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9
科技发达虽然可以富裕生活,但在环保方面,却常常起到相反的作用,污水、浊烟、垃圾......无时不在影响着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现在,也只有在乡间才能呼吸到新鲜空气。于是,我常常借着双休日回到乡下的老家,来体验这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
刚回到家,一下车,我就立刻呆住了。眼前的景象让我惊讶不已,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了,连绵的金色直通远方,花中散发出淡淡的花香,这香味在风儿的衬托下,一直飘到我的鼻孔里,花蕊上还不时滚动着一颗颗水“珍珠”,油菜花儿嫩黄嫩黄的,千万朵娇小的花儿,在一阵阵寒风中显得那样不屈不挠。......小河边长着几棵大树,从远处看好像是几个绿草帽。我边走边看,不一会又走到了一条羊肠小道上,路两旁长了许多小草和不知名的野花,看上去就象一条彩带伸向天边,而远处的天际好像镀上了一层金,真好看!
跑在松软的泥土上,闻着那些水灵灵的花儿的芳香,我被深深地陶醉了,心儿仿佛飞了起来。我禁不住敞开歌喉,唱了起来:“我们的田野,美丽的田野......”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接受着大自然的拥抱,感受着春天的气息。
这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