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3
大自然不是单调的,而是有着丰富多彩的音乐世界。
当太阳爬上小山,第一束阳光照过了村子时,不知是谁家的公鸡“喔!喔!喔——”地叫了起来,这样一来,其他家的公鸡也都百家争鸣似的叫了起来,好似是它们在比歌招亲,叫了好一会儿,而且越叫越响亮。关在牛圈里那老实的黄牛也不紧不慢地“哞——哞——”叫了起来,把鸡笼中的母鸡叫醒了,它“咯,咯,咯”地叫着,召唤它那些心肝宝贝:“孩子们,起床了,快跟着我出去觅觅食,散散步!”小鸡们听到了母亲在叫它们,马上从四周跑去,围在母亲的翅膀下。母鸡见孩子们都到齐了,便发起了“命令”:“一二一,一二一……。”猪儿们也呆不住了,他们望着外面,“噜,噜,噜”地讨着吃的。农民们三三两两地下田了,他们边锄草播种,还边不时地抬起头,向自己的同伴吆喝几句。
中午,太阳升到了正高空。阳光普照着大地,地面上热极了,像一个大火炉似的。知了在树上,“知——知——”地叫着,似乎在说“热死了,热死了!”不一会,他又停止了鸣叫,低头吸着香甜的树汁。农民在树阴下小惬一会儿,老牛还是坚持在田野里耕田,脚踏下泥巴时发出了“吧唧,吧唧”的声音。
到了傍晚,风吹了起来,“沙,沙;”闪电在“咔”的一声中划过了天空,那块幕布像是被划破了,黑夜顿时变成了白昼。雷公也赶到了,他一锤子下去,好像什么被炸开了似的,“轰隆隆”,惊天动地,随之,豆大的雨点也成群地落了下来,“哗哗哗”,那么多响亮而不乱的音乐甚是好听,就像是雄壮的《检阅进行曲》。
雨过后,蛐蛐也“吱吱”地叫了起来,人们都在家里谈论着家常事,不时地大笑起来,那笑声是这么爽朗。
入夜,这座村庄渐渐变得神秘,什么声音都没有了,静寂渐渐笼罩着这座水上村庄,只有偶然远处的狗叫声和青蛙的鸣叫声“旺旺旺”、“呱呱呱”,这座古老的村庄又沉沉地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