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4
在那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来到教室里认真地看着书,阅读的非常深入忘记了屋外发生的事情。忽然,一阵清凉的微风吹进屋内,风中掺杂一股淡淡香味,那是含羞树的芳香,这股芳香让我决定走出屋外,去探求香味的源头。
在朝阳下,含羞树的花朵迎风招展,那美丽的花儿仿佛轻轻一碰就会掉落,走近大树,我站在树边愣了片刻。
我摸了摸树干,非常坚固,粗矿。我突然间萌生了一个奇趣的事:不如我爬上这棵树的树上看看远近的风景吧。
见四下无人,我就这么干了。借助小时候学会的爬树技能,我蹭蹭地就爬到了树上。在中间的区域,我看到了方圆20-30米的风景。清晰地能够看见附近村子里发生的种种事情,张三家正在用心地吃着早饭,李四家里还没有起床,王五似乎一大早就出门去了,可是忘记关门,一只老猫正在叼他们厨房里的鱼。
愣神一看,树下已经站满了人,同学们还有老师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我,他们的眼神仿佛在观赏动物园中的猴子,而此时我嫣然破有几分“猴相”。
思绪回到眼前,我只是在看书的时候发呆了。啊!这一天清晨我爬上了含羞树,体验了一次亲近大自然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