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的我,大脑还不够成熟,就已经走进了一扇时光大门——《红楼梦》。
《红楼梦》是一颗种子,它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五岁时,电视里它使我悟得了人世间的善、美、乐、苦、恶,把我通向一个充满纷争的世界。八岁时,我偷偷地从妈妈的书架拿下捧着它,我会好奇。因为灯迷有趣无比;我会伤心,因为黛玉含恨归天。十岁时,它把我送进了一个趣味横生、诗韵丰满的世界。“绕堤柳借三高翠,隔岸花分一脉香。”
《红楼梦》是一颗红宝石,它发出的异彩深深吸引了我,让我情不自禁地打开通向古代王府的大门。在那充满了趣、韵、美、苦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
《红楼梦》还是一个梦,是一个品质之梦,是一个趣味之梦,还是一个爱恨交加的梦。
月洒清辉,夜已降临。小老鼠台灯下有一个瘦瘦的身影,那就是我。唔,我该打开哪扇门呢?我轻轻翻开一页,那是《湘云醉酒》。我用心读着:众人听了,都笑着去看。见湘云睡在假山上的石凳上,四面盛开的芍药花飞了一身,手中的扇子也掉到了地上……十分生动有趣。
“嚓——”我打开了一扇。哦,那是《宝黛定情》。再读:他们终于都明白了自己在深爱的对方,而对方也在深爱着自己。这话可所谓情真意切。
“哧——”我又翻开一篇。唔,是《宝玉挨打》。我用心再读:他又见仆人不敢使劲打,自己抢过板子,往死里打了三四十下……此时,宝玉的恨缠绕在一起,让人越发觉意味深长。 《红楼梦》,你是我通向成熟的一扇门,一扇时光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