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4
大家热爱大自然吗?大家了解大自然吗?大家留心过大自然吗?
说到大自然,最美的不过大自然的四季交响曲。这是四首美丽的曲子,大家想听吗?那好,我这就把这四首美丽的曲子放给你们听。
(一)春的交响曲
“啦啦啦——啦啦啦——”春姑娘唱着美丽的歌谣,披着长长的绿头发,把欢乐撒给每个动物,每株植物。
枝上的黄鹂“唧唧啾啾”地唱着歌,歌声婉转动听,令人陶醉。喜鹊欢快地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叫着,向所有动物和植物们来报道,“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俗话说得好:“喜鹊飞来,好事来。”地上的奇花异草,争芳斗艳。你瞧,那嫣红的玫瑰、黄色的米兰,多么漂亮啊!清新脱俗的牡丹更是美丽动人。牡丹国色天姿,香气四溢,令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
(二)夏的交响曲
一阵风吹过,“呱呱呱,热死了!热死了!”青蛙抱怨个不停。“知了,知了!”知了躲在树荫底下乘凉,可舒服了。清新的荷叶和那美丽的荷花在碧蓝碧蓝的河水里玩耍。栀子花,石榴花,芍药和月季花争相开放,美丽极了。地上的西瓜和藤上的葡萄展开了辩论会,正在比谁更美味······
(三)秋的交响曲
秋风吹过,“蝴蝶”飞舞。也许你会问我,“秋天哪来的蝴蝶呀?”其实,那不是真正的蝴蝶,而是一片片飘落的树叶!瞧,它们在空中翩翩起舞,五彩缤纷:黄的、红的······黄黄的玉米摸着胡须,红红的高粱笑弯了腰,金灿灿的谷子随风飘荡,这幅画面是多么和谐啊!
(四)冬的交响曲
“呼呼呼——呼呼呼——”是谁在打呼噜?原来是冬爷爷!雪仙子把一片片雪花洒落在大地上。山川、田野、平地,整个大自然变成银白一片,真是太美了!黑熊、松鼠、刺猬和乌龟等动物全在一边打呼噜,而蚂蚁和田鼠则在窝里享受秋天时储藏的食物。“呼呼呼——”冬爷爷又打起了呼噜,使得小河结冰了。突然,雪地上沸腾了,在这片冰雪的世界里,水仙花舒展挺立,吐出清香,给这个单调的世界增添了一份生机与色彩,不由得使人想起宋代诗人刘邦直的《送水仙花》:得水能仙与天奇,含香寂寞动冰肌。仙风道骨今谁有?谈扫峨眉参一枝。
这就是四季交响曲,怎么样?好听吧?如果你喜欢这四首曲子,那就留心大自然,倾听更多美丽的大自然交响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