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4
寒假的趣事给我的生活增添了美丽的色彩。每当我回忆起那一件件往事,尤其是寒假里包饺子的事儿,快乐之感就会油然而生。
寒假里的一天,我一起床就看见妈妈正在忙活着,又是摘韭菜,又是和面。妈妈说:“今天中午我们吃饺子。”听了妈妈的话,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最喜欢吃饺子了。我想:不能让妈妈一个人忙活,我要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对,和妈妈一起包饺子。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学包饺子,你能教我吗?”妈妈说:“当然可以。”妈妈手脚很麻利,不一会儿就把包饺子要用的材料准备好了。开始包饺子了。妈妈边包饺子边对我说:“慧慧,你看,首先要在擀好的饺子皮上放点儿馅,然后用手一捏,饺子就成了。”我看见妈妈包的小饺子非常可爱,就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张面皮,用勺子挖了一勺馅,急着往面皮上放,结果没放好,饺子馅掉了,弄了我一身。我把面皮一扔,气呼呼地说:“不包了,不包了!包饺子太难学了!”妈妈鼓励我说:“不要生气,要有耐心,一步一步来,你一定能学会的!”在妈妈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又开始学起来。妈妈再一次给我做了示范:“你看,饺子馅不能放得太多,要把饺子馅放到饺子皮的中间,然后把饺子皮对折,再把上端一点儿一点儿捏起来。”接着,妈妈一边给我讲解,一边手把手地教我。我按照妈妈说的,认真练习起来。我拿起一片面皮,把它放到手中间的位置,然后小心翼翼地放上点儿肉馅,对折,再捏几个花边,一个可爱的小饺子就包好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开心极了!
那天,我学会了包饺子,这是寒假里最让我感高兴的一件事。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只有多练习,熟能生巧,才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