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6
神秘的大自然,无声胜有声,她蕴含着太多的奥秘,也创作了太多的神奇。世间万物,无不在她的怀抱中勃勃生长。而我最大的乐趣,就是亲近她,融入她——大自然。
外婆家靠着山。那山上覆着一层郁郁葱葱的树,远远望去,赏心悦目。刚见不多久,我便爱上了这,她,成了我亲近的大自然的最好去处。于是,我每每一到外婆家,最先的去的,一定是那座山里。
入山,要走好一段山路,弯弯曲曲,绵延起伏。在入山的山路中,能看到一片波光粼粼的湖,清澈见底,两旁的青山映入水中。鸟儿在湖面上飞快地掠过,羽翼触碰到湖面,瞬间波纹荡漾。进入山里,山外炽热的阳光只留下了稀稀疏疏的光斑,只觉一股清凉的气息迎面而来。干燥的空气变得异常湿润,我甚至感觉到自己的皮肤在这空气的滋润下舒服伸展。好奇心使我做了一次奇异的游历。我随着山中流出的水流往里走,扶着树干,踩着落叶,逐渐走向了深处。哗哗的水流声此时格外清晰。
我找到一片空地,便静静地坐下来。在这里,远离了人世的喧嚣,万籁俱静,偶尔一声悠然的鸟鸣传来,清脆悦耳。此时,这里便是我一人的世界。我起身兴奋的在树林中奔跑起来,让林间清幽的风带走所有的烦恼。偶尔脚下踩空,或与树来个亲密接触,我便扑到在地上,不必担心跌伤,因为地上那沉积了不知多久的'
落叶,像一张厚实的“席梦思”,软软的接住你,就好像扑进了森林的怀抱,趴在地上,泥土的芬芳混着落叶的清香,飘如体内,仿佛刹那间整个身体都焕然一新了。玩累了,就在空地上躺一会儿,没人会吵你。直至太阳落山,我才依依不舍离开了她。
请去大自然中走走吧!你会发现大自然的神秘迷人之处,并爱上她的;所以请亲近大自然,爱护大自然吧。
请记住野花的美丽;记住落叶的奉献;记住清泉的清澈;记住阳光的温暖;记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