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大多数人都吃过,但谁又亲自包过呢?今天,我就亲自包过一次。
包饺子
那是星期五中午,我和妈妈去南城百货,买了一些青菜、肉馅。
回到家后,妈妈先把青菜洗好、剁好,放点油和盐,和着肉馅一起搅来拌去。我把饺子皮拿出来,把表面上的膜去掉,再把饺子皮摊开,又拿筷子来把肉馅夹到饺子皮的中间,再慢慢的把它包起来。包起来的时候,饺子皮对折,不能让馅漏出来,馅里面的汁液也不能太多,如果汁液沾上了饺子皮,饺子就不好包了。所以包饺子时最好是把馅里面的汁液过滤掉,这样就好包了。
我总结出经验后,包得比原先好多了。我又把蒸锅洗干净,小心翼翼地把包好的饺子一个个放进去。可过了一会儿,麻烦又来了。妈妈包的饺子胖乎乎的,不仅馅多,而且漂亮,仿佛是一个个穿着漂亮裙子的小公主。我包的很扁,肉馅也少,仿佛受尽虐待营养不良。但我全然不顾,继续包着。妈妈包得很快,她包3个,我才包一个。接着,妈妈干别的去了,让我一个人包。直到妈妈把所有的活都干完了,我才包完。
妈妈说,好,上锅。蒸好以后,饺子都沾在锅底了,妈妈把它们一个个夹出来。夹出来后很不像样,饺子不像饺子,煎饼不像煎饼。我哭笑不得,难道是我包得不好吗。不管了,夹起一个饺子就往嘴里送。嗯,好吃,样子虽然不咋地,味道还行。青菜很脆,肉也好吃。不一会儿,一锅饺子就被我吃完了,妈妈又蒸另一锅。我悠闲地躺在床上,等着下一锅饺子的到来。过了一会儿,下一锅饺子又蒸好了,妈妈还拿来了辣椒酱。我夹了一点辣椒酱沾在饺子上。嗯,比刚才还好吃。我越吃越起劲,一下子又吃完了。妈妈哎呦了一声,仿佛想哭了。妈妈又把最后一锅饺子端了出来,我肚子已经鼓鼓的了。妈妈以为我吃不下了,正想偷笑。谁知我又拿起了筷子,为了这好吃的饺子,我和我不争气的肚子拼了。最后,我吃了饺子的75%,妈妈只吃了25%,我可怜的妈妈,善良的妈妈。
哈哈,我也会包饺子了,应该不是在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