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环保局局长:
您好!
数年前,每当我们经过珠江边时,看到的是清澈见底的江水,上头点缀着点点金光,那是太阳留恋下的脚印,风一吹,清新的水味扑鼻迷人。现今,每当我们经过珠江边时,看到的是乌黑浑浊的污水,那是工厂给江水留下的印记。水面上漂浮着垃圾,死鱼,那是游人的不负职责,鱼儿的哀叹所留下的痕迹。
对此现象,我代表我们小学六年级向有关部门提出以下几点提议:
(1)防止由生产和生活活动引起的环境污染、化学污染,包括防治工业生产排放的“三废”。
(2)禁止游人随地乱扔垃圾,如有发现,给予适当的处置。
(3)严禁海上船舶运输排出的污染体,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使用有毒有害的化学物品。
最终,望以上几点您能采纳。为了让广州更完美,请大家共同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