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7
“前面来了一群鹅,扑通扑通跳下河,等到潮水涨三次,一古脑儿赶上坡。”小朋友们,你猜这是什么?对了,那当然是我们爱吃的——饺子。
星期六早上8:00整,我和其他邢周报小记者准时来到邵屯老六羊汤馆,我们要在这里亲手包饺子。我们要把包的饺子献给敬爱的老师,还要献上鲜花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敬意,另外我们还可以吃上自己包的美味大餐。首先我们小记者按照一定的次序被老师分成5组,每组由10人组成,接着我们跟随老师上了饭馆的二楼,来到这里,我们并没有直接进入包饺子环节,而是进行了才艺展示,有变魔术的、唱歌的、拉琴的、吹葫芦丝的……好不热闹。
经过几十分钟的节目表演,我们终于可以包饺了了,一切准备就绪后,老师首先拿起饺子剂,用小擀面杖把它擀成又薄又圆的饺子皮,接着用勺子取适量的肉馅,放在饺子皮里,对折起来在周围捏几下,一个像样的饺子就做成了,好似一轮弯月。我们也开始一起动手,我拿出饺子剂,学着老师的动作擀了起来,结果饺子皮成了“四不像”,看来,挺简单的事件不下一番功夫也不行呀!我并没有灰心,继续学着老师的动作舀出肉馅,放到饺子皮里,在周围捏几下,结果“露馅”了!
其他小记者笑了起来:“你包的这个真可谓是‘丑小鸭’”,我不服输地说:“哼,早晚‘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的!”我拿起饺子皮,按照刚才的步骤又包了起来,经过一番努力后,丑小鸭成了名副其实的“白天鹅”。
几十分钟后,我们吃上了亲自制作的、新鲜出炉的饺子,别提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