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倡议书2
亲爱的居民们:
最近我发现,我们小区地上花花绿绿的包装袋到处飞舞,用电、用水量也是乘“直升飞机”上升。在这个科技快速发展、衣食无忧的时代里,人们似乎已经淡忘了从前喝不上水、吃不饱饭的苦日子,完全没有把水、电、食物放在眼里。
这也不能完全怪你们,一吨水两块钱,一只塑料袋两角钱,对你们来说确实算不了什么,但是随手关上水龙头、电灯开关,出门前带上环保袋,真的那么难吗?
如果大家再不对资源浪费引起重视,后果将会不堪设想。也许有人会说:“反正浪费一点点又没事,还有那么多呢。再说别人也看不见。”可是,一人浪费一点,全球六十多亿人呀?你打算毁掉几条江,几片森林?再这样下去,在不久的将来,地球上的资源必将面临枯竭,人类以及万物的生命也将面临胁迫,而拉弓没有回头箭,所以要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为地球的未来作出贡献。
其实保护环境,节约资源都是举手之劳。购物时带上环保袋,拒绝白色垃圾;洗完手随手关上水龙头,并不用过大的水洗手;离开房间顺手关上电灯、电风扇,并不在没人的房间里开灯。我相信,如果人人都做到这几点,环境必将更整洁,空气必将更清新,世界也将会更美好。要时刻记住:“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人人一小步,就是质的提升!”大家一起努力,共创和谐社会,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