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6
初四那天,我们一家来到了二姨家拜年,二姨准备了很丰盛的午餐,只是在我们去的时候,二姨还没有包饺子,和妈妈商量着说:“妈妈,我想学学包饺子。”妈妈竟一口答应了。按照妈妈的吩咐我系上小围裙,挽起袖子,把手洗得干干净净。一打扮竟然还真有家庭小主妇的样。用妈妈的一句“名言”说这就叫干什么像什么。我站在一边看着,妈妈事先和好的面和调好的馅放在桌子上。然后往面板上撒了一点面粉,从盆里拿一块面搓成细长条,再用刀一下一下切成一个个匀称的小面块,用擀面杖熟练的擀起了饺子皮,不一会儿,一摞白白的圆圆的饺子皮就做好了。
开始包饺子了,妈妈说用左手托着皮,右手拿勺放馅,把馅放在中间,把两边的皮对折,再用左手和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用力向中间一捏,咦,一个元宝似的饺子就这样做好了,真简单,我也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做起来,可我当放好馅想要包的时候,饺子皮在我手上竟然变成了“胶水”把我的小手粘住了,怎么回事?妈妈一看原来馅放多了,漏汤了所以不好涅,接着我又包第二个,放好馅一捏,这次还算顺利。可我包的饺子像个挨饿的士兵站不住,妈妈说馅放得太少才会站不住,也不好吃。我又继续包,不知怎么包的饺子又露馅了,我只好给妈妈,包饺子还有这么多的讲究,再看看自己包的这几个东倒西歪,我灰心了,我也生气了。
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第一次包饺子,虽然包得不好,但你有信心跟着学,一定不会让人失望的。”我看着爸爸那期待的目光,点点头答应了爸爸。
我耐下心来包饺子,结果包的一个比一个好,既不扁,也不肥,二姨还夸我包的好那!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