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3
人人都有第一次,我也不例外。比如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游泳、第一次骑自行车但是我最难以忘怀的是第一次包饺子,因为那种乐趣我至今无法形容。
有一天,妈妈买回一斤肉和半斤包子皮。我惊奇地看着妈妈问:我们今天是不是要包饺子吃?妈妈说:是呀。 我向妈妈说:我也要学包饺子。妈妈说:好吧。我心想,这可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呢,既然我喜欢吃饺子,我为何不学会包饺子呢?
开始包饺子了。首先,我拿出一张饺子皮,放在左手上,把手掌张开来,稳稳地托好这张包子皮。然后,我用右手拿起一个小勺子给饺子皮上肉。准备剜肉的时刻,给犹豫了一下,心想,我喜欢吃肉多一点的饺子,为何不给饺子多放点肉呢?我就用勺子挖了一大勺肉,放在饺子皮上,接着把饺子皮对折一下,准备包起来。可是,肉却露出来了,我想把它们拢到一起,结果忙得手忙脚乱,也没有达到目的。我想可能是肉放多了。我就把露出的肉用勺子一点点揩出。等到差不多了,我把饺子皮再用力对折一次,准备捏紧它。结果皮还是合不上,滑开了。我十分着急,心想要怎样才能把饺子皮合上呢?我忽然灵机一动,原来是刚才肉露出的时候,油粘在饺子皮的边缘了,饺子皮才显得很滑,只要用水重新抹一下,饺子的边缘就可以合上。我试着这样做了,终于把饺子皮合上了,一个胖嘟嘟的饺子就做成了。我很高兴。可是,当我把这个饺子放在盘子里的时候,我却发现我做的饺子立不起来,像一个无精打采的士兵,而妈妈包的饺子,却像一个个将军,威武地立着,仿佛在在卖弄它们肥大的将军肚。看到这里,我并没有放弃,认真总结和吸取了刚才包饺子的经验,开始包第二个、第三个最后,我终于包出了威武的大将军。我感到十分快乐。
这就是我第一次包饺子。通过第一次包饺子,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做什么事情,你可能会遭遇失败,但只要你认真吸取经验,你一定会成功,享受到说不出来的乐趣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