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老师都各具特色,有的老师严厉,有的老师温和,有的老师幽默。今天,我要给我的老师用文字画一幅漫画,我们幽默和严厉并存的数学老师——袁老师。
漫画老师
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上着袁老师的数学课,大家听得非常认真。突然,老师停了下来,走向一位女生,只见那位女生还没察觉到,依然在座位上玩着贴画,老师严厉地说了一声:“站起来!”并拿起了贴画嘴里还唱着:“你美了美了美了,我醉了醉了醉了。”顿时,班里哄堂大笑了起来。袁老师用力拍了一下桌子,严厉地说:“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那个女生也低下了头,羞红了脸。下课时,老师说了她一顿,自从那件事过后,她再也不敢上课玩贴画了,尤其是数学课。
还有一次,我们袁老师正在解题,突然听到有一个人拍老师马屁,老师问:“是谁?”这下又有几个男生开始起哄地拍马屁。老师并没有生气说他们耽误上课,而是温柔地问:“是谁?一个小马屁精,要不要发奖状时再给你们发一个拍马屁奖呀?”顿时,我们班里哈哈大笑了起来,有的同学都笑得捂着肚子,直呼不行了,不行了。
这就是我幽默严厉并存的袁老师,他让我想到一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写得就是老师那种燃烧自己,奉献他人的精神。此时此刻,我想对老师说:“老师,谢谢您对我们的教导,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