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12
春节将至,爷爷奶奶都忙着办年货,酱鸭、酱肉,晒鱼干,灌腊肠。超市里也是红彤彤的一片:人们穿着红彤彤的衣服,红彤彤的笑容挂在脸上,大家买着烧得红彤彤的肉,头顶上是红通通的广告??????超市变成了火红的海洋。似乎什么都与以往相同,唯有一项不大一样——今年的鞭炮声少了许多。
大自然,一个让人感到亲切与美好的词,花草树木、蓝天白云、鸟兽虫鱼。我爱大自然,它绚丽多彩,千变万化,它是那么充实,那么富有生机。我爱大自然,爱春天的万紫千红,爱夏天的枝繁叶茂,爱秋天的秋高气爽,爱冬天的白雪皑皑。
“少放一束烟花,多留一片蓝天”。如今,城市是一片喧闹,没有鸟儿清脆的歌喉,换来的是汽车的喇叭声,蓝天白云看不见,看见的是一团团黑烟。人们也看到了这一点,这不,大家从新年入手——烟花爆竹尽量少放,减少排放废气。我相信,如果家家户户都低碳生活,天空一定会更蓝,空气一定会更清新!
两三周后,新年迎来了第一场大雪。赖在被窝不肯起床的我,听到了这样的一阵声音:“外面下雪了!”我一骨碌地爬起来,急匆匆的穿上衣服,拉开窗帘一看:哟,可不是吗!路边干枯的树枝上落满了晶莹透亮的雪花,为那已枯萎的树木添上了几分光彩;各家的窗户上布满了洁白无暇的雪,像镶上了银白色的外衣,这一切都是那样的美,那样的洁白。瞧!行人的头上,身上也都沾满了美丽的小雪花。我似乎在白色的童话世界中生活。跑到阳台,见一家人都起来了,正陪着弟弟妹妹打雪仗、堆雪人呢!我也兴致勃勃的想要加入。没想到刚刚参赛,就被爸爸毫不客气地砸了个正着。我不甘示弱,一手拿伞防御,一手拿雪球,向爸爸发起攻击。哈哈,击中了!我在一旁得意地大笑,正高兴,一个雪球又向我砸来,我有些不知所措,呆呆地站在那儿让雪球给砸中了。弟弟妹妹被我这一举动逗得哈哈大笑,砸我的老爸高兴得手舞足蹈,我呢,也被自己的迟钝给逗笑了。
大自然是美好的。我们应该善待大自然,这样,她也会带给人们许多好处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