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2035年自己的一封信
十年后的我:
你好!
今天是20XX年12月12日,现在我是在下班后的办公室里给你写这封信。我想你应该是在十年后今天的午后喝着咖啡来读这封信。十年后的你已经35岁,应该已经建立起自己的家庭城堡,里面那个贤惠的妻子,给你的人生增添了很多“爱”味道,当然也许有了一个或两个聪明可爱的宝贝,每天要你陪着做游戏讲故事,享受着那些平淡而又温馨的快乐;十年后的你外表长相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或许剪了更加干练的发型,衣着更加职业化,因为缺乏运动稍微发胖,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和用眼应该已经导致近视,给你的眼睛加了对玻璃窗……
这些都是我对未来的你的想象猜测……但如果现在对将来的你说些什么的话,我最想说的是什么呢?
还是先跟你说下我现在的情况吧,今天的我毕业已经两年了,前面在北京挣扎了一年,更换了几份工作,每个工作平台都没有给我带来才能发挥和高薪收入的快感,被迫最后倒券为生寻找那个真正属于我的工作,直到后来进了锡恩咨询,在那里找到了工作的激情,学到了些实用的技能,也磨炼自己的意志,然而作为打工者那微薄的薪水还是让我在北京的日子过的捉襟见肘,而我借以寄托了3年的大学爱情也开始扑朔迷离,乱花渐欲迷人眼……刚好在这个低落的时期,哥哥对我伸出了橄榄枝……最终我得以坐在这个偶尔想来会感觉奇妙的空间给你写这封信……
似乎说了太多过去的事情,总之,今天的我一直都在努力为十年后的你铺路,希望你可以在事业上达到一个可人高度,可以不会因为虚度了年轻的时光而懊悔。
来到珠海后,我曾一度挣扎过,因为这里所接触的一切都与从前不同,有很多甚至是与从前的认识直接矛盾相冲,上升到人生观和价值观的角度来看这里就是另一个世界,充满了魔鬼想法和魔鬼事情的世界。我抱着怀疑闯进了这个圈子,发现原来这也是世界的一部分,就是那么真实的纯在的一部分,有很多是没有办法说好坏对错的,世界一直就有很多很疯狂的事情,关键是在面对这些疯狂的时候自己是如何把握。我相信这时的你依然可以骄傲的对自己说一句:好样的……
我的情况就基本向你汇报到这里吧,我也很想了解你的情况……现在的你身体还好吧?还会为足球疯狂嘛?有没有时常的一身戎装的到球场上撒泼?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记住身体才是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本钱,特别你这个年龄的人,应酬多,工作多,常常会忽略了运动,垮了身体。
代我向你的公主问好吧,告诉她我已经期待她很久了,问题为什么那么晚才出现,害我走了那么多痛苦挣扎的弯路。我希望你有两个宝贝,一个是男孩一个是女孩,告诉那个小子我小时候最喜欢的歌是《男儿当自强》,同样也要教会他噢,,告诉那姑娘平凡才会有纯正的天真烂漫……这个时候的你千万不要忽略了对父母长辈的关爱,这时的他们应该已是两鬓斑白了吧,特别是父母前半辈子没有享受过任何东西,把所以的希望和努力都投注在你们兄弟两个身上,哥哥现在已经给了父母很多物质上的回报,到了你这个时候物质的回报已经是小事情了,要记得多与两位老人沟通,别因为工作繁忙而忽视了他们的感受,要让他们真正平安幸福的走过余下的半生……
周游世界,赏美景,尝美食,是你的一个理想的生活境界,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否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条件,是否已经实现了一些目标,去过了很多向往已久的地方,不要忘了用镜头记录下你的这些人生旅程,时常用文字记述下不同的人生体验……人生只有一次,当然能够多精彩就要多精彩,要尽情的享受这次生命旅行可以缔造的点点丝丝的滋味……
好了,就写到这里吧。希望你不要笑现在的我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唠叨:
最后,期盼你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