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婆:
你的外孙小未终于即将要能完成学业,终于能工作第一次去外地去跟客户谈业务了,你知道吗?!这时小未一个人在外地的宾馆哭的稀里哗啦的你知道吗?!此时此刻,浑身都哭麻了,已经没有力气再哭了你知道吗?!你是小未最爱的人,外婆,这些你都知道吗?!可惜,这些你都不知道!因为我都还没有来得急跟你说,你也没机会听到了,如果你知道,会是多么欣慰!外婆,为什么你走的这么突然,我们这些孩子们都还没来得急看你最后一面,你就离开了!老天爷,你为什么要这样!
昨天(20xx年3月25日),我跟随老板从上海到浙江跟客户交谈,这算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标志性的开端,外婆,如果你知道的话,该是多么的欣慰,这是你最想看到的!可是就在我人生的转折点处,老天爷给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将您从我身边带走!连见您最后一面的机会都不给我,老天爷,这有点残忍!今天下午我才得知你出了车祸,原本还不知道,是我的弟弟(您的孙子)打电话告诉我说家里出事了,当时我还一头雾水,但又心里一悸,前些日子,叔叔刚打电话跟我说,你知道你爸住院了吗?我听了也好难过。然后我继续追问弟弟出了什么事,他回复说具体我也不清楚,家人都不告诉我,我只知道出事了,这时正往家赶,我一听赶忙打电话给妈,可是是姨妈接的电话,她说你妈这时不在,一会来,我这时在你家,她说你有机会的话赶紧回来吧,外婆大病,我一听不敢相信,外婆好好的怎么会大病呢,反复重复问了好几声,外婆?是外婆?外婆怎么会大病呢?然后我妈接电话了,听我妈那声音也比较低沉,说外婆出了点意外,昨晚去人家吃晚饭出了车祸,但不太要紧,你不要太担心,属于我们这辈人的事,你只要电话保持畅通,我叫你回来的时候你再回来,后来才知道,可能是妈不想让我太伤心。过了一会弟弟网上跟我说奶奶不在了,看到这句,感觉瞬间天都要塌下来了,顿时心都碎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立马回电给弟弟,但声音梗塞的已经说不出话了,然后就挂了电话,网上问弟弟什么情况,弟弟说他打电话给爷爷了,爷爷说奶奶已经”走“了,到了太平间了,我顿时就放下手机,在大街上,蹲下来,泣不成声了!老板见此现状了解了情况,本来一周的计划回来跟客户谈业务,然后老板安慰我说,明天我安排你乘车回家吧。到了晚上在老板家吃完晚饭,老板带我散散心,逛逛他家乡的夜景,但我一直沉默不语,脑海里全都是回想的之前跟外婆你在一起生活的画面,一起采桑叶,一起剪枝条,一起说话。可惜我再也听不到您说的话了,再也看不到您那慈祥的面容了!晚上八点多老板跟我一起来到宾馆,然后聊聊天,但我脑海里还想的是您,过了一会儿,老板回去了,他走后我就再也忍不住了,放声大哭了几个钟头,一直哭到泪都干了,感受到从未有过的伤心,是您让我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又是您体会到了亲人离开的那种心碎——撕心裂肺的痛!
外婆!儿女们不孝,您在世没让您享受过一天的福,加上外公还又总是对你发脾气,但我想说你也不要怪外公,外公就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他是一家之主,他的大男子主义在也只有在你的面前展现的淋漓尽致,他每天起早贪黑在外面干活,就算是寒冬也凌晨四五点就起来出去上工,每天早起晚归非常辛苦,他的苦头没出撒,也就只能对着你发发脾气,但您总是默默的接受,每天煮饭给他吃,帮他洗衣服,每天割草喂羊,家里那么多羊,那么多人的田,您一个人担起所有的家务,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都是要下田除草打农药,我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作为一个外孙,还在上学阶段,没有那么多时间帮您减轻负担,能有空的时候,还是希望去帮帮忙!你的几个外孙中,我是最大的,由于家庭的缘故,您总是最疼我,总是默默的给我关心和支持,我也都默默的记在心里,但就当在我终于能独立自主的时候,能回报您的时候,您却黯然离开,这让我是多么的自责和揪心,我之前计划好的要回报您的呢?!没想到上次回去竟然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为什么我没有预知感,为什么,为什么?去年腊月,我开心的能工作赚了些钱,我的人生第一笔工资我都早规划好了怎么用,其中就有一部分用来给您买衣服的,结果最后还是妈帮我买了孝顺您了,妈说你网上买不知道外婆穿多大的,我就替你到实体店买好了!但我还是没有亲手孝顺你!由于我的羞涩,从来都没有说过我爱你之类的话,电话也给你打的不多,外孙不孝!其实我是想跟您说声我爱你!来生你还继续做我的外婆,我来弥补我前世的不孝!明天我经过十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从浙江赶回去看您,晚上十一点左右到家,希望能见到最后一面,将您的面容深深的印在脑海里,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家里那么多羊,在您的细心照料下,都养的肥肥的,您总是闲不住,家里的羊羔羔们此时都知道主人已经不在了吗?外婆,你知道他们都离不开您吗?您怎么忍心离开他们?我知道您不忍心,老天爷,你怎么忍心从我们身边将外婆不声不响的带走?那个司机您为什么开车那么不小心?!那么多为什么在脑海里环绕,此时您的外孙已经泣不成声,别无他求,但求来生还当您的外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