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3
在我人生的道路中,经历过许多次狂风暴雨,经历过许多次艰难险阻……但是,每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总有一位朋友一直鼓励我,用一股我无法抗拒的力量,驱使我勇往直前,带我驶向成功的彼岸,它就是一句令我终身难忘的格言——失败是成功之母。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打羽毛球得到了教练的青睐,被选去参加梧州站的羽毛球积分排位赛,我欣喜若狂,心想一定要在比赛那天大显身手,上次桂林的学员打赢我,这次我一定要“报仇雪恨”,给他一个吓马威,让他们出局!由于第一场比赛我赢了,我心里便沾沾自喜,可到了第二场,我却惨败给对手——又是桂林的!虽然我已经竭尽全力了,但最终还是败给了对手,没能在记分表上光荣地签名。我别说进四强了,就连八强都没进,倒来了“二轮游”。回到家里,我垂头丧气地跟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没关系,不要气馁,失败是成功之母,输了不要紧,只要你学会在失败中总结经验,不断努力,下次一定会取得成功。”听了妈妈一席意味深长的话,我顿时恍然大悟。从此我更加勤奋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20xx年贺州积分排位赛中取得了第三名。
其实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人。比如:谌龙,他是世界羽毛球男子单打排名第一的人。但他也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他曾是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的手下败将,还被人家说成是“软蛋”,但是他坚持不懈,“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最后终于在20xx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单打冠军。
这位好朋友陪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帮我闯过了一个又一个刀山火海。在我伤心的时候它就化作一颗明星,帮助我从黑暗中走出来;在我开心的时候,它为我欢呼;在我失败的时候它鼓励我不要半途而废。它将成为我人生中那座不灭的灯塔,永远指引我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