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4
寒假里,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
这本书深深地打动了我,它的作者儒勒·凡尔纳是一个有着想象力的作家。从我翻开第一页起,我就觉得它是一本好书。
书上写到:阿罗纳克斯教授在落水后竟奇迹般地获救了,鹦鹉螺号横穿大西洋,神奇的海底打猎……这些平常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却在作者的笔下表现得如此生动。看到这里,我不禁赞叹作者丰富的想象力。
在赞叹的同时,我又有了一个愿望:自己长大后也能像内莫船长一样横穿大西洋。多年来,我一直想到海上无冒险。可是看完这本书,我仿佛已经到海上去冒险好多次了。这本书把海里的一草一木描写得多么具体,使人读完了还想读。
《海底两万里》既是一本书,也是一片大海,那片大海里装着数不尽的故事:
朋友遇到了危险,你会去救他吗?
你真的相信海底打猎吗?
对于以上问题,你的回答肯定是“不”。但是书中写到:朋友看见阿罗纳克斯落水后,奋不顾身扑上去救他,内莫船长还亲自带他们去海底打猎呢!
这真是一本好书,让我们在充满幻想和故事的书海中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