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15
看到这个题目,你会想起潇洒自在的田园生活,还是惊险刺激的海边冲浪?是在暖和的沙滩上沐浴阳光,还是在夜寂人静时抬头观望闪耀的夜空?自然,一个幽静、神奇的世界也曾令我流连忘返,忘不了当时惬意的舒适感…..
迎着凉爽的秋风,通往郊外的旅游巴士载着我们在坑坑洼洼的泥路上欢快的奔驰。透过窗外,一座座青山连绵起伏,一垛垛金灿灿的谷粮整齐地,如小山丘似的叠在野地中央,一道道被微风吹起的细波起伏荡漾……徐徐的风杂夹着缕缕阳光吹拂着我们的脸,一股沁人心脾的凉爽直透全身,轻松的感觉使我们很快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下了车,戴上草帽,便跟着向导走进了不远处的田地。漫步在乡村的羊肠小道,走在野花杂草的簇拥中,新鲜的空气让我感到有些轻飘飘的,似乎来到了梦幻的城市。
来到河边,如镜的河面完完整整地映照了我的全身,河里的水草中隙里穿梭着小鱼儿、龙虾、蝌蚪……互相追逐,互相嬉戏,毫无顾及我们外人的到来。一阵清脆的笑声使我不禁抬了抬头,原来同车的小弟弟刚卷了裤管想下水露一手,不了过急,脚下一滑,“扑通”一声,他夸张地掉进水里与淤泥来了个亲密“接吻”,众人哈哈大笑。
午间,向导集中游客来到棚地,组织了一次郊外野饮。架起木架,拿来苔藓,搬来铁锅,再放些刚挖出来的新鲜野菜,乡土风味的香气立刻弥漫在我们周围。没等开饭,大家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虽然,既没洗净,还杂着少量细沙的菜在我们嘴里的咀嚼下发出“沙沙”的响声,但仍吃得津津有味,毕竟是自己的成果和难得的野味啊!
天渐渐暗了,大家不约而同地带着自己的拿手节目举行了一次篝火晚会。跳跃的火星,在大家的琅琅笑声中显得格外耀眼,众人之间,因为这一次与大自然的约会,架起了坚固的友谊之桥。
难忘的乡村,难忘的大自然,在我心中占据了美好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