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闺蜜们:
也许,我该这样称呼你们。但是,说实话,我实在搞不清楚“闺蜜”二字的真实涵义。在我看来,闺蜜意味着你是我无话不谈的朋友,平日和我一起逛街,有同样的眼光;和我一起吃饭,有同样的爱好;和我一起玩耍,有同样的朋友;当然,你还应该明白我的为人,明白我心里的所想,明白我为什么会不快乐,或者突然的黯然神伤。
但是,如果以这个标准来衡量的话,我想,我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闺蜜。也许,是我的衡量标准过高,为了不至于再为此烦恼,我把所有和我与我交往的关系还算不错的女性朋友都称之为“闺蜜”。这样算来,我的闺蜜数目倒真的不少,也让我稍稍有了一点心理安慰。
亲爱的闺蜜们,我不知道你们与人交往的目的是什么,在我看来,和别人在一起能让我更快乐,我就会和谁交往,并会真心真意地对待她,我的交往,很少掺杂一些功利性的目的,至少在现在看来是这样。我以为这种标准也适用于你们,这样看来,我们之间的交往真的是纯洁无暇了。
但是,我竟是大大的错了。当我一次次被愚弄的时候,我才发现,和你们相比,我是多么的天真和幼稚。也许,你们会感到自己很冤枉,也许,你们对我造成的伤害真的不是有意的,也许,你们会认为我太顽固,但是,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我不愿意自己受到欺骗。
而当我在一年内连续受到这种愚弄后,你们也许会想到,我现在对于你们这些闺蜜们提出的每个请求该是多么地警惕和敏感。
记得去年的时候,一位闺蜜小心翼翼地问我,她母亲要来看她,她不想让她母亲知道她在她男朋友家住,因此决定从那里搬出来自己找住处,可不可以过来和我同住,我听了非常高兴,以为这下每天回家就不用感觉寂寞了,当下便答应了她。回家后,和与我同住的同学说了这件事,没想到她竟会反对,认为那样的话会不方便。我听后很不理解,不知道添了一个人会带来多大的麻烦。于是,我自作主张地硬是让她住了进来,她母亲来这里下榻几日之后,看女儿一切安好,便心满意足地回去了。表面上,三人一团和气,但是,我的同学在QQ上多次对于这位闺蜜的言行举止大加批判,并以自己搬出去进行要挟。这让我忍无可忍,最后决定我和这位闺蜜搬出去另住。好容易找到一处房子,刚刚安顿下来,让我想不到的是,这位闺蜜以男朋友不同意她出来住为理由,又要再搬回男朋友家去。我立刻有了一种被利用的感觉,她为了不挨母亲责骂,临时搬到我家,待她母亲走后,她就立刻又搬回去,丝毫不考虑到我为此和同班四年的同学反目,不考虑我为此要搬两次家,不考虑她给我带来的伤害!尽管后来她向我道歉,对我进行了各种各样的解释,我不再为此生气,但是,我们之间的情谊也许再也不会像从前那样,至少在我这边,是这样。也许,她给我带来的伤害不是最大的,但给我带来的麻烦却是最大的我半年时间都在四处寻觅合适的房子,不得安生,并为此萌生了买房独住的念头。
但更多的是在你们眼中似乎无关紧要的事情。例如前段时间,一个开封的闺蜜告诉我想来郑州的媒体发展,问我有没有合适的去处。我想到了一个刚刚去商报当主任的同事,便打了电话问情况,那位同事很爽快地答应了,告诉我她第二天就可以上班。我把这消息告诉了她,并让她尽快来这里和那位同事见面商谈相关事宜。两天后,接到那位同事的电话,说不知为何自从那天见面她说要和家人商量一下后,就再也没有她的消息了。我连忙打了电话问明情况,她说她那边的事情比较复杂,但是会尽快给予答复。次日,听闻那位同事说她已经去上班,我的心稍稍放了下来。但没让我想到的是,还没过一个礼拜,那位同事又打来电话,说她早上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辞职了,他连原因都没搞清楚,便再也见不到她的人了!不知道你们能不能体会到当时我的心情,我踏入社会不过两年,为了这些所谓的朋友,我腆着这张还不算老的脸,尽心尽力地帮助她,结果她就这样对待我的劳动成果!
还有一个,是报社的一个实习生刚从这里实习完毕,不知道下一步该往哪儿走。听她的意思像是想再找报社实习,便想到一个同学在今日消费,那里的工作内容比这里要轻松得多,想必一定会适合她。跟她提了一下,她便兴奋地催我问情况。正在等待那边领导的意见时,不留神看到她的博客上写第二天要开始新的工作了!问她,她说她不想再干那种没有报酬的工作了,她要赚钱。靠,既然这样,为何还让我帮你问实习的事情!这几日,我天天提心吊胆,总害怕那位同学打来电话,告诉我她可以去实习了,我该怎么跟他解释。
前几日,一个在南方读研的同学向我抱怨那里工作不好找。我告诉她,我们报社不会很累,如果好好干,拿到的工资也不会很低。她很心动,立刻说给我寄份简历,让我帮着递给总编并帮忙说几句好话,看是否能够在这里做事。我开始犹豫:一个名牌大学的研究生,心比天高,万一她把这里当成一个跳板,没干几天就跳槽了,我又该如何面对总编!于是,我想,她的简历寄到报社后,我会直接转给总编,但是,我不会为她说上一句话,甚至连我们是同学都不会说。我只能做这么多。
亲爱的闺蜜们,不要看我平日里柔柔弱弱,一副好欺负的样子。你们这样对待我,我定然不会当成没事还像从前那样对待你们。以上的三位闺密已经体验到我被利用后的截然不同于往日的态度,也许,她们看来是我太敏感,但是,一个人在被愚弄多次后,她会不自觉地开始变得敏感,除非,她不是在真心实意地帮你。
所以,亲爱的闺蜜,如果下次你们有什么事要我帮忙的话,请提前想清楚,如果你利用了我,只有一种后果,你会失去一个真心实意对待你的朋友。这个后果,你可以不在乎,但是,我会真心实意地鄙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