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路过一片田野,迎面遇见一只狼。吓得他浑身发抖,正要落荒而逃时,狼的身后走来了一位老汉,他惊叫道:“大爷,别再往前走了,你前面是只狼。”
老汉先是一愣,然后呵呵笑着说:“小伙子你看走眼了,这不过是一只狼狗罢了。”说着拿起砖头向它砸去,“汪!”一声,狼狗夹着尾巴逃跑了,果然是一只狼狗。
小伙子虚惊一场,他把这事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不久,小伙子路过一片树林,巧的是在树林里他又遇见了一只狼,不,应该是狼狗,这一次他没有害怕,而是拿起树枝狠狠地向狼狗抽去,这只狼狗不但没有夹着尾巴逃跑,反而扑上来撕咬他,差点咬断了他的指头,他怒了,使劲用树枝抽打着狼狗,狼狗被打得哀嚎一声跑了。
这一幕正巧被一个农夫看见,农夫大叫着对小伙子说道:“哎呀!小伙子你太勇敢,竟然徒手打跑狼。”
小伙子听完脸色剧变,惊声道:“天呀!原来那是一只狼呀!”说完他浑身颤抖,缩成了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