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2
童年有着许多美好的回忆,就像一颗颗珍珠在记忆中闪光。
四年级的一个星期六下午,妈妈对我说:“好久没有吃饺子了,咱们下午吃饺子吧。”我一听,很高兴,就大声喊道:“要吃饺子了。”
这时,妈妈对我说:“吃饺子可以,但是有个条件,你爸爸下班晚,你得帮我包。”这下可难为我了,我也不会包呀,妈妈不容我再说什么,就把面杖递给我,说:“你先擀一个皮。”说完,就把切好的面放在我的面前。我不知从何下手,妈妈拿起面杖,给我做了示范,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擀了起来,一边擀一边想:“这还不容易吗。”可是,由于我用力太重,面贴在了面杖上,我好不容易才把它拽下来,捏在一起又重新擀了起来。这时,面又贴在面板上,真气人。我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面擀上,而且还擀得不圆,我气坏了,拿着面杖,打起面皮来,面皮贴得到处都是。爸爸下班回来了,看到我这狼狈相,就和妈妈相视一笑,妈妈走过来,说:“别擀了,包饺子吧。”我忙搬了一张凳子,和妈妈一起包饺子,谁知,包饺子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捏住饺子的这边,那边的馅冒出来了,捏住那边,这边的馅又冒出来了。后来,我索性把面皮放进手里,同时两边一捏,两边馅都不出来了,但它的“肚子”却破了,我赶紧拿来另一张面皮,把它的“肚子”补上,这才算包好了一个饺子。
我把饺子放在板上,和妈妈包的进行比较,妈妈包的饺子一个个挺着“将军肚”,活像打了胜仗的大将军。而我的呢,还没上战场,就趴下了。爸爸、妈妈笑得前俯后仰,我羞着满面发热。
我站起来,走出厨房,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干了,这时妈妈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来,妈妈教你。”妈妈的话,我心悦诚服,便耐心地跟着妈妈学起来。一会儿,我便学会了包饺子。
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当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时,我觉得特别的香,这件事在我的童年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