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4
星期天上午,妈妈说:“今天中午,咱们包饺子吃吧!”我赶紧回应:“好啊,好啊,顺便来个包饺子 比赛,看谁包得又快又多又好!”
接着,我们开始分工,爸爸和面,妈妈拌馅,至于我呢,只好打打下受。都准备好之后,爸爸说:“我来说一下比赛的规则,每人分一块面,自己切自己包,看谁先包完,前提是既要保证饺子的质量,又要注意饺子的外观,不能包得太难看,如果拿不出手,那可是要找你说事哟!”哈哈,我和妈妈都笑了起来。
比赛开始了,首先是擀饺子皮。我把面和成一团儿,再揉成细条,然后慢慢地拿起刀。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做,我拿着刀的手有些发抖。我只好硬着头皮把面切成一个个小面团,抓一把面粉撒在上面,再把它们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的面皮。这可是我最拿手的,我右手拿擀面杖,擀一下,左手捏着面皮的边转一次,这样循环往复,面皮就擀好啦!
第二步是包饺子。这一步很关键,如果捏不紧,饺子下到锅里就会烂,饺子成了面片,吃起来就没有味道了。我先拿一个面皮放在左手心,右手拿着筷子夹馅儿放在面皮上,用右手把面皮的两边捏在一起,一个饺子终于在我手中诞生了!可再看一看饺子的模样,还真应了那句话,“没法出门了”。因为这个饺子躺着睡觉似的,这还不说,它的外皮上沾满了馅儿,糟了,露馅了,没有捏紧,下一个争取做好吧!
再看看妈妈,神态自如,不紧不慢,嘴里还哼起了流行歌曲。
爸爸一句话也不说,只顾低着头不停地忙碌,突然我听到爸爸说了声:“我包完了!”只见爸爸包的饺子个个“挺胸抬头、精神饱满”,就像士兵列队一样整齐。接着又传来妈妈兴奋的喊声:“耶,我也包好了!”唉,这不是明摆着我最后嘛!真有点儿伤自尊。
比赛事儿不大,但使我感到,包饺子和学习一样,不下一番工夫是不行的。以后我多干一些家务,既能帮助爸妈干点活儿,还能锻炼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