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里约热内卢的一个贫民窟里。
有一个男孩,他非常喜欢足球,可是买不起,于是就踢塑料盒,踢汽水瓶,踢从垃圾箱里拣来的椰子壳。
他在巷口里踢,在能找到的任何一片空地上踢。
有一天,当他在一个干涸的水塘里猛踢一只猪膀胱时,被一位足球教练看见了,他发现这男孩踢得很是那么回事,就主动提出送他一只足球。
小男孩得到足球后踢得更卖劲了,不久,他就能准确地把球踢进远处随意摆放的一只水桶里。
圣诞节到了,男孩的妈妈说:"我们没有钱买圣诞节礼物,送给我们的恩人。就让我们为我们的恩人祈祷吧。"
小男孩跟妈妈祷告完毕,向妈妈要了一只铲子,跑了出去,他来到一处别墅前的花园里,开始挖坑。
就在他快挖好的时候,从别墅里走出一个人来,问小孩在干什么,小男孩抬起满是汗的脸蛋,说:"教练,圣诞节快乐,我没有礼物送给您,我愿给您的圣诞树挖一个树坑。"
教练把小男孩从树坑里拉上来,说,我今天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礼物。明天你就到我的训练场去吧。
三年后,这位十七岁的小男孩在第六届世界足球锦标赛上独进二十一球,为巴西第一次捧回金杯。一个原来不为世人所知的名字——贝利,随之传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