。教室里安静得出奇。这样的沉默足足僵持了一分钟。“此时无声胜有声”崔老师那深深的目光让我体会到了老师这两个字的丰富内涵。老师的沉默,替我敲响了警钟:做好本职工作。瞧,她多有智慧,不用说一句话,孩子就从她的眼神中明白了很多......
崔老师的嘴值得赞扬,两瓣唇上下蠕动,滔滔不绝地涌出知识的源泉。感觉她古今中外,上到天文,下至地理,都能侃侃而谈;都能口若悬河地讲的头头是道。真让人对她与众不同的口才,心服口服。不仅在课堂上她能言善辩,下课后,更是能说会道。令同学和同事们垂涎三尺,自叹不如。有时候,真想拜她为师呢!瞧,这么有学问的一位老师,孩子们怎么能不敬佩呢?
崔老师非比寻常的教学方法,更是值得我们称赞。
自从她教儿子的班,儿子的作文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但你要说她作业布置的多吗?那也不是。生字,词汇和基础知识,老师从不要求他们死记硬背,她的口号是:“求质量,不求字量。”孩子们当然大呼;“理解万岁。”在崔老师的带领之下,儿子班的语文成绩第一直名列前茅,这可真得感谢我们的崔老师。记得有一首歌这样写道:“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汗滴?”歌声在夜空中忽高忽低。夜更深了,一阵寒风,拉回了我慢慢思绪。有人说,老师似园丁,辛勤地哺育着祖国未来的花朵。可我觉得老师更像杜甫《春夜喜雨》诗句中的那只求付出不求收获,名利的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瞧,教学水平这么高的一位老师,怎能不令我们佩服呢?
更值得我们夸赞的是崔老师的爱心,她不但爱她们的班集体,更爱这些祖国未来的花朵。不说别的,就拿她上课的时候吧!平时崔老师对孩子们和蔼可亲,就像好朋友一样,但在上课的时候她就十分严格,特别认真,一丝不苟,是一位负责任有爱心的好老师. 。她不停地给孩子们讲我们不会的问题,只要有一个同学不明白,她就会再讲一遍,一直到全班同学都学会了,都明白了才行,讲的她口干舌燥,可尽管这样,她还是不顾疲劳,为孩子们仔细地分析着每一个问题。孩子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真想快点儿学会,为老师解除这些烦恼。瞧,这样一位有爱心的老师,怎能不让孩子们心疼?怎能不让孩子们爱呢?
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一位优秀教师,也是儿子心中的好老师,有时崔老师出去培训学习,长时间不回来,儿子都想她想的掉眼泪,特腼腆的儿子竟然拿起了电话:“崔老师,我们想您了,您什么时候回来啊!”我都有点嫉妒了。
老师啊!孩子是一群祖国未来的花朵,而您是哺育他们的阳光和雨露。小小的种子长大后不会忘记曾经关心过它的阳光、雨露。您的温暖,您的付出,您的爱护,会让他们经久不忘;您的一点一滴,会让他们明白许多许多?
敬爱的崔老师啊!您就象孩子的妈妈一样,他们会永远记住您,我们也不会忘记您对孩子的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