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女孩约他吃饭。女孩是吴立上份工作的同事,与吴立见过几次面,对他印象还不错。女孩挺喜欢吴立,谁让他长了一张帅气的脸。
吴立在家中闲来无事,便应约相见。的士上,吴立玩手机游戏嗨得不行,连司机都觉得这小伙子“走火入魔”了。
到了预约的餐馆,吴立低头进入门,女孩已早早等在那里。吴立坐在女孩对面,没聊几句,又掏出手机开始了他的游戏天地。菜未上,气氛显得有些尴尬。女孩几次与他搭话,可吴立满心思的手机游戏,只是敷衍的“嗯”一声。女孩有些生气了:“要不把你的手机绑我头上,这样你至少可以看着我!”“嗯。”“你就只会‘嗯嗯嗯’吗?”“哦。”……饭毕,女孩生气的走了,她很克制自己了,不然早泼吴立一脸水了。
回去的路上,吴立一边游戏一边想:现在的女孩子越来越不可理喻了,玩个游戏怎么了,个人爱好吗,怪不得现在的离婚率这么高……他的头低着,而他的脚却踩进了公路……“砰!”
……车祸,吴立因胸骨、肋骨多处骨折,颅骨大出血被送上了手术台。连手术师都惊叹,这满身是脸是血的年轻小伙,左手竟死死抓着手机,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不知过了多久,吴立感觉自己好像越来越轻,他努力睁开眼,却吓了一跳。一个黑脸黑袍,戴黑高帽的人就站在他身旁——是黑无常!
“难道我已经死了?”吴立喃喃自语。
“还没,不过你也就剩几分钟的阳寿了。”黑无常低沉的回答。
吴立愣了一下,用微若的声音说:“死之前,我有个心愿需要你帮忙。”
黑无常:“说出来听听。”
吴立左手举起手机:“我们合个影,我要发个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