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学老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看,春天来了!你们的世界有没有一点变化?你们有没有留意过,在上学的路上,一排排的梧桐树,它们悄悄地陪着你们上学陪着你们回家,春天时它们抽枝长叶给你们绿色的希望,夏季时它们绿叶成荫为你们遮挡太阳,秋天到了他们落叶飞舞满地金黄丰富了你们对美的想象,冬天来临他们无声无息的站在路边为你们指引方向,因为有它们你们上学的路上总是一路风景一路歌唱,你们知道吗?其实你们的爸爸妈妈就像这些梧桐树,陪着你们一起成长;无论你们在什么地方,都会一如既往的站在原地守护你们,从不改变爱你们的方向!
孩子们你们已经十岁了,十岁也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你们应该有足够的担当活在这个世界上。随着长大你们也许已经感觉到生活有时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美好,有时你们会为了一块橡皮和同学争执吵闹,有时会为了没有看到自己喜欢的电影而和爸妈生气,有时会因为错过外出游玩而伤心,有时会因为伙伴们的疏远而生气,同样在学习中,你们也会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你们会因为考试没考好而失落,会因为作业太多没有空闲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苦恼,会因为老师的批评情绪低落,会因为没有时间观念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经常受到家长没完没了的唠叨,可是你们知道吗?生活中的这些不如意其实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都会碰到的,你们的爸爸妈妈小时候也一样经历过,他们的表现可能还不如现在的你们,正因为如此,所以我希望你们能有足够的担当,勇敢的去面对。当我们面对美好快乐的事物通常不需要勇气,而需要我们真正勇敢的正是那些失败、挫折、灾难,我们需要自己给自己打气,我们需要正能量,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看轻自己,要相信自己,要坚强的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因为没有人可以替代我”!这样,你们会成长为生活的强者。
孩子们,生命对你们来说是什么?也许你们说不清楚,其实大人有时候也并不完全能理解这个词的意义,因为它所蕴含的道理太深了,但是我们都知道它代表了另一个词,那就是----------“活着”。在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事就是活着,健康的活着,只有活着我们才可以谈人生谈理想才可以读书学习才可以游戏玩乐,才可以看到四季轮回、听到鸟语闻到花香、才可以感受生活。因此你们要感恩父母,是他们孕育了你们,给了你们生命,是你们的妈妈经过了十个月漫长的历程,经历了艰难的生产才把你们带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所以你们一定要珍爱生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以拿自己的生命去开玩笑,哪怕天大的事情发生,也没有付出生命的必要,因为你们有亲人,有集体,有朋友,因为这个世界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更因为我们都很聪明,我们知道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因此,你们要具备足够的担当!勇敢的生活!
当下,你们只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你们的任务首要是学习,但是学习并不完全指课本上的东西,而更为重要的是你们要学习怎样做人,做一个怎样的人?虽然你们只有十岁,但是你们已经能够明辨是非,也懂得一些做人的道理。你们首先要明白你们现在学习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学?只有明白了这个道理你们才会有学习的动力和方向,你们也会理解老师和家长的用心良苦!面对家长的训斥,面对老师的批评你们的内心是怎样的?虽然你们不服气,但你们深一层的想法不会轻意说出来,你们只会略有不快,转眼就忘在了脑后,其实你们内心深处的想法就是你们的人生观,你们是积极的面对,还是消极的抵抗,还是完全不当回事,这都很正常,因为你们正在成长,你们都在尝试,尝试着不同反应下带来的不同后果,慢慢地你们就懂得了其中什么是对的,什么是有益的,这很好,因为你们勇敢的承受了外在的压力,并且你们的自我修复能力与心理素质都非常的强,不会因为外在的压力而失去你们的笑声与快乐的天性,你们不是那么容易被打倒的,虽然你们只有十岁但你们内心已经在慢慢变得强大起来,这是让我们做家长的十分欣慰的事,我相信在未来,你们走入社会,你们一样个个是好样的!遇到困难不会退缩!
我们的九班是一个大家庭,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家庭中的一份子,谈到做人,你们首先要做到诚实守信,诚实是对自己的肯定,做事情要敢作敢当,对的就坚持错的就改正,记住谎言不可靠,它迟早有一天会出卖你;守信是按时按规定完成你应做的事情。在集体中你们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因为帮助别人是一种美德,它会让你活得有价值。
孩子们,在春天里给你们写这样一封信,你们一定很好奇,确实是事出有因,但我不愿去说是怎样的一件事。我只是想告诉你们,你们的爸爸妈妈很爱你们,你们的老师也很爱你们,而你们并不明白爱的表现是多样化的,你们认为爱像春天一样温柔像夏天一样炽热,爱就是让你们高兴的事,爸爸妈妈给你们买新衣服做好吃的是爱,老师表扬你们夸奖你们是爱;其实爱有时也像秋风冬雨一样充满寒意,有时恰恰也是让你们不高兴的事,比如爸爸妈妈训斥你们整天管束你们,比如老师批评你们等,这些看似充满敌意,让你们不快乐的事,它的背后其实充满了对你们的爱,因为爱你们才会对你们有希望有要求,如果不爱你们,就会变得不在乎,不在乎你们是否进步,也无所谓你们的表现,没有批评也没有表扬,你们可以回想一下,你们在家里在学校,爸爸妈妈和老师是怎样的心情,他们恰恰因为在乎你们的每一点每一滴,为你们的进步而高兴为你们的退步而着急,这不是爱你们又是什么呢?所以你们要正确的面对一些负面的东西,要了解它的背后往往是为了你们做得更好。这样说来,你们会不会变得轻松一点了?
可爱的九班孩子们,你们现在处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因此从小你们不得不为将来参与竞争而做准备,相对我们的童年而言,你们玩的时间少了,学得东西多了,但是你们比我们优秀,比我们出色,你们会的东西真多,我们小的时候如果也接受这样的教育,学会这么多技能,可能我们的国家会比现在更强大,所以你们要快乐地学习,为了自己而学,将来做你们想做的事情!实现自己的梦想!你们记住,无论做什么,只要你们认真地去对待,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可以了,因为你们的家长和你们的老师都会看到你们的努力,他们也会很公正的去看待你们的付出,无论你们是第一名还是最后一名都不会改变对你们的爱,你们永远也不会失去我们,更不会失动我们对你们的信任!因此你们要充满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