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倡议书13
全市父老乡亲:
随着工业化脚步的加快,我们的生活变得日益方便快捷,而支持这个庞大的生活系统运转的能源却常常被我们忽略,我们抱怨水电煤气价格的上涨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却很少想到能源危机正在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造成威胁,如果我们不采取有效的措施,有一天,我们的子孙后代将生活在一个能源枯竭的世界。
今天,节能环保已经是一个耳熟能详的词语,然而,我们是否真的做到了我们所说的那些?是否我们的行动仅仅停留在喊喊口号?节能环保不是苍白的话语,不是空洞的承诺,它需要我们真正从实际生活中去改善,去实践,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开始做起。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保护环境、节约能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刻不容缓地行动起来才能拯救地球。为提高本乡干部群众珍惜能源爱护环境的认识,增进干部群众身体力行节能环保的动力,我们发出倡议:
一、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倡导者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低碳、人人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风尚;营造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引领者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自觉践行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模范。1.提倡乘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2.提倡践行人走灯关的良好作风,坚决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3.提倡各种文稿双面打印使用并加大智慧办公平台应用,不断深化无纸化办公;4.提倡一水多用,用水完毕随手关闭龙头,别让水空流;随时检查维修水龙头阻止滴漏;5.提倡节约粮食,饭不在多,够吃就好,菜不在全,营养匀衡就好;避免餐餐剩饭剩菜;杜绝奢侈饮食,培养勤俭节约好习惯。
三、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宣传者积极投身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行动,争当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宣传员,用我们的身体力行让家庭行动起来、让单位行动起来、让社会行动起来,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人人争当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卫士,为全社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行动做出表率。要切实增强环境保护守法意识,承担起美丽中国建设主体责任,组织开展节能自愿承诺活动。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形象,节约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共同参与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行动,共建碧水蓝天,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让生态美起来、环境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