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7
今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很忐忑,因为我今天的考试考得不好,又有很多作业像千斤巨石压在我心头上面。走着走着一只小蚂蚁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见它绕着一块面包转来转去,于是我便放下书包观察起它来。
起初它一直围着面包转来转去,转得我的头都快晕了。转了一会儿,它停了下来,用触角用力地顶着面包,可那个对它来说像座山似的面包却纹丝不动,我便对它说:“放弃吧!我不相信你搬得起那块大面包,就算你有搬得起自身300倍重量的能力,也搬不动这块面包的。”那只蚂蚁好像听懂我的话,居然抬起头来晃晃,触角向上盯着我,好像是说:“你别瞧不起我,我可以每天搬,总会搬完的,我不相信面包会一天天变大。”这时它走向一个洞,过了一会它出来了,后面来了一群小跟班。我心想:哟!算你还挺聪明,去叫同伴,刚刚还想说你笨呢!这时它跟它的同伴们一起搬起了这块面包,并慢悠悠地走向洞口。我看了,拿出我包里仅有的一小块面包,放了上去,因为太重了,它们一下子向四周散开,过了一会儿,它们发现面包没有什么动静,又迅速地围上来。这一次,蚂蚁队伍更壮大了,好像都出洞了,它们摆成一列一列的,就开搬了,它们一部分蚂蚁把我那块面包抬了起来,另一部分蚂蚁抬起另外一块面包,没过多久,蚂蚁便把面包搬回了洞里。
我看了,心里赞叹道:小小的蚂蚁遇到失败,都没放弃,又一次把面包搬起来,最后成功搬回洞中。我虽然这次考试失败了,但我下次还可以再努力啊!
我回家先认真地写了作业,然后把今天这件事写在日记本上,我在上面写道:“失败了不可怕,下次再努力就好了。可怕的是你不坚强,蚂蚁都能不畏失败,我难道还不如蚂蚁吗?失败是成功之母,有失败,才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