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5
今天,妈妈说要教我包饺子,这可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啊,心里好期待哟!
开始包饺子了,妈妈首先把一个大面团分成了许多小面团,然后又把小面团摁成了像小饼干似的扁面团儿。“这一步非常重要,”妈妈说,“要是你摁不好,擀出来的饺子皮就不圆溜儿了。”
接下来就是擀饺子皮了,我看着妈妈左手拿着面团儿,右手掌心压着擀面杖在面团儿上滚动几下,一个又大又圆的饺子皮就大功告成了。
“这也太简单了吧,我也来试试,”我心里想。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擀了起来,可是,小小的擀面杖在我的手里却顽皮起来,一点都不听我的指挥了,把饺子皮擀得奇形怪状、薄厚不均,真不给我争气,算了吧,不擀饺子皮了,我还是帮妈妈包饺子吧。
妈妈先包了个饺子给我做示范,我觉得包饺子比擀饺子皮要容易多了。我拿着饺子皮,放上馅儿,开始包了起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饺子皮对折,在中间先捏了几下,可等我捏两边时,饺子馅就争先恐后地挤了出来,我用筷子使劲地往里推它们,可它们就是不肯进去,弄的饺子皮里皮外都是馅,怎么捏也捏不上了,它好像还在咧开大嘴嘲笑我呢:“你真笨啊、你真笨啊。”没有办法,只好把我的第一个作品请进了垃圾箱。
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第二个饺子我可得少放点儿馅了,这次饺子皮倒是捏住了,可是我包完一看,这家伙儿也不像饺子啊,倒像一只斗败了仗的公鸡,无精打采的,站也站不直,坐也坐不稳。而妈妈包的饺子则雄赳赳、气昂昂的,像是在和我包的饺子shi威呢。唉,包个饺子怎么也这么难啊!
妈妈看我有些灰心了,就手把手地教我该放多少馅、该怎么捏,包出的饺子才能更漂亮。在妈妈的耐心指导下,我终于包出了一个昂首挺胸的饺子。
开饭喽,我在盘子里寻觅着自己包的饺子,吃起来可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