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0
又是星期天,时间很充裕,妈妈提议吃饺子,我高兴极了!我又可以跟妈妈学包饺子了。你们也跟我一起学学吧?
包饺子的第一道工序是和面。妈妈说先和面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以让面团有充足的时间“睡觉”,这样,面团会更有弹性,更劲道。先在面盆里放上所需要的面粉,加适量的温水,用筷子搅匀,当干面粉很少时,开始用手和,直至和成面团。如果面团过硬,可适当加点水;如果面团太软,就加少许面粉,直至揉到软硬适中。揉好后,把它放到一边“睡会儿觉”。
趁面团“睡觉”的时间,咱们开始第二道工序——调馅。首先,要剁馅,把所需的肉和青菜分别剁成碎末。先把剁好的肉馅放在调馅用的盆里,加适量的油和各种调味品(盐除外),用筷子搅匀,再把已剁好的青菜放进去,与肉馅一起搅匀,最后点上适量的盐,再次搅拌,直至搅匀。一定要记住,是最后放盐!因为这样做,搅拌好的陷不会渗出多余的菜汁,当然也就尽可能地保留了青菜的营养成分。
馅调好了,估计面团也“睡”好了,我们“叫醒”面团,开始擀皮。先把和好的面切下一块来,在面板上揉匀,再把面揉成细细的圆柱,用刀把它们切成均匀的小块,在上面轻轻地撒上少许面粉,再把这些小块摁成饼状,然后用擀面棒把这些面饼擀成又圆又薄的饺子皮。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把馅放在饺子皮的中央,把饺子皮对折,把饺子边捏紧捏严,否则会露馅。别看我捏的饺子不漂亮,但它肯定好吃,因为这是我自己做的。
最后的工序,就是煮。在饺子包得差不多时,我们可以同时烧水,记住,煮饺子一定要用大火,否则会把饺子煮粘;当水开锅后,把饺子轻轻地放进锅里,一定要轻,否则开水会烫伤你的脸或手;三五分钟后,饺子就可以出锅了。
亲爱的朋友,包饺子好玩吗?辛苦了半天,一起尝尝我们的劳动成果吧!好吃吗?快告诉大家到底什么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