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2
今天,妈妈说要叫我们一道东北特色美食——饺子。
准备工作
想吃饺子,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先准备材料!妈妈放了狠话。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今天要做的是三鲜馅儿的饺子,于是我把冰箱里昨天买的北极甜虾拿出来;这一种虾生活在深海,没有虾线。先让虾解冻,再把黄瓜和胡萝卜拿出来洗一洗,再把没有用过的削皮刀洗一洗。先削好黄瓜,黄瓜又细又长,表面比较平,可以从上往下削。胡萝卜表面坑坑洼洼的,削不几下又地改刀。不过,看着她被一层层地削完,也是欣慰极了。
终于削完了,接下来就是难上加难的切菜了。不过,这些对我来说只是小菜一碟,看好了!我三下五除二就切完了,而且粗细正好。这时,虾也已经解了冻,再把虾放进水里稍微泡一下,虾就完全分离开了。刚买回来的虾还有壳,需要自己剥壳。剥虾虽然很简单,但冰冻过的虾很凉;剥完以后,我的手冻得通红。
开包!
终于做好了,准备工作,开包!拿出面粉,面粉和水10:3;面粉是10,水是3.和面的时候,先加面,至于水嘛,冬天温水,夏天凉水。和面的时候,必须用很大的力气。不然的话,面就不劲道了。接下来就正式开始包饺子了。把和好的面挤成一个一个的剂子,揉圆后,再擀成皮儿,把馅儿放在饺子皮儿里,可是这个看似简单的事却要下一番功夫的。我努力地包了好几个,不过都是又细又长的,这种饺子也不是不行,可是这种饺子易碎易破。又试了好几个,就突然找的了灵感:捏出了好看的花边。大家都夸我的饺子像一个个小元宝。看着自己包的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饺子,一个个的下了锅,我也十分欣慰。(说实话,我包的饺子味道还是不错的。)关于调蒜泥,我可是有一手,味道那是人人称赞。
我高兴的吃着饺子,心里想:自己做的饺子就是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