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9
饺子源于古代的角子。饺子原名娇耳,是我国南阳人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又称水饺,是中国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有一句民谣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饺子多用面皮包馅水煮而成。
我们的中国佳节春节马上就要到来了,一些习俗也成为了这个节日的代表。今天我们也开展了这个活动包水饺。我们来到同学家里。她妈妈早已准备好所有食材,食材里面有自菇,马蹄、现上去肉泥的香味和香菇的味道衬托在一起,令人心脾,拿出了饺子皮,那水饺皮上的面粉可以让他们不会粘在起。那水饺皮薄得晶莹剔透。开始做水饺了,我用的子从碗里舀出肉泥,放在薄涛的饺子皮上。在两边往上拉黏在起接着往两边用手指按压,就成了一个开口的饺子。不过它下子就松掉了,我要重新用大拇指和拿指封起来。重复用的动作好了很各造型。向四角形,那像一个桌子,4个角就是它的点胆。三角形的,就像一个小碗。你在把边可以装些小菜。看起未非常的饱落。最为重要的还是个帽子型的。看呀,就是把正常的饺子住两边卷,就变成了百帽。这些各种各样的饮子可真令人馋。以前的些人可以自出活灵活明的个动物,栩栩如生的物品都令人佩服。佩服的是他们的手艺,保爱的是中国文化的传事。我这样我们包水饺的活动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