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9
当厌倦了枯燥的学习生活的时候,当春天生机盎然的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春游”这个词语在沉默了近十年的时候,又重新被领导提起,被老师们想起。于是,在做好周密的安全工作措施之后,我们今天春游了,去亲近大自然了。
一路上,说说笑笑,好热闹。一路上,闻着花香,呼吸着青草味儿,好惬意。一路上,彼此分担背包,好温暖。一路上,互相鼓励加油,好幸福。
在行进了近三个小时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很多孩子早就累得不行了,更何况背上还背着丰富的午餐。可是孩子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显得很是兴奋。吃吃喝喝,三人一组,两人一块,分享着美食,分享着友谊,分享着快乐。在密密的树荫下,来时的疲惫一扫而光,有的只是清爽。吃好了,喝足了,朝天躺下,看松树枝上的松针,看透过松针缝隙洒下的太阳光,然后静静地聆听大自然的心跳,也会沉沉入睡,梦见自己和大自然融为一体,身体在扩大,灵魂在飘升,成为一个巨人。
可是也有遗憾,遗憾之前没有计划准备好,遗憾懒散的工作态度,没有和孩子们一起尽情地玩些有意义的活动,哪怕是击鼓传花,都没有做。难道在孩子们眼里,春游就是吃吃喝喝,虽然他们能够找到很多好玩的方式,但毕竟不具备可观性。不过,就让孩子们自己痛痛快快地玩一次,觉得也很合乎民心民意。
确实有点累,明天一定让孩子们用一个词语表达表达今天春游的感受,是否如我一样,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