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阳光明媚,我兴高采烈地跨出家门,想为爷爷种下的白菜浇水。可以走到白菜地前,我顿时傻了眼,这是片怎样的菜呀!昨日朝气蓬勃,一派欣欣向荣的白菜地今日宜你一片狼藉:菜叶上有无数小洞洞,菜叶有气无力地垂了下来,变得干枯无比,只有些残留的叶脉,菜根也很不扎实,很松了,只是摆放在那里而已,令人惨不忍睹。为什么一夜之间菜地就变成这样了呢?我陷入了沉思,这时我的脚旁出现了一只菜虫:它浑身黑色,上面布满了绒毛,身体一扭一扭的正快速向我蠕动过来,我吓了一跳,赶紧把他踩死。这只虫,提醒了我,会不会是菜虫干的呢?我往菜地里一看,顿时吓一跳,白菜地中的菜虫不计其数,还趴在菜叶上疯狂的咀嚼着,我又看了下四周:墙壁、地上都有着许多恶心的菜虫,我已经深陷重围了。“好家伙,爷爷辛辛苦苦花了数月时间付出了许多汗水,眼看就要丰收了,你们却一夜之间,把白菜吃个精光,使爷爷的努力化为了乌有!太可恶了!”我想到这里,十分愤怒。为了不让爷爷的努力白费,我必须跟这帮可恶的菜虫战斗到底,将他们通通消灭干净!于是一场消灭菜虫的战斗打响了。
我观察到,菜虫们每吃上一段时间,就会“自投罗网”爬上地面休息一段时间,在爬墙的菜虫,有时也会不留神地掉下来,我抓住时机,从后面切断他们的退路,该用什么办法消灭它们呢?用脚踩?不行,太血腥,也太恶心了。用石块砸?不行,他们太小了,表面也很光滑打不中。用杀虫剂?杀虫剂效果倒还好菜虫们挣扎的都死去了,听说杀虫剂,对人体也有害。用毒虫药?可这菜虫们却不上当,一直躲避着这毒药。用扫帚清除?可扫帚一威力太小了,根本无法伤到他们。他们被扫帚扫到时,团作一个圆球状装死,等我走后,他们又伸展开了身体,又快速上菜地蠕动而来了。该怎么办呢?我心急如焚,他们休息完了又该回到菜地去吃白菜了!我得抓紧这个机会啊!这时我想到了水,水应该能消灭他们吧?于是我赶紧跑到井水旁,牵了满满一盆井水,又立刻赶回来。
啊,他们正准备返回菜地呢!我望着菜虫群,瞄准中心,使尽平生力气泼下去,只听“啪”一声,井水立刻在菜虫群中炸开了花,菜虫们顿时散成一团,倒在地上动弹不得,“哈哈!”我得意极了,准备回家报功。谁知还没走出几步,回头一看,菜虫们个个又爬了起来,冲出了“水塘”,正全力向菜地进军。我惊慌失措,愣住了,这菜虫可真是打不死的小强啊!这时妈妈叫我去洗拖鞋,在洗拖鞋的过程中,我的肥皂不小心掉进了水中里,立刻,清水变成了一盆盆充满泡沫的肥皂水。我顿时有了灵感:为何不泡盆毒水给他们尝呢?于是我洗完了拖鞋,趁家人不注意,泡了盆浓泡沫水,我拿着一脸盆的浓泡沫水,信心满满的走向了菜地。当我走近时,却发现菜虫们早已将菜地啃得毫无踪迹了,“爷爷辛辛苦苦种下的菜都被你们啃光了,爷爷付出的汗水是你们用生命才能换的!我饶不了你们!”我愤怒至极,等了片刻,菜虫们见食物吃光了,就想上岸觅食,却被我逮个正着,我还是用同样的方法,不过是将清水改成了浓泡沫水,只见浓泡沫水一下去,菜虫们立刻痛苦地挣扎着,扭在了一起,有几只抵抗力强的,冲出了泡沫,可肥皂泡沫仍依附在他们身上,他们痛苦地扭动着,有的翻身,有的蜷缩了身体,有的流出了血,只见他们挣扎一番后都化为了干尸。
经过几小时的扫荡菜虫们都消灭的差不多了。这时我发现了一条特别大的菜虫,似乎是菜虫的“头头”,我正想再泡一盆肥皂泡沫,突然想到这样虽然效果挺好,却费肥皂。哎顾不上了,就用脚踩吧,虽然脏了些,只要能消灭这条菜虫大王就好!可这条菜虫的生命似乎特别强,不管我怎么用脚踩,怎么用扫帚打他就是不死。虽然出了很多血,却还在蠕动,真不愧为大王,正在我一筹莫展之时,只见有一小群蚂蚁正向这条菜虫赶来,原来是蚂蚁闻到了菜虫身上散发出的血腥味,就向菜虫发动进攻了。太好了,一场“蚂蚁VS菜虫”的好戏开始了。
起先,菜虫仗着自己个子大,不停地向蚂蚁发动进攻,被小巧的蚂蚁闪开了,绕到菜虫身体两侧,并爬上了菜虫的身躯,开始菜虫还能反抗几下,可随着蚂蚁军团的数量越来越多,它渐渐体力不支,任蚂蚁在他身上咬着,最终,它动弹不得,成为了蚂蚁的盘中餐。
消灭菜虫之后,我还额外收获了不少,我既懂得了坚持一定能换来成功,还见识到了团结的力量,又懂得了要防微杜渐,否则一不留神,一不注意就会失去很多,要时时刻刻提防着危险,这样才不会酿成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