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8
自己动手包饺子是一件有趣又快乐得事情哦,我学会了包饺子,你学会了吗?
饺子是北方人的最爱食物之一,当然也有很多南方人喜欢,吃饺子容易,包饺子可不容易哦,今天妈妈教我包饺子。
首先,妈妈将饺子皮和饺子馅准备好,饺子馅有白菜瘦肉,有玉米瘦肉,也有咸菜瘦肉,还有香菇瘦肉,我最爱白菜瘦肉馅的饺子。饺子皮菜市场有卖现成的,可以省去很多时间,材料准备完毕,我们要开始包饺子。
由于是第一次包饺子,我先看妈妈怎么包饺子。妈妈首先左手拿起一片饺子皮,在左手中摊开,然后右手沾点水,在饺子皮的周边沾上水,沿着饺子皮画一圈,然后用勺子把馅料放到饺子皮中央,之后将饺子皮的两边往中间一捏,最后用一个皱褶,使饺子更好看,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在妈妈手中诞生了。原来包饺子可以适这么简单的我迫不及待的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包饺子来。
我拿起一片饺子皮放在左手的手掌中间,接着,用勺子铲了一勺子馅放在饺子皮中央,最后用手把饺子皮的边缘捏紧,可是这个饺子破皮了,露陷了,此刻我赶紧拿来另一张面皮,把它的饺子破的肚子补上,这才算包了一个饺子。看着妈妈做的饺子如此好看,在看看我包的饺子很难看,有点灰心,又不甘心,难道我不可以包好饺子吗?于是,我急忙问妈妈怎样做,妈妈摸摸我的头说:“小宝贝,只要你认真地去做每一件事,相信你一定能做得最好的。”妈妈的鼓励给了我信心。
在妈妈的帮助下,经过我的反复练习,我总算可以包一个像样的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