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爸爸,您匆匆离开我们快五年了,每年的父亲节,我都会不自觉地想起您,今天又在下雨,心里愈发的想您。
爸爸您还记得吗,小时候我就很依恋您,您走到哪我就跟到哪,您每次出差,我都哭得很厉害,唯恐您不回来。
每次,您也都是设法带上我,怕妈妈在家‘收拾’我,因为爸爸最宠我,那时的我就像小跟屁虫,牵着爸爸的手,跟在爸爸后面,人家都说我就像是爸爸的影子。
慢慢的,我长大了,您觉着带着我不方便,每次出差之前,都要告诫我,在家要听妈妈的话,不要惹妈妈生气,我都会委屈的哭很久很久,心里想,爸爸怎么会有那么多出不完的差呢?从那时起,最讨厌听到的也就是“出差”这两个字了。
有了爸爸的疼爱娇惯,我就象一位骄傲的公主,慢慢的长成了大姑娘,慢慢地知道了爸爸的艰辛,知道了爸爸是在为工作而忙碌,为了家在操劳。
因为爸爸是共产党员,在领导岗位工作,所以就有出不完的差。
爸爸很敬业,一辈子都是先工作后家庭,为了工作时常把车站当作自己的家。
因为爸爸的清正廉洁,不愿与他人同流合污,受到了别人的排挤,这在他的心里形成了一个永远的结:共产党的干部怎能这样?在物欲横流的今天,他的很多思想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当有些人都在忙着做权钱交易的时候,他却在办公室看《资本论》,他在他们眼里是那么的另类。
爸爸,其实我早已看出您的心里很压抑,可是找不到释放的出口,您也不愿意跟我讲,不愿意让我心里有负担,但是我还是感觉到了,你一直很委屈自己。
后来您退居二线,退出了领导岗位,可是你的心情还是那么压抑。
爸爸您知道吗?我很想说:爸爸我已长大。
已经很坚强了,可以当您的庇护伞,可最终我还是没有说,还是想让您的坚强装下我的坚强,因为您有着不愿服输的性格,从小到大,您都是我永远最敬仰的爸爸。
慢慢的,您就像我小的时候,我离不开您那样,渐渐的离不开了我,很依恋我。
早上我上班,从不会做饭的你,每天早上给我打荷包蛋,热牛奶,等我吃完饭,看着我去上班。
当我在售票窗口偶尔抬头时,就会发现你在大厅的一角坐着,默默地看着我工作,我说爸爸您有事吗,你说没事就是来这看看,爸爸,其实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看到我工作的窗口,立着的先锋岗牌,你就觉得我才是你的杰作,从小受您的耳濡目染,工作我会尽职尽责,不让自己有一点点的懈怠。
为此我赢得了很多的好评和奖励。
每每此时你就觉得我才是你的骄傲,也有很多人说我就是爸爸的翻版。
我每次从家走出,你都会很不舍,那时您已经有病了,我们大家都没发现,一向健康,热爱生活的你,被查出了是肝癌,我觉得五雷轰顶,天都塌了。
我和妹妹在医院的盥洗室,哭得晕天黑地,觉得这不是真实的,于是我心里就在想,是误诊,一定是医生弄错了,我们四处托人,给您重新诊断,无情的事实再次让我跌进深渊。
但我发誓要给您做最好的治疗,发誓要对您和妈妈保守秘密,那样您才能积极的配合治疗,而从没有考虑过用钱的问题,一个信念就是让操劳了一生的您早日康复。
我们找遍了地方专家,也咨询了全国有名的医生,江苏南通全国的最有名的中医,给您作远程会诊开中药……所有这些没有挽留住您的生命,在实效上只是为您减轻了疼痛,即使在您最后的弥留之际,我看到您还是很有信心的觉得自己能康复,我欣慰而又不安!爸爸,是我的谎言,让您觉得自己还有康复的可能啊!爸爸您的脚步太匆匆了,哪怕您再能多活上三年五载,也好让女儿好好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爸爸,您知道吗,时至今日,我根本就没觉得您离开了我们,我觉得在大街的哪一偶,就会出现您的身影,您又是到什么地方出差了吧,或许过几天就回来了……可是您永远都没有回来——您再也没有回来,爸爸啊!您有那么多的不舍,为什么会走呢?爸爸!您那么爱您的女儿,为什么要走?您和妈妈那么恩爱,怎会把您的老伴丢下不管呀!爸爸!您说我最不容易,觉得我最孝顺,您怎能舍得走呢?
上天啊!为什么那么不公平,为什么把不幸都降临在我一个人身上,我觉得世界上那个最爱我的人走了,今后我再无幸福可言,爸爸!您知道吗,您走了三年,我先后做了三次手术,我是在在痛失父爱的苦海里挣扎着,再也不能出来。
爸爸!我是您最爱最宠的女儿,您的在天之灵要保佑您的女儿!妈妈和女儿生活在一起是您的遗愿,我就是为了满足您的遗愿,才搬到市里住的,也是为了满足您的遗愿,我才迟迟没有买车,您说我的视力不好,开车不安全。
爸爸!您在天堂还好吗,我知道天堂里没有病痛和烦恼,可您要记住我永远都是您的女儿,爸爸!我想见您很容易,闭上眼睛您就在我的眼前。
爸爸!您千万不要喝那孟婆汤,不要涉那忘川水,要记住你宝贝女儿的模样,记住我们的约定,来世,我还做您的女儿,每年的父亲节,我都会和您用心灵对话!
爸爸!每念于此,女儿时常泪湿衣衫,母亲在我的照料下一切皆好,今年女儿还陪母亲回烟台住了些时日,了却了母亲那浓浓的思乡之情。
如今我们都已安然归来,放心吧,我会记住您的爱,记住您的嘱托,照顾好您的老伴那也是生我养我的母亲啊!愿天堂的父亲永远幸福快乐,愿身边的母亲健康长寿!远在天堂的父亲!我们永远想您、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