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一椅一床,几堆书,参差不齐,四面堆落。手里拿着一杯香茶,伴随着淡淡的茶香,静下心来,慢慢品尝。香茶和书香一起带进了“金屋”。在心灵的一个角落,我们得到了“采菊东篱下”的悠闲和自得,也有一些文人优雅,让我们的人生旅途“风景独特”。
喜欢安静的阅读。她让人享受和思考,尤其是在绵绵的雨天,窗外细雨,像牛毛,像花针。雨丝亲吻着玻璃,滴滴回答得像个女孩呢喃。只有雨声柔软细腻,触动人心弦。黄灯下,静品《红楼梦》,为黛玉的葬花泪流满面。那棵降珠草,用一生的泪水来回报,这绵绵细雨,不就是他的泪水吗?几分柔情又开始了,风哀怨……只有雨声沙沙。一旦情感洗礼,唱着“梧桐更有细雨,到黄昏一点一点”,心不能再激荡浪花,像降温,悲伤,因为阅读雨安静,让人像芦苇,安静思考,仔细品味。
当你阅读时,你会获得精神上的满足感,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甚至可以穿越数千年,遇见诗人。摘一首唐诗,轻轻地读着,脸上绽放着笑容。回首唐朝,我看到了那个潇洒神奇的身影,手里拿着一把剑,走在山川之间,似乎又不被世俗牵绊的李白。寒风萧瑟,宫外金碧辉煌。他一个人站在宫门外,想起几个月前在天子堂前跑马,醉酒时脱下力士的靴子,奉命时唱着“仰天大笑出门,我们这一代人是蓬蒿人”。鼎盛时期,他说:“借汉宫谁得像,可怜的飞燕靠新妆”。但被人恶语,他没有泪,没有悲伤,依然一副平静的样子。是的,“安能毁眉折腰事权贵,让我不开心”。细细品味,深吸收营养精华。
无论是经常阅读,还是第一次阅读,总是愿意被书中俘虏,有时皱眉,有时放手,有时抱怨,有时悲伤,起起落落,起起落落。有时读到乐趣,然后傻傻地看着窗外,眼前似乎出现了刚刚读到的图片,真的可以说“有真诚,想区分已经忘记说话”,在阅读中体验阅读的美,这种感觉就像水中的鱼,自由。
品尝书香,就像清茶一样,入口苦涩,回味甘甜,因为它是跨越时空留下的记忆。
品尝书香,“金屋”风景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