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14
走进山里,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淡淡的清香使人心情怡爽。
没带什么礼品,就满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这座幽山的一条小径!
走进这片树林,色彩斑斓的蝴蝶向我微笑,露珠向我点头,绿树与我交换眼神,抚摸它苍老的树皮,你会感受到它的含情脉脉,听到风和雨的“沙沙”声。
这山中的一山一水哪个不是我的朋友?你好啊!涓涓的细流,你欢快的小跑着,是要我和你比赛吗?你好啊!帘帘的飞瀑,你雄浑的男高音怎么能不让人震撼?你好啊!轻柔的白云,像一页页洁白的风帆在湛蓝的天空中遨游,是你们是你们悠悠的身影让天空充满宁静。
这时,太阳出来了,先只有一丝,像红色的线;不一会,又像烧红的镰刀,接着变成半个橙子,最后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张望着大地。
温暖的阳光下,摘一朵红花,感受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揪一片树叶,感受这里的山高林茂;捡一块石头,精致的条纹使人浮想联翩。
忽然,下起了晴天雨,甘美的春雨像蛛丝一样轻,像针尖一样细,像线一样长,想用筛子筛过一样密密麻麻的向大地飞洒着。
不知不觉,已是下午,太阳光逐渐变弱,可它的脸颊更红了,像一个火球,向着天空,向着地面慢慢扩散,而且在不断更换锦衣,先由粉红色变成大红色,最后变成紫檀色的了,刹那间,夜里的晚霞弥漫了大半个天空,像铺开了一张瑰丽色的、巨大的丝绸。
我该走了,没有带来什么,却带回了一缕清香,还有一片瑰丽色的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