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2
生活就像一位导师,告诉我们很多道理:看,梅花在凌寒中开放,告诉我们做人要坚强;听,滴水在穿石,告诉我们做事要持之以恒;瞧,蚂蚁群正在搬运食物,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善于观察,并悟出道理?
那是雨后的一天,我慢慢地走在公园中,不住地唉声叹气:“这次没考到好成绩啊,原来的努力全白费了吗?唉,这下怎么办?”想着想着,我的眼睛就模糊起来,出现了同学们责备的神情,耳边仿佛听到了他们愤愤的声音:“哼,还班长呢,第一呢?第一哪儿去了?”终于,一滴滴泪水从眼眶里掉了下来。我问自己:“该放弃了吗?”我在一栋房子旁停了下来,看见了正在辛勤编织着网的蜘蛛,不禁说:“你也像我一样努力啊!但是,你的努力有没有白费呢?”突然,屋檐上的水滴落在了蜘蛛网上,把蜘蛛刚刚织好的网打得支离破碎,我感叹:“看来,你跟我一样啊。”但是,蜘蛛没有放弃,它还是漫不经心地编织着网,它织的网仿佛越来越牢固了。我睁大了眼睛,看着蜘蛛的一举一动。不一会儿,又有水落在蜘蛛网上,但这次没有打乱蜘蛛网。蜘蛛站在网中央,仿佛露出了胜利的微笑。我站在那儿看着蜘蛛,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说:“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有了失败的经历才能走向成功的大门。而且,我的身边还要鼓励我的老师、同学们,我可不能辜负了他们对我的期望!失败,我不会向你低头的,我要克服你、打败你!”说完,我感激地看了那只蜘蛛一眼,深深地向它鞠了一躬。
生活啊,我的导师!您的教导我永远都会记得!我永远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