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1
在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星期天里,妈妈说:“我们包饺子吧!”我想:大家都会包饺子,只有我不会,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学习包饺子。妈妈去买饺子皮回来,弄好馅,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
首先妈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我认认真真地看,仔仔细细地听妈妈解说。妈妈先做一个示范,第一步: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中打开,第二步:再放适量的馅,第三步:把四个角以及边粘回来。这样一个饺子就完成了。然后妈妈就叫我自己包了,我看妈妈包好象很简单似的,我也开始学妈妈的模样开始学习包饺子了,我也先把饺子皮放在手中打开,然后放了一点馅,最后把皮粘上,可是我包的那个饺子一放下就露馅了。“怎么办?刚才自己做的和妈妈包的是一个样子的呀,为什么会露馅了呢?这怎么可能呀?”我心里在想,带着这个问题我一连包了好几个,可是我还是以失败告终,心里无比沮丧。妈妈看见了说:“你把馅放得的太多了!少放一点馅并且不要把四边的饺子皮弄湿就可以了。”有了前几次的经验,我再按照妈妈说得去做,结果真包成了一个漂亮的饺子了。我高兴地跳起来说:“我学会包饺子了!我终于学会了”。妈妈笑着说:”是哦!你是学会了包饺子。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学,并认真去分析,没有学不会的!“
饺子包好了,妈妈就拿去蒸,过了10分钟,饺子就蒸熟了,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还连声夸奖:“好吃、好吃、真好吃!”
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心里就别提有多高兴啦!通过这次学习包饺子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