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呵护每寸绿色,期待绿水青山。 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这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
我要赞美绿色,因为有了藻类到参天大树,才使荒芜的地球生机勃勃。我要赞美绿色,绿色大自然是人类财富的宝藏,也是人类美感与艺术的源泉。我期待有一天,清澈的河流漫游着鱼群,鸟儿在枝头放声鸣唱。我期待有一天,狂暴的洪水不再咆哮,灼人的热浪不再肆虐。我期待有一天,每一个山谷都盛开希望之花,每一条小溪都跳着欢乐之舞,所有的荒原都变成绿洲,所有的生命都得到上苍的关爱和人类的善待。
同学们,我国是一个绿化面积很低的国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是,我国的木材的砍伐量却是世界第一,森林面积不断减少。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绿色生命,爱护绿化,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不仅要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之外,更要爱护每一寸绿色。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还应该做些什么呢?我们能不能为校园栽上一棵小树,给花圃增添一朵鲜花,为草皮浇上一盆清水呢?我们应该为保护校园美丽的环境出一份力气,尽一点责任。在校园中,我们要保护草坪,爱护植被,不要去踩踏它们,我们要热爱周围的一切花草树木,让他们像我们一样生机勃勃地成长,不断改善着地球环境。
为了唤起同学们保护绿色、爱护环境的意识,今天,学校将给每个班级赠送一份“绿色大礼包”,请各班派代表于课后到总务处领取。期待全体同学一起用关爱的行动呵护这些美丽的生命,让我们的教室环境更加美好!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 人。我坚信,我们的校园和城市将更加美丽!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