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很久没有亲近大自然了。我站在窗前,很想向外面的世界追去,但时间总是拉着不放手,因此我只能每天看着大楼。
亲近大自然
又一次对着脸色苍白的楼,我感到十分无聊。微微抬起头,想看看蔚蓝的天空,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绿色。难道天空也忍受不了这枯燥的小区风光,把自己憋绿了吗?我定睛观看,的确是绿色,但不是天空的颜色,而是一棵小树!
这一发现令我惊讶不已:这棵小树长在楼顶,而楼顶又布满了石瓦,毫无生根的余地,它是如何长到这么高的呢?这一疑问,我至今还未弄清,但我相信,这与它的坚忍不拔有很大关系。
这棵小树枝条很多,树干很细,好像一个长发翩翩的少女,在微风中摇曳。它努力迎接着阳光,映衬着蓝天,绽放着自己的美丽,成了一道优美的风景线。谁能不赞不绝口呢?谁能不为之所动呢?
时而,几只小鸟飞过来,在树下避雨;时而,一只不知从何而来的野猫乘凉。它成了小动物的庇护所,我也时常看到它挥动着枝条与小动物们舞蹈。
尽管它不及花儿那样鲜艳明丽,也不及多肉植物那样讨人喜欢,但它还是创造了生命的光辉人们的惊叹与小动物们的喜爱。
也许我们很平凡,但只要乐于付出,仍可绽放生命之光,让生命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