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8
闲得无聊,我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副别有情趣的照片:一位参观猴园的旅行者,身上跳来了两只顽皮,机灵,大胆的猴子。它们对人熟视无睹,表现得一点都不羞涩,一点都不胆小。一只猴子捂着这位旅客的眼睛,并亲切地靠在他脸上,像跟他开玩笑,又像在给他说悄悄话;另一只,则把一只手搭在那人的头顶上,凝望着后方,好象在发呆。真不拘束!而那个人却毫不介意。他喜爱那些小猴子。
看了这副照片,我心中油然而升一种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美好生活的感动。我被这一点震撼了。一个旅行者,一个普普通通的地球人,竟然能坦然接受猴子非常没有礼貌的行为。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个境界啊!猴子用真心的信任欢迎他,他用真心宽宏大量的行动回报猴子。这是对猴子最好的答复。猴为人友,人为猴友,这种友谊是最美好的,也是最感人的。
其实,我觉得,每一个人心中都拥有着一颗与大大自然互敬互爱的,亲近大大自然的美好的童心,那就让它展现出来吧!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人离不开大大自然的帮助,大大自然也离不开人的呵护!珍惜这大大自然吧!热爱这大大自然吧!亲近这大大自然吧你会从中得到一份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