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是哪一本书,哪一个人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
失败是成功之母
古往今来,有很多科学家他们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最后取得了成功:
我国有一位大数学家——陈景润。他曾用了十几年的时间来研究一道世界数学难题——哥德巴赫猜想。听爸爸说:哥德巴赫猜想(1+2)这道难题是许多外国的数学家都没能破解出来,只是更进一步的研究。而陈景润这位大数学家用了许多精力,做了不知多少次实验,历经了不知多少次失败,最后终于把这道世界数学难题给解了出来。
居里夫人是法国的物理学家,化学家,世界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放射现象,发现镭和钋两种天然放射性元素。一生两度获得诺贝尔奖。在研究的过程中,她和她的丈夫用了三年零九个月才从成吨的矿渣中提炼出了0.1克镭。研究过程中,他们也经历了许多次失败,但是她和她的丈夫并没有放弃,经过不断努力,最后取得了成功。
这些故事都证实了这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也有过失败是成功之母的经历:那是在一个晚上,快九点钟了,父母在房间里看电视,而我却被一道数学思考题所困惑,我渐渐开始没有了耐心,真想直接去找父母寻问答案,但一想,这种答案不是自己解答出来的,即使对了也稀里糊涂的,并不明白这道题的意思。我不断挥舞着手中的笔,草稿纸也变得“伤痕累累”,到处都留下了我的光荣印记。最后我终于把这道题给解了出来,心中不由得暗暗高兴。
同时我也明白了这么一个道理:今后在人生的道路上,也会遇到许多困难,经历无数次的失败,但是,如果人一遇到困难就屈服了,就不会有成功,就不会前进。我也要做一个坚持不懈,不会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做一个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人!
最后我在大声的说: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