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你好,在妈妈告诉我要写这封信的时候,爸爸好长时间无法下笔。这两天,我一直在回忆,回忆从你出生那天晚上直到上次我们去北京的这十年光景,我在想,做为一个父亲,我陪伴了儿子多长时间、给儿子带来了多少欢乐、给儿子在前进的道路上多少鼓励、为儿子分解了多少忧愁,等等。直到今天晚上很晚的时间,面对这几个问题,我自己都无法给出满意的答案,借这个机会,我想说:儿子,爸爸对不起你!
记得你出生的那天晚上,当你从产房出来的那一刻,爸爸及全家人看见你,那种欣喜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你的幼稚的童音仿佛在告诉爸爸:“爸爸,我来了,未来由我陪伴你和妈妈”。每天看着你,看着你的小手握着爸爸的指头、看着你啃着自己的脚丫子、听着你的笑和哭,爸爸的内心是多么的幸福啊!
儿子,知道你丫丫学语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你说的第一句话是“爸爸”。记得有一天,奶奶惊喜地说:“龙龙会叫爸爸啦”!当时我从厨房出来抱着你,眼睛看着你,而你也看着爸爸,奶奶在旁边说“喊爸爸”,可你看着爸爸笑呵呵地,好像在想说什么,我把你举过头顶,这是你最喜欢的游戏,过了一会儿,你就丫丫地说“爸爸”。之后在很短的时间里,学会了喊妈妈、爷爷、奶奶。你知道全家人是多么的开心吗?真的好开心!
儿子,还记得在一个很冷很冷的冬天,那年你才三岁。有一天,我抱着你去姥姥家,在胜东小区的北大门口,我把你的双脚包裹在爸爸的棉衣里,这时,你突然伸出你温暖的两个小手捂住爸爸的耳朵,那一刻,我好感动,我知道你在做什么。( )我说:“儿子,爸爸耳朵不冷”。你说“谢谢爸爸”。那时我感觉多么幸福:儿子太棒了!
儿子,还记得我们去淄博那个滑草场吗?那是你四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带你去淄博原山森林国家公园,当时你看到很多人从很高的一个地方顺着草地滑到坡底的时候,你很兴奋,但却有些犹豫,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抱着你坐着小车“呼呼地”滑到坡地的时候,你用小手兴奋地向高处看着你的妈妈挥动不停。后来我们回到起点,你又主动地要求完成了第二次。儿子,你好勇敢!
儿子,还记得你玩轮滑运动吗?那时你六岁,在你开始轮滑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们去嬉水公园,你看到很多小朋友在一个坡道上滑来滑去,你很羡慕但又有几分犹豫,在妈妈给你戴好护具后,我拉着你的手走了一次那个坡道,然后,你让我松开手,你自己独立的开始征服那个坡道,那天晚上,你跌倒了无数次,可你没有哭泣、没有退却,跌倒了爬起来、爬起来再跌倒,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在旁边给你鼓励,也有很多叔叔、阿姨说:这孩子真勇敢。就这样,经过两天的时间,你完全靠自己的努力,就能在那个坡道上滑旱冰滑的来去自如、如履平地。儿子,你知道自己多勇敢、多坚强吗?
儿子,还记得我问你的一个问题吗?有次我说:“龙龙,知道我和你妈妈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吗?”还记得你的回答吗?你说“我”。儿子,你的回答完全正确,自从你来到这个世界,你给这个家带来的无限的欢乐和幸福。因为你的到来,爷爷奶奶离开了在通许的自己家来到东营,陪我们度过了四年。四年后,在爷爷奶奶回老家的那天下午,我们去车站送他们,你在车上就是不下来,坐在爷爷的怀里,非要和爷爷奶奶一起走,在车启动的那一时刻,你大声哭喊着爷爷,挥动着你的小手。儿子,那一刻,我知道你多么的舍不得他们离开、多么的难过,但是,爷爷奶奶虽然不在你身边,但他们的心却在时刻惦记着你,希望你早日长大,独立、坚强而又勇敢。
儿子,每当我回想起这些,心里总是徜徉着无限的幸福,可也有对你无限的愧疚,因为爸爸陪你的时间太少了。特别是最近几年,随着你年龄的增长,接触面越来越多,我却很少有时间分享你的欢乐、倾听你在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烦恼的诉说。即使爸爸回家几天,也缺乏耐心与你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你不高兴的时候,没有走进你的内心、了解你的心情、化解你的困惑。也因为爸爸很少在家,使你从小喜欢的足球、羽毛球、篮球、围棋等文体活动无处开展。在这里,爸爸对你说声对不起,同时,我已下决心回到你的身边,做你的好朋友、好爸爸,在你高兴的时候,我陪你一起笑;在你不开心的时候,我就是打开你困惑的钥匙;在你疲惫的时候,我会像你小时候那样背着你走一程;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你勇敢的面对和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