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2
第一次读《窗边的小豆豆》还是在读幼儿园,那时候不识字,是妈妈读给我听的。小豆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暑假我又重温了这本书。
小豆豆是一个日本小姑娘,刚上一年级就被退学,因为她在学校特别调皮。比如她在上课时听到小鸟唱歌,就给小鸟打拍子,结果其他同学也跟着打拍子。后来她转学到巴学园,巴学园是一个特别的地方,那里的教室是电车做的,学校的校长小林校长人很温和。有一回小豆豆在拉大便时,看到有个漂亮的钱包掉下来,她就跳下去拼命地挖。挖呀挖,挖出来的大便堆成一座小山,可是还是没找到钱包。小林校长看到了就跟她说:“小豆豆,你挖了这么多怎么办?”小豆豆说:“把它填回去。”小林校长没说什么就走开了。放在其他的大人,小豆豆肯定要被批评了。
小林校长真是一个懂孩子、尊重孩子的好校长。我最喜欢的一章是最后一章:再见,再见。巴学园被5架B29轰炸机炸了,小豆豆和其余53个同学也只能离开了巴学园。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战争是残酷的,我们要珍惜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