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15
有人说“成功是成功之母”,但我坚决反对这个观点,因为没有失败的教训,没有失败后经验的积累,没有失败后东山再起的信心,是不可能成功的。
记得有一位名人这样说过:“失败是通向成功的阶梯。”我就有这样的一次亲身经历。有一次,我们李老师让我写一个剧本,由于我贪玩过度,竟然忘了这个任务。直到星期天才想起这件事,但是第二天就得交剧本,我有些心急,不过还是想办法完成了这个任务。第二天,我把剧本交给了李老师,李老师看完后很不满意,十分气愤地对我说:“太平淡了!缺少新意!重新再写一次交给我。”我心里很难过,感觉自己已经尽力了,却没有得到老师的认可。我感觉十分丧气,回到家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完后却对我说:“不要紧的!失败一点不可怕,只要找到失败的原因,那么失败就是一种经验,更是一笔财富,同时只要你继续努力,失败就将变成一种动力,变成成功!”听了爸爸的话,我又重新振作起来,和爸爸一起编写我的剧本。第二天我自信地把我的“杰作”交给了李老师,李老师看完后高兴极了,还表扬了我:“于书杰,这个剧本写得好啊!”正如华盛顿所说“失败并不可怕,关键在于失败后自己怎样去做”,我的失败促成了我的成功。
如果你还不相信,不服气的话,请听听下面这个故事:爱迪生,大家都知道吧!他就是发明电灯的科学家,知道他是怎样千辛万苦发明出来电灯的吗?他开始试验时用了塑料丝、钢丝、竹子等材料,但是都失败了。面对失败,他选择了坚持。于是他走遍全世界,又试验了各种各样的灯丝,最后成功地找到了最好的灯丝——钨丝。他从开始试验到成功找到钨丝,一共做了一千零八十次试验,其中失败了一千零七十九次。正是一千零七十九次失败为他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所以才能发明灯泡。
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个人是不可能只成功而不失败的,只有经历失败的挫折,才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