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致亲爱的大大(爸爸):
大部分孩子都和我说,喜欢妈妈,害怕爸爸,爸爸会发脾气,甚至打骂他们,当他们这么和我说的时候,我一点都体会不到那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因为我有一个温和慈爱的父亲,从我懂事到现在,一句重话都没说过我,甚至谁说我他跟谁急~我不确定这对我是好事还是坏事,甚至怀疑过这会不会是一种溺爱,但我清楚的知道,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并且到现在一直幸福着~在我的印象中,父亲是个不苟言笑的人,基本没见过他在哪里高谈阔论(但他偶尔开个玩笑会让你捧腹大笑),没事也基本不出门,很爱干净,做饭从来不放调料(他认为调料对身体不好),从不吃辣,不抽烟,不喝酒,从没打过牌或者麻将,作息非常规律,晚上没事睡的很早(我知道那是因为他白天太累了),从来没有主动对妈妈发过脾气,甚至当妈妈对他吵闹时,他总是沉默不语,妈妈偶尔批评我,他还告诉我,不要怪妈妈,妈妈发泄完了就好了~四岁的时候,我怕拔牙,妈妈说必须拔了,不然影响新牙,父亲心疼我,说别拔了,顺其自然吧,结果我一颗牙齿就长歪了…当我开始爱美的时候,我抱怨那颗歪牙太难看,妈妈就说,都怪你爸,他不让拔,此时我看到父亲自责的表情,也许他心里很矛盾,再让他选择,他依旧不会让我拔,但当我觉得牙齿难看时,他又心疼,拔还是不拔…每个孩子都要经历的这么寻常的一件小事对于他却很严重,他无法选择~
小学时,很多小朋友都抱怨他们父母规定零用钱数量,有喜欢的东西买不了,和许多同学比起来,我们家条件并不算好,但我从来没有缺过零用钱(只要我开口,无论多少,父亲都会立马给我,有时候还会多给,我说不要那么多,他说装着慢慢用吧)…
高一时,奶奶生日,我想给她一个惊喜,向学校请假,买了个蛋糕去看奶奶,奶奶家在很偏僻的乡下,路不通,要徒步翻过一座山,才到半路天就已经黑了,我害怕极了,生怕遇到坏人或猛兽,想打电话让人来接我,手机又没电了,于是我抱着大蛋糕,把削笔刀拿在手里,(打算遇到坏人或猛兽就和它拼了,现在想想自己好幼稚,也感叹自己当时哪里来的勇气),走了两个小时的夜里山路,由于天太黑,看不清山路,摔了好几跤,蛋糕也摔坏了,腿也摔破了,好想哭,但是我一想到马上要见到奶奶,动力又来了,把破蛋糕重新捆扎,抱着继续前行,到奶奶家时,已经快晚上十点了,大家看到我都吓坏了,惊叹我一个小姑娘,怎么能那么晚走回去,而且满身是泥,父亲看到我,虽然很心疼,但脸上却很开心,后来我才知道,父亲认为我很孝敬奶奶,同时又很有勇气,所以他很开心,但他也告诫我以后不能这样了~
大学时,父亲送我到学校,办好入学手续,我送父亲到机场,他说回去吧,不用送,(后来妈妈告诉我,父亲到家之后心情很低落,默默落泪,他说早知道要让她一个女孩子拖着那么重的行李,去那样拥挤的一个大城市,和那么多比她高大比她家庭条件好的人去生活,去竞争,就算倒贴钱给我,我也不让她去,北京有什么好的,大学有什么好的)
记得我给父亲买的第一个礼物是一双凉鞋,父亲什么也没说,第二天,他把裤脚卷的高高的,生怕别人看不到他穿的凉鞋,妈妈开玩笑说,你爸今天很反常啊,裤脚怎么卷起那么高,父亲也只是微微一笑,我知道他心里乐开了花,(仅仅一双凉鞋而已)
对于这样一个父亲和(妈妈的)老公,我不知道别人怎么评价,但在我心中他是最棒的父亲,是妈妈最称职的老公!
父亲在我脑海中的记忆,太多太多了,想起来都是满满地温暖,现在我又是一个人在外面工作,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当受到委屈时候,只要一想到父母,一切就都烟消云散了,为了父母,我做什么都值得,做什么都有意义~曾经我疑惑自己为什么这么争强好胜,后来才发现是父母造就了我这样的性格,因为我不想让他们在和别人谈论孩子的时候没有面子,当我看到父母在别人面前说我女儿成绩如何,获了什么奖时,我知道他们是自豪的,只要他们开心,我就开心,为了让他们一直开心,我就要一直努力!(虽然我知道,他们并不要求我回报什么)
在写这样一封信时,很多关于父亲的场景又浮现眼前,不禁眼眶又湿润了,大(爸爸),谢谢你的养育,谢谢你对我的包容和爱护!今天是你的生日,女儿在这里祝福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您放心吧!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 装做轻松的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 转身泪湿眼底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