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燕子:
算算时间我们认识快13年了吧,你算是我所有朋友中认识时间最长的闺蜜了,你陪着我走过了我人生最美好的一段儿时光,见证了我从青涩的小姑娘一路蜕变成独立、成熟的老姑娘。我想,我也同样看着你这样一路坚难的走到现在。
我还记得你和xxx分开时的撕心裂肺,心痛不止;我也记得你和xxx在一起的幸福甜蜜;我更会记得你在深圳半夜给我打电话的哭泣,后来这种半夜的电话很少接到了,我还奇怪呢,想想,你我已快而立之年了,你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了,这点真的很好。
我们在一起总是聊一些八卦,时尚,娱乐新闻,当然也会聊到爱情,男人,这是闺蜜之间的永久话题。年少的时候,我们花痴帅哥,长的帅,穿的有型就是我们喜欢的。有时候我们会感情至上,遇到一个感觉对的就死心踏地的,不顾一切的付出,最后瞎忙一场。我们太注重恋爱的感觉而忘记了最终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有没有想过自己要的是爱还是爱情?爱情,是一见钟情,是感觉至上,而延续这份爱情靠的是爱。如果只抓住爱情生活至底是会失望的,走下去靠的是爱,不只是爱情。相互信任,有效的沟通,包容,从心底完全接受另一半性格上的不完美,共同经历促进自我和另一半心智成熟的意愿,这一切都是爱和婚姻的基础。
前些天,我看了曾仕强讲的爱情和婚姻,我国传统的思想主张恋爱就是为了结婚而准备的,一生只谈一次恋爱然后结婚。我赞同这种观点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在当今这种浮澡的社会环境下好像是行不通的,有点难度的。小金牛曾经说教过我,因为我太想结婚了,从而会失去了恋爱中很多美好的东西。我也只赞同他观点中的一部分。下次再遇到合适的恋爱的对象,我们能不能把这两种观点综合一下,取其对我们有利的地方,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恋爱呢?我们不要再花痴,我们不要再感觉至上,我们多看一看,多听一听,看看他的父母家庭,看看他家的家风和家教,听听他的朋友同学对他的看法,看看他的处事方式,衡量一下彼此性格是否合适,两家是否门当户对。不要急于付出你的感情,要学会保护自己,爱惜自己,让自己不要再受伤害。
从小到大我自认为自己是个性格很好,没有情绪的好姑娘。直到27岁的时候才发现我也会有情绪,我也会歇斯底里。没有经历过压根不知道如何处里这种情绪,只会简单粗暴的发泄出来。后来,看了很多书,才知道这玩意可以不用发泄,可以不用控制,要学会观察情绪。和GYL在一起的时候,我学着观察和体会自己的情绪,我知道了一切都是无常的,所以我很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光,但我也保持着一颗出离的心,离开他,我也能正常生活。只是后来他和他家人的一些言语勾起了我的嗔念。现在想想这也不能怪人家啊,只能说我修行不够。当时,我最怕自己又开始患得患失,歇斯底里,做一些疯狂的事情,所以每天晚上做面膜,听心经,盘腿座在地上用心感觉自己。起初注意力很难集中,多练习就会好一些的。这种方式至少能让我在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不做出格的事情。
回头想一想,爱情真的是一个很脆弱的东西啊。一年前的信誓旦旦,一年后就就化为泡影。我相信他发誓对你好,计划和你的未来的时候,是发自内心的,而一年后的分手也是真心的。爱情抵挡不住一切,脆弱的东西往往是经不起惊涛骇浪的。不要去听他说了些什么,一定要去看他为你做了些什么。爱情这种东西认真咱就错了,不悲不喜不出声,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我们俩性格上都有共同的缺陷,就是太自我,执念太重了。大数时候我们都意识不到我们的这种自我已经伤害到别人了。放下心中的自我和执念,同时我们也放下的很多烦恼,开始平静平和自在的生活。一切合的事物都是无常的,都是因缘的聚散而已。不要再纠结他以前对你怎么好,现在一下子变的不可理喻了。缘分深的时候,什么都不用说你也会感动,没缘分的时候,说再多也白费。如果以前喜欢现在不喜欢了,哪就缘聚缘散吧。向前看,还有爱。
燕子,不管我去了哪里,走了多远,只要你有事儿,都能打通我的电话的,不要害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