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
在某天的午夜,我读了《海底两万里》。《海底两万里》的作者是儒勒凡尔纳是法国十九世纪一个想象力惊人的科幻作家,他的惊人之处不但是他写得夸张,动人而富有科学意义的小说,更惊人的是他在书中所写的故事,尽管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已经不足为奇,但是在凡尔纳的时代人们还没有发明可以再水下遨游的潜水艇,甚至连灯都没有,在这样的背景下,凡尔纳在《海底两万里》中成功的塑造出鹦鹉螺号潜水艇,并在小说发表25年后,人们制造了真实的潜水艇,与小说下面写的大同小异,这是增氧的预见力,怎样丰富的知识底蕴啊!
就这样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开始了于主任龚阿龙纳斯充满传奇色彩的海洋之路。鹦鹉螺号带着他和同伴们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等。遇见了许多罕见的海底植物动物。书中包含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知识。但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还同时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重视防止被坏人利用、危害人类自身危机的行为提出要爱护海豹、鲸鱼等海洋生物。
这本书让读者感受丰富多彩的历险和涉取传神知识后,启发我们以心灵更大的收获。这本书的精妙之处还在于在自然地知识的启迪。虽然书中讲述了不少有关海洋的知识,但是没有任何一个读者读起来十分困难的、有趣易懂,我很喜欢着本书、让我了解了很多、体会了很多、同时也开创了我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