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记叙文
题记:在我六年级时,我有很多老师和事难以忘怀,但我最记忆犹新得是余老师,在六年级那一年里老师对我们的教导记忆犹新,至今难以忘怀。
在我们开学时,听同学说我们换了老师,我们都很拭目以待,当老师走进教室时,同学们轻蔑地看了一眼。这么年轻,有两年工作经验就给我们教,同学们心中想。新老师一进教室,当然和其他老师一样,先介绍自己,老师然后宣布纪律,我们是听得目瞪口呆,这么多纪律,以后日子怎么过吗?
看来我们只有像秋后的树叶一样,从树上孤零零的落下,孤单寂寞。
然而,老师把他的荣誉证书拿出来,我们看的目瞪口呆,这么年轻就有这么多荣誉证书,难怪学校三年前就想要这位老师来,老师不愧是教语文的,介绍自己的语言精练,深含对我们的期望,他还说他是一个十分严厉的老师,以后要与老师好好配合,同学们被老师的话语吸引住了。但是同学们也在想:我们班是全年级最差的一个班,怎么会在一年中改变,才开学,我们表现良好,可到了第二周,我们的老毛病犯了,不写作业,我也有这样一次经历。哪一天早上,老师给我投来疑惑的目光,因为组长向老师汇报说我没交作业,也许是老师着双眼紧太有魅力,我刷的一下站了起来,老师说:“为什么不交作业?”我说“作业放在家里了,忘了拿了,我中午就拿来交”。这时,老师问我喜欢干什么,我说:“我最爱看书”。
我深知其中有诈,于是将计就计。老师似乎也深含内力,问我:“昨天资源整合里的《学奕》的作者是谁”。我瞠目结舌,无从应答。老师说:这个不是资源整合上有,我还让背了吗?”我说:“我昨天背过了,今天忘了。”老师微微一笑,我突然想起,《学奕》的作者谁知道啊,还没研究出来呢,啊,又中了老师的圈套。老师到底是老谋深算,把我说的谎言全部推翻,我当时红了脸,老师并没批评我,只是说,以后作业要按时完成,可不能像今天一样,老师让我下去写作业。老师的智慧,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就这样,我不写作业这个毛病改掉了。
最近,老师又提建议了,老师让我们每天背一篇作文,我们班同学不善于背诵。于是,课代表包庇组长,组员由组长的把柄,组员背作文时,错个一些也没啥,我们就这样过了一个周,我们自以为我们的作案手法很高明,可是,纸终究保不住火,老师知道了。于是,老师变换手法,每一天回抽一个组去检查,这样不也有三个组捡便宜吗?老师发现了。于是,每天抽人去查,这样可以随时去查全班人。再也没人偷懒了,我们的几大缺点终于药到病除了。
我们即将面临毕业,要面临期末考试,学习十分紧张,同学们都认真复习,但也有少数同学松懈,认为快放假了,就可以轻松了,于是,有许多同学上课睡觉。当然老师为了我们的成绩,也得有所行动,老师又会用什么方法呢,我们是拭目以待。
谁知老师竟用了这样离异的方法,第二天早上语文课时,老师带领我们到操场上完,下课回教室还有同学在睡觉,他们醒了后,说我们不够哥们,好事也不叫他,在以后上课的日子里,他们也开始认真听讲了。我们终于迎来了期末考试。
我们期末考试考完了,我们回到了自己的教室,我们心情都很沉重,因为我们要离别我们的老师,离别我们的母校。当我们全部走进教室,老师没有来,时间一分一秒的拂过,教室里显得格外幽静,只能听见外面的吵杂声,一刹那,门被缓缓推开,老师走到讲台上,我们依然能看见老师那慈祥的面庞,但从老师眼睛里流露出那样的恋恋不舍。老师在讲台上说:“我们这一届学生是她带的最活波可爱的一届,我们都很努力学习,上了初中要保持下去。”当我们听着老师的话语,我们感到无比欣慰,当老师说再见的那一刻,我们终于忍受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我们目送着老师走出教室,我们在教室坐了许久。
我现在想到哪位老师依然记忆犹新,余老师在我心中刻下了永远无法抹去的记忆,我会珍藏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