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在我的小学生涯中,最使我难忘的,是我曾经的音乐老师何老师。
何老师是一名专业的音乐老师,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他既风趣又幽默。同学们都十分喜欢他。
何老师唱歌不好听,却对音乐十分执着。三年级的音乐老师一副乌鸦嗓,唱歌很难听,导致我对音乐讨厌到了极点。
到了四年级,我大大改变了对音乐的看法,有时还会很惊讶,原来音乐是那么有趣的一门艺术,这也是多亏了何老师。
他是怎样使我,使我们全班同学改变了对音乐的看法呢?那还要从四年级的第一节音乐课开始说起。
在何老师没教我们之前,我们班同学都非常讨厌上音乐课。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极不情愿的拿出音乐书,甚至是比上语文、数学课还要痛苦。不一会,一位很年轻,很有活力的老师走了进来。没错,这个老师便是何老师,同学们又惊喜又惊讶。那个声音很难听的老师不用教我们了吗?这个老师是我们新的老师吗?这个老师唱歌会不会比那个老师还难听?这个老师那么年轻有教学经验吗?同学们脑子里冒出许多奇怪的问题,我也十分纳闷。老师拍了拍讲台,说:各位同学,大家好,我就是你们这个学期的音乐老师。我姓何,叫我何老师就好。说完,同学们便异口同声地喊道:何老师好!
以后的学习中,何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音乐方面的知识,虽然我们听得云里雾里,但还是听得津津有味。后来,我对音乐也几乎着了迷,听了何老师的建议,我还报了钢琴班,何老师也是我音乐道路上的恩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