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丰富着我们的生活。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言行举止,甚至未来也会因为读书而变得美好。然而,很多人却极少阅读,甚至一天中没有阅读的时间。因此,我向大家提出倡议,希望大家爱上阅读:
1、每天至少阅读30分钟。比如晚上睡觉前,可以看一会儿书。长期坚持,阅读就会变得像呼吸一样自然。
2、随时随地阅读。出行时随身携带一本书,等候的时间可以用读书来打发,在你学习的时候,或许也感化了他人,如果人人都能拥有这样的习惯,我们的城市一定会书香满满,读书也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在校内,可以做一回“推荐官”,和同学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交换着看。这样,阅读量就变大了,做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岂不妙哉?
4、每当读完一本书,用一张便利贴,写上喜欢程度和书的简介,贴在书上。如此一来,想找喜欢的书就方便多了。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让我们捧起书本,一起做“书香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