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书心得9
最近,我读了中国四大名著《红楼梦》。读完后,我对它有了新的认识。
在书中,人物性格塑造的一个主要特点是善恶交赋,善恶兼备。我们常说的是,没有人是完美的。一般来说,它不表现出纯粹的善人和纯粹的恶人。它的积极人物并不是一切都是善,而是相反人物与一切都是恶。
书中的主人贾宝玉和林黛玉无疑是作者最初民主主义理想的人物,是作者塑造的积极人物和肯定人物。然而,作者展示了他们性格中的非理想、非以下方面和非肯定方面。客观、全面地描述了人物正反两面的多样性。
作者作品中的贾宝玉摒弃了名利,既不关注孔孟之间,也不委身于经济之道。他不仅不关注,也不委身,而且对此给予了激烈的攻击。每次有人劝他读孔孟之书,谈一些仕途经济的知识,他就只批评诽谤,说热衷于读书进步的都是入国贼禄死之流。他背叛了他的阶级,他的父亲和祖先为他选择了一条生活道路,宁愿死也不愿回头。然而,他只想每天只和姐妹们在一起,读书,写作,弹钢琴,唱诗……”。
林黛玉也是一个性格多样化的人物。她是一个孤立的女孩,挑战她对敌对社会环境的追求,捍卫她的爱。她是如此勇敢和坚强,但她是如此胆小和脆弱。
在书中,我感受到了人性格的复杂性和多样性,这是文学史上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