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你好!我是代表网线,电脑,宽带,局域网,城域网以及所有的大大小小的在你的支配下的红网蓝网黑网白网等各行各业乱七八糟的网,向你送上我最最真诚的激动之情及感慨情愫。
一切尽在不言中啊。多少个日日夜夜的陪伴,多少双眼睛因为你而近视,多少份情感因为你而靠近,多少种表情从你的这个平台上传送。你是伟大的,无比的伟大的。就像一句广告词里写的一样,“你看不见我,却时时记刻刻被我服务着,XXXX。”遇上你,就可以不用像在现实里一样戴着面具过活了。甚至还可以在跟同样虚拟的陌生人活出另一个自己。即使长得有多抱歉,在网上一泡,一神秘,准比韩国的整形技术还精湛。
小小的邪恶下。如果说,网络可以不用见面就工作,生活,结婚生孩子,组建一个家庭的话,那么,想想那应该是一个怎样的壮观场面啊。因为都生活在网络里了,不用见面了,也不用想着在外人面前扮自己的美丽了,更不用羞愧于自己的长相了,那那些整形机构岂不是永远/都不得见天日了?哈哈哈哈。好吧,网络如生活,生活如网络。也同样,我们都是心甘情愿的活在这个分不清真真假假的世界。或许,有一天它将真的成为你不可遗弃的东西,那时,又该拿怎样的方式去解释曾经的单纯。而一些事物,是不可避免的接触,一些人,更是不能轻易的离开,包括对文字的坚持和妥协。
我承认我是怠慢了这种感觉。从当初的接触文字到后来对文字的变化,我无须说无奈,更多了些宽广的东西。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沉溺在悲伤的状态中。那种感觉像极了对生命彻底产生绝望。每天晚上,都会带着这种心情抱着手机敲上千百多字的心情文。原本以为,用文字的发泄可以给自己一个交待,可是,到最后留下的后遗症却是连我都不再想去翻阅的记忆。时间长了,人总会自觉的抽离这种状态,正如厌倦与一些人交往一样。有时候的伤感不是用文字就可以解决的。
再后来,也就是现在,当我突然收到一些人发来的QQ消息问我为何如今不写伤感文了。呵呵,这时,我才真正的无奈了。何必伤感呢?是不是现在的网络里都是由一个伤感的群体覆盖着的,在密不透风的伤感世界里走不出来,也就看不到外界更多理性的东西了?我并不觉得感性有什么不对,甚至还无比的崇仰它。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会是。它不仅仅可以渗透出人性的善良,还可以给人一种舒服踏实的感觉。不管这咱感觉是不是一时的,或是兴起的,他都有理由占据人的思维,乃至一切。
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初的感性,却演变成了无止境的伤感。心情文,无非就是对生活产生恐惧,对爱情产生遗憾、决绝,对生活产生罢了。可是社会的百态却似乎离我们很远,很远。我们原本是生活在这个社会的精灵,却被网络牵扯的只会咬自己的那点伤心事,然后在网络空间博客里拼一些所有人都不懂的字来显示自己的才华。记得有次,看到一位朋友的留言说好像我已经看透了一切,看透了整个世界一样。呵呵,不,如果我都看透了,我也就没有继续生存下去的意义。江湖为何险恶,就是因为有我们这样一群舍不得看透的人在这里胡搅蛮缠。
说白了,网络能使人产生依赖。我不是一个能真正把持好文字的人。我一没才,二没貌,三没资质,四没能力。却也始终逃不开伤感的字眼。其实一直都没放弃对所有风格的文字诠释,只是没有那个资本去自信。更没有时间去码字了。所以,今天在考虑了很久以后,不再写长篇。一些东西,一旦决定了,就会很伤心。不知道为什么,还是网络这点儿区,把我们拉到相识,后来再互相帮助,然后我又食言。
真正能够驾驭网络的还是人。上网的人多了,网络也像汽车多的马路一样,使劲的塞着,拼命的塞着,无时无刻的塞着。这时候,让我又无比悲伤的想起当初的仰天长叹,“我非要死在中国的网络上不可。
好吧,我什么意思都没有。凌晨闲着瞎扯。谢谢网络了,/要不是有你,俺还真发表不了这一日志。网线,电脑,宽带,局域网,城域网以及所有的大大小小的在你的支配下的红网蓝网黑网白网等各行各业乱七八糟的网,我代表,XXTV,XXTV以及XXTV给你寄去深切的慰问,您,辛苦了。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