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6
你们看过《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吗?这本书可好看了!书里有活泼可爱的小豆豆、声音爽朗的泰明、温柔大方的美代,还有和蔼可亲的小林校长……他们是生活在巴学园里的一群天真的小学生和一位关爱学生的好校长,在他们之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令我回味无穷。
在读这本书时,我常常在开怀大笑后又能明白很多道理。比如在小豆豆的空钱包掉进了粪坑里后,她把粪坑里的垃圾一一捞出,最后堆成了一座“小山”。我想,如果我们也这样做的话,大人们就会这么说“你在干什么蠢事呢?!”或者“太危险了,快停下!”可能也会有态度截然不同的大人会说“我来帮你吧。”可是,书里的小林校长看到后,只说了一句“弄完以后,要全部放回去喔。”校长非但没有制止,没有指责,反而教会了我们自己做事,自己承担的道理。还有一次,小豆豆单臂吊在树上,校长问她在干什么,小豆豆郑重地说道:“我看见牛肉也是这样被吊着的,我想做一回牛肉。”小豆豆的天真,真是令人忍俊不禁啊!
读完整本书,令我最羡慕的就是一年级就被退学的小豆豆能找到一个真正理解她的一所好学校——巴学园。在巴学园里,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巴学园就是一个充满自由与欢乐的世界。我是多么向往能在巴学园里快乐地成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