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是一门语言,有人说,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是不是最美,暂且不议,但不可否认,数学这门语言,不同于一般人所认识的语言,比如汉语、英语、日语、……,因此,应对这门独特的语言进行普及。下面以谜语和故事的形式,来进行一次科普。
首先看以下三个谜语:
断纱接头-----打一数学名词
抬头望月正好初八-----打一三角函数名
一笔债务-----打一数学名词
再看一下一则数学幽默:
算术老师道:“这里有梨10只,吃去了6只,还剩多少?”一个贪食的学生答道:“我看把剩下的也一起吃掉吧。”
怎么样,童言无忌,但无法遮盖数学的光芒。
再来看一下三道数学谜语:
两牛打架-----打一数学名词
大甩卖-----打一数学名词
再见吧妈妈-----打一数学名词
感觉到趣味了没,生活中,数学的影子无处不在。
看下面这则幽默故事。
仔仔兴高采烈地从学校里回来,问妈妈:“爸爸呢?”妈妈看到仔仔兴奋的样子,奇怪地问:“爸爸在家,你找爸爸做什么?”“我向爸爸要5角钱。” “为什么?”妈妈问道。“在考数学以前,爸爸对我说‘如果考了100分,就给我1元钱,考80分给8角。’今天,我数学考了45分。“仔仔回答说。妈妈吃惊地问:“什么!数学才考45分?”仔仔得意地说:“是呀,数学上要四舍五入,因此,爸爸必须付5角钱。”
不爱学习的孩子,对数学的应用,都信手拈来,可以想象爱学习的孩子,肯定是无时无处不在应用数学。
看下面四则谜语:
医生提笔-----打一数学名词
99-----打一成语
110-----打一成语
大同小异-----打一数学名词
热爱数学的朋友们,加油了。
一则小幽默故事,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大家放松一下。
一位衣着时尚的女郎走进邮局汇款处,把汇款单填好后交给了营业员。营业员一看,把单退回说:“数字要大写。”女郎头一歪说:“大写?格子这么小,叫我怎么写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