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5
每当我看到那一个个胖乎乎的饺子站在面板上的时候,就会想起我第一次包饺子的经历。
那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在一个星期天,我正在入神地看电视。突然,听到厨房里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我走进厨房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剁饺子馅呢!我平时最爱吃饺子了,这回我下定决心要学会包饺子。于是就开始和面的和面,拌馅儿的拌馅儿,准备工作就绪后,我们开始包饺子。
只见妈妈右手拿着擀面杖,开始擀饺子皮儿,一转一转,像机器一样。不一会儿,一堆圆圆的饺子皮儿出现我面前。我心里想:擀饺子皮儿真简单啊!于是我也学起妈妈的样子开始擀了起来,可是我的动作非常不协调,没有办法,我只好用双手拿着擀面杖来擀饺子皮儿。虽然饺子皮儿不一会就擀好了,但是饺子皮儿不是有漏洞,就是样子不好看。我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妈妈,妈妈笑着说:“擀饺子皮是功夫活儿,力量要适中,两双手动作要协调。别灰心,再试几次就能好些了。”于是,我就按照妈妈说的去做,又试了几回,终于擀成了中间厚,外边薄,近似圆形的饺子皮儿。我好兴奋!
我和妈妈开始包饺子了,只见妈妈左手托着饺子皮儿,右手拿着筷子,用筷子夹了一些肉馅儿,放到饺子皮儿的中间,然后用双手使劲一捏,一个胖乎乎、元宝形的饺子诞生了。我心想:小CASE!于是,我又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起来。当我把饺子馅儿放在饺子皮儿中间,双手使劲捏的时候,饺子馅儿全露出来了。这下我傻眼了,心想:这饺子馅儿太不够意思了,又让我献丑了!妈妈劝我说:“包饺子一定要有耐心,饺子馅儿不要放太多,捏饺子不要用力过猛,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你能行,加油吧!”我虚心地听了妈妈的话,又坚持地做了起来,终于包出一个胖胖的小饺子。成功了!我非常开心。
这就是我第一次包饺子的经历,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