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日记
妈妈新给我买了一套好书,这几天我一直在读,书名是《小屁孩日记》,小屁孩日记3读后感。
这本书是一个美国中学男生格雷的日记。他的日记跟我写的日记不同,每篇日记都配了漫画。他为自己瘦小的个子而苦恼,老是担心会被同班的大块头欺负,可是另一方面呢,他又为自己的脑瓜比别人灵光而沾沾自喜;他喜欢玩电子游戏,可是爸爸常常把他赶出家去,好让他多活动一下,结果他却跑到朋友家里继续打游戏,然后在回家的路上用别人家的喷水器弄湿身子,扮成一身大汗的样子;不过,一山还有一山高,格雷再聪明,在家里还是哥哥罗德里克的手下败将,而正在上幼儿园的弟弟都可以欺负他,无论怎么捣蛋,都有爸爸妈妈护着,常常让格雷快气疯了却又无可奈何……
读了这本书,我才明白了写日记原来可以是一件这么的快乐的事。它可以替我保存下那些有趣的,快乐的,有意义的事情,就象我的一个知心朋友,我有什么心里话都可以对它说出来,有什么高兴的事都可以与它分享。比如考试得了满分;节日里朋友聚会的快乐时光,比如整人啦,游戏啦,旅游啦;还可以记录我学到的本领……
我决心也要象小屁孩一样坚持每天记日记,努力去发现并且记录生活中的趣事妙闻,等到有一天我上了大学的时候,再翻开小时候的日记本,呀,原来我小时候经历了这么多有趣的事,度过了一个多么美好的童年啊!
每天坚持写日记,哪怕只是画一幅画,都很有意义,天长日久,你就会发现写日记的快乐,读后感《小屁孩日记3读后感》。它还能记录我成长的点点滴滴,妈妈送给我一本崭新的日记本,说这里的一篇篇日记,就是我成长的一串串小脚樱
很多人都讨厌看书,觉得书中的文字太繁杂,让人读起来很枯燥,根本没有兴趣去深入阅读。但是有这么一本书,即使是最讨厌读书的人,也会忍不住翻开这本书好好读一读。这本有趣、好玩的书,就是《小屁孩日记》。
说是一本书吧,可它给人的感觉却是一本初一中学生的好玩日记,里面的文字不仅风趣搞笑,还配有许多精美的插图。书中的主人公格雷,是一个上了中学,还没发育完成的“小屁孩”。在学校他经常受着大孩子的欺负,在家里也逃不过哥哥“罗德里克”的捉弄。但是格雷的脑子却有着很多好玩的“鬼点子”,使他总能在陷入困境的时候化险为夷。但有时候也因为“鬼点子”太多而遭到麻烦。比如有一次,格雷在护送幼儿园小朋友回家的时候,由于觉得无聊,便拿着毛毛虫恐吓那些小孩。结果不慎被附近的老太太看到了,由于格雷穿着好朋友罗利的外套,所以那位老太太便到学校举报了罗利。因为这件事,格雷受到了学校的严重处分,而也由此引发了一场友情危机。
格雷可以说是一个真正儿童的代表,它具有小孩子该有的所有品质,淘气、聪明、诚实、善良、勇敢、天真、滑稽、自恋。他的成绩不好,而且也不爱学习。在大人的眼中,他不是一个“好孩子”,而这些缺点却让无数的人爱上了这个“坏孩子”。如今的小孩,基本上丧失了儿童应有的品质,他们在父母的严格教育下,学会了众多才艺,在面对记者采访的时候八面玲珑、神情坦然,活像一个小大人。他们是众人眼中的“天才”,但他们却失去了儿童生涯中最宝贵的东西——童趣。过多的压力,让他们太早成熟,以至于还来不及享受儿童时期的快乐,就要过早面对这个残酷的社会。就拿朗朗来说吧,他从小父亲就逼着他学钢琴,学不好的时候就要打手,朗朗的双手可以说经常是青一块,紫一块。在父亲的强制性学习下,他的确成为了当今我国最具名声以及影响力的钢琴家,但他却完全没有体会到童年的快乐,他的童年可以说是一层灰霾,除了钢琴,没有任何值得怀念的东西。也许有些父母会说,强制性教育不也可以成材吗?但我可以告诉你,强迫学钢琴的人中,最终成名的只有朗朗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