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8
有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其实,这句话本身就是一个真理。
纵观千百年来的科学技术发展史,那些发现者,创造者,差不多都是来源于生活中司空见惯的现象,从中不断发问,不断尝试,不断创新,不断解决问题,追根溯源,最后成功了。
著名科学家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才使人类过上了光明的日子。然而,在爱迪生发明中时,受到无数次失败,他无时无刻都想着:怎么才能电灯亮起来?电灯的灯芯怎样才能亮起来?怎样才能让电灯维持更久?为什么电灯需要灯芯才能亮?这一连串的问题,促使爱迪生进行了千万实验,他绞尽脑汁,为了然电灯亮起来,做了成千上万的实验,最后才成功了!
中国古时候有个官员——万户。他用47支火箭捆绑在椅子下,自己坐在椅子上,手上拿两只大风筝,叫人点燃火箭,随着一声巨响,他消失在了火焰和烟雾中。但是,尽管人类首次飞行没有成功,但他那种勇于实践的探索精神,深深打动人们。终于,经过一代又一代的不懈努力,于1970年4月24日,首发了第一课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
波兰有个举世闻名,名垂千古的著名物理许家——玛丽·居里。她燃烧一生的精力放在科学上,她善于探索,别人摸瓜,她寻藤,别人摘叶她寻根,她打破沙锅问到底,居里夫人与丈夫皮埃尔·居里坚持不懈,终于在成吨的矿渣提炼出了0。1克镭。为科学做出伟大贡献,至今为止,人们也采取这种技术来治病,取得巨大成功!
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坚持不懈,才能成功。失败,失败,失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