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8
今天,妈妈对我说我们要去植物园,我高兴极了,说完我们就准备上路了。路上车多人多,在车上我烦燥不安,但是我一想到我们要去摘植物园标本,我又兴奋了起来。
我们到了植物园的北大门,哇!好多植物啊,那它是建在多少年呢?我问妈妈,妈妈说:“是建在1987年的。”通过手里的门票,我知道了这里有梅花、樱花、木兰、梨园、竹园、藤本园等八个专类园。
在这里,我最喜欢光皮树,它的树干是灰白的,其它的树干都是棕色的,它就象迷彩服一样很有特点,据了解它的果子可以榨油,叶子可以做菜吃。木材可以做家具。用途很多,它的全身都是宝。
植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因为它是第一生产者,由植物吸收大地的养份太阳的光辉,环境中的二氧化碳,经朝露滋润,进行光合作用,生产出氧气,制造出碳水化合物,生产出各种食物,营养物质,药品和木材。植物是要呼吸中需要的氧气来源。植物在光合作用中放出氧气,净化环境,据报道,地球上绿色植物每年能提供几百亿吨宝贵的氧气。同时从空气中取走几百亿吨的二氧化碳,绿色的植物是人类和一切动物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
今天,我在植物园还看到了刺槐、池、石榴、楠木、猴欢喜、桂花等20外树木及植物,接下来我还要对它们做进一步的了解,丰富自己的知识。
但是我今天在公园看到了很多不文明的行为。比如在树上挂吊床,压得树都弯了;还有爬上树扔飞盘,把叶子打得落了一片又一片,还有哩!在树上刻×××,到此一游,好烦那。我在路上也看到了很多不文明的行为。在车上乱扔果皮,窗外乱扔杯子纸渣,反正一路上我看到了不止10个扔垃圾的。还有,有的地方有树木,但是被我们修成了楼房。城市需要绿地,人们需要植物,从我们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穿越绿化带,低碳生活,不浪费每一滴水,每一吨空气,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我们要亲近大自然,爱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