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14
我这个人平时胆子很大,什么都不怕,有时连蛇都敢捉。可是,我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却害怕小小的讲台。
有一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叫我们回家想一个话题,明天上台演讲。回到家里,我对着镜子练了许多遍,之后我把爸爸妈妈当成听众对着他俩讲了一遍,妈妈一个劲儿地夸我有创意,说得好!第二天,我胸有成竹的来到学校,第一节是语文课,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上台演讲,而且一个比一个讲得好,时间就像飞奔的小马,不一会儿便轮到我了。我本来很有信心,可是我在台上一转身面对着几十名同学,我的勇气一下子全没了,心里像揣了一只兔子,怦怦直跳,我当时很想哭,可是我还是竭力忍住了,所以我便低着头,红着脸回到了座位上,这时老师轻轻走过来,说道:“不用紧张,这次不行还有下次!”
回到家里,我知道今天是我失败了,可是我没有气馁,我决定明天再在讲台上说一遍。就在这时,我想起了《小学生之友》上的一句话:“不要怕失败,只要你不灰心,勇往直前,就一定可以转败为胜!”于是我努力的找资料,努力练习,争取不结巴。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到老师说:“老师,我决定,今天我要上台演讲!”老师和蔼地说:“好!老师支持你!”上课铃响了,我大大方方地走上了讲台,同学们给了我一阵热烈的掌声,这使我更加努力。我把昨天想得滔滔不绝地讲给大家听。结果我得了这次演讲第一名。
这次演讲我知道了两个道理:一,不要怕失败,就算失败也要继续努力。二,失败是成功之母,每个人都经历过失败,只有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