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9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就当你一次次失败时,成功就会一步步的靠近你。因为你会在一次次失败中寻找错误原因,才会将真正的答案提取出来。而那天我也真正的体会到了这句话,
“又算错了,是为什么呢?”我趴在桌子前,一遍遍在演草纸上算着,一张A4纸上写着密密麻麻的计算公式。
阳光打在演草纸上,一个个数字也镀了个金边,数字不断的增加,可算出的结果却与正确答案的差距越来越大。我不由得思索起来,“这到题怎么越算越算不出来呢?”一直得不到的答案,逐渐使我失去了耐心,笔向桌子一扔,走到客厅喝水,眼神一下子捕捉到了计算机的我,心里打起了歪主意,一把抓起计算机,连到嘴边的水都没有喝,直接奔入卧室。
不久就传来敲计算机的“啪啪”声,但是没几下就停了下来,我想到“如果我用了计算机等于还是没有战胜自己,只有真正是自己算出来的,才真正没有浪费自己辛辛苦苦算了那么多。”想到这我拿起橡皮把用计算机算出的擦了个干净,深吸一口气,拿起笔开始算。我从头开始计算检查着算式结果。终于发现了一道算式的结果算错了,才导致后面的结果越算越离谱。改了错的后,终于将正确的答案算了出来。看着自己千辛万苦算出来的答案,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即使前面经过再多大风大浪,当看到彩虹时,就会忘掉前面享受现在。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遇到困难就只想走捷径,这次避开了困难,可困难还有下次,下下次捷径不会次次有,这样做只会让自己面对困难时,失去了解决它的决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