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你好,恭喜你在八年级的后半期考了一个极差的分数,我知道后真为你感到伤心难过,更为你感到羞愧。在本学期中,你总是在玩,不务正业。得到的收获是这般糟糕。期间,你以过分乐观的心态过着中学生活,你结交了一些损友,你一个自省,好好反思自己,你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买单,你要纠正自己学习的态度及心态,这些都是你应该做的。
在这个世界上,父母只负责给予你生命及教育你。你要记住,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欠你的。你要对自己及对自己的未来自行负责。你总是在畅谈你自己梦想,但是空有梦想不去行动的话都等于空谈,都等于白日做梦。
你总是说要坚持到底,但你却总是半途而废。我曾在网上看见过一句话,现在我把这句话送给你:“前路坎坷就放弃么?布满荆棘就畏惧么?孩子你是废物么?”大道理谁都懂,谁都会说。我最后想对你说:“你该清醒了,在这个暑假好好补习,从下学期好好努力,外面的世界就像一盆一盆的假盆栽,看似美丽,但却是虚假的。要让自己生活在有意义,实实在在的世界里,而不是美丽虚假的世界里,没有任何一个人的路是平平坦坦的,所以你要相信自己。”不要再度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加油!
还好吗?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你是否还不忘初心?是否还相信梦想?我只知道,我已经感受到你身上背负的压力,你这小妮子,现在满脑子肯定都是怎样得名得利吧?我知道你很感性,却没想到越感性的人越理性,我想是我失算了。但我希望你能放下浮躁的心态,活在当下。你知道吗?我不愿成为炙烤的烈日,不愿成为夏天的暴雨,我只愿成为,一阵穿堂而过的最温柔的风。当你看到这封信时,你已经考上大学了,请珍惜你四年的美好时光,谁不想和数学老师“风风火火闯九州”?只是你不适合,我知道你尽力了,试着接纳生命中的不完美吧。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歌和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间,为了心中的那片海不顾一切!
相比你来说,我更理智,更冷静,更容易在这个世界拥有一个栖身之地,记得你上次在梦里问过我,如果在走了一段路之外遇到死胡同怎么办?我告诉你,如果是这样,不要犹豫,撞过去吧,因为生活已经让你磨练出一层厚厚的盔甲了,去实现你的梦想吧,野心不能带给你的,梦想能带给你,不要迷茫,活在当下,和所有初三的同学一样,去努力,去奋斗,每一个优秀的人都会有一段沉寂的时光,而我,喜欢的你是寂静的。
这次之所以写信给你,是想让你的人生多一些回望,少一些遗憾。年少大多轻狂,年长却很谦卑,因为经历的事多了,才知世事自有定数。
不要再为你的未来感到忧虑,不要再为你的初三生活感到不安,列出一个计划表好好规划自己的生活,给自己的思绪留一段空白,请珍惜那些有意义的好时光。
请现在的你一定要记住,我们无法阻止生命中的坎坷和挫折,但是只要我们让自己成为一只大苹果,一只更大的苹果,我们就会在命运的一路坎坷、一路挫折的颠簸中,跃上人生成功的高峰!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算算日子咱们也已认识了有十年之多了吧?我很感谢你,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没有你一点点的进步,一步步果断的决策,决定了我前进的方向,我想就没今天这样的成就的我。
还记得那年夏天吗?闷热的空气覆盖在大地的每个角落,犹如蜘蛛网一般,网住了沉闷,网住了炎热,使人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你坐在家中吹着电风扇,丝丝的凉风似乎压住了沉闷的空气,吹散了房间中微小的蜘蛛网,沉闷与炎热已不复存在了。
于是渐渐地,一只小鸟飞了进来,享受着这美妙的时刻,还不时发出几声优美的叫声。你注意到它了,望着它那可爱的模样,真想独自拥有它,把它当作夏日里解闷的宠物。于是你打起了你的如意小算盘,叫家里的叔叔帮忙把它抓起来,放进笼子里。
起初,吹着凉风,它也乐得挺悠闲自在的歌声婉转动听。
可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它就急燥地上蹿下跳,望着窗外的天空,似乎带着一种衷怨的眼神。
你慌张地不知所措,反复思考着该不该放走它。它是多么可爱啊,黄色的羽毛覆盖在它那小巧的身躯上,羽毛蓬松得使它看起来像是肥硕的一团。
突然,一句话从你的思想中划过。
爱它,就给它自由。
是的,爱它,就给它自由。正是你这一闪念的想法,使这句话在我脑中牢牢地落地生根了。
于是,你提着鸟笼走到窗台边,放走了这只鸟,天空中又多了一些欢乐,世界上又多了一份自由。
你知道吗?这是你的又一次进步,你的每一次进步才丰富了我的成长。
不仅使我懂得了爱的含义,还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
最后说声:谢谢你。
祝你:
天天开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