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2
黄山奇石,桂林山水,青藏高原,大兴安岭……这些不禁使我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们亲近这美丽而又变化无常的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我很喜欢老家的春天。春天一到,老家的一个角落就热闹了起来——这是一块没人居住,没人耕作的地,也是我小时玩耍的乐土。每当春风拂面时,几棵杨柳随风摇曳,地上的青草散发出阵阵芬香,使人心情顷刻间变得舒畅无比。在几棵梧桐树上,你会不时发现几个蜂窝,几个蜜蜂在守卫自己的家园,窝里毫无动静,这些蜜蜂去了哪里呢?它们就在不远的草丝中翩翩起舞,忙碌个不停。草地一碧千里,衬托着万里无云的蔚蓝天空,天上不时传来几声鸟叫声。这些物景连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美丽山水画。送走了春姑娘,迎来了夏天。知了越叫越大声,乌云密布,空气越来越闷……随着一声雷响,天空下起了一场倾盆大雨,打破了这僵局——夏天来了!大风猛烈地刮着,山上的树也摇摆了起来,就像一个个醉酒的大汉。小溪、河流就像在进行一场马拉松大赛,奔腾着,流淌着……这里的雨来得很猛烈,一阵狂风骤雨后,大地恢复了宁静。天边不知何时挂起了一道美丽的彩虹,空气里夹杂着泥土的气息,简直就是一幅无与伦比的夏雨后景图。秋姑娘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她无情地剥落了树木的叶子,却又有情地带来美味的水果。果香充斥着漫山遍野,令人口水直流,但最吸引人的还是那火红的枫叶。我曾有一次亲眼看到枫树林,火红的一片,像是着了火的森林,带着几分秋意,令我流连忘返。金黄的秋,收获的秋,让人不禁赞叹这种绝妙的美!
冬天,我在南方总能看到许多燕子,在屋旁飞来飞去,一会儿停在屋檐下,一会儿飞到半空中,吱吱喳喳的唱着欢乐的歌,悠然自得的样子,让人不禁伫立观看。在刺骨的寒风下总能听见几声鸟叫,这也算是一种享受吧!这叫声,似乎在唱着浪漫的歌——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大自然是变化无常的,我们要去亲近它,感受它,发现它的美,这何常不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