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13
在人们眼里,大自然不过是人类社会的一种装饰物而已。然而,他们并不知道,大自然对人类的帮助有多么大。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人类生活不仅需要食物与水,还需要氧气。然而,氧气从何而来呢?虽然地球为我们提供了氧气,但它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地球提供给我们的氧气迟早会被用完,何况工业生产与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已经严重的污染了我们的地球,什么才能拯救我们的地球?什么才能拯救我们人类?
可能有人会说,现在科技这么发达,难道人类不可以搬迁到别的星球上去吗?是的,难道以人类的科技水平,真的没有办法了吗?其实,科学家们也有这样想过,但是,据监测,在整个银河系甚至那些可以被人们探测到的行星中,没一个星球可以供给人类居住。听到这了,可能有的人震惊了,傻傻的待在那里;可是,在现实社会中,总有一些与众不同的人,或许他们会另想办法,去实践它,去完成它,或许,地球就将在他们的手中再续辉煌!
而我,也在实践中懂得了真心地去亲近大自然!
小时候,不懂得植物的好处,常常会去伤害它们,不懂得它们也有生命 。渐渐的,我长大了,知识面广了,懂得了关于植物的点点滴滴,懂得了,植物对人类的贡献,慢慢的,我也尝试着去倾听它们“心灵的声音”。
在学习中,我懂得了植物的光合作用,分清了植物的“好坏”,明白了植物自身吸收有害物质,放出人类所需的氧气。
在家中,我为植物浇水;在户外,我不随意践踏草皮;在空闲时间,我尽量多植树,多爱树,多为植物着想。
其实,人类不应该是这样吗?
植物为人类提供了氧气,人没氧气就会死。就凭这一点,我就可以说植物是我们的母亲,是全人类的母亲。难道我们不应该爱护我们的母亲吗?难道我们不应该为我们的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吗?何况,它还拯救了人类!
地球上的人类啊,多关心一下你们身边的植物吧,哪怕只是一次不践踏草皮,哪怕就是那么细微一个的动作,也可以为我们人类的美好明天多争取一些机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