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7
大家好,今天,我是第二次看《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黑柳彻子,也是主人公小豆豆。书中记录了小豆豆来到新学校后的一段真实故事。在新学校的这段时光奠定了她辉煌一生的基础。
我先讲小豆豆吧!小豆豆虽然才是一年级小学生,但她已经被退了一次学。她来到了一所如天堂般的学校———巴学园。那是用电车当作教室的学校。面试的时候,小林校长让小豆豆尽情说自己的事。小豆豆开心极了,有以前学校的事,有家里的事,有幼儿园的事。。。。。。。校长整整听了小豆豆讲了四小时。于是她成为巴学园的学生。
我最喜欢的就是小林校长了。他有一次让孩子穿上最差的衣服,因为想给孩子们增加许多欢乐,这样就不怕被妈妈骂,或者会把衣服弄破。小林校长最特别的地方在于他让孩子们从自己喜欢的那门课开始自习。在这个学校里没有好坏之分,也可以自由自在学习,不用担心考不好,被家长老师责骂。在巴学园的每一天都是快乐开心的。
如果大家有空,就看看这本书,尝尝小林校长为同学们准备“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午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