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9
《海底两万里》的作者是法国的著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八六六年,海上出现了一个被称为独角鲸的大怪物,引起了人们的恐慌。巴黎自然科学史博物馆教授阿隆纳克斯决定接受海军部长的邀请,参加清除独角鲸的远征队。谁知不幸掉入水中,意外地游到了这只怪物的背上,后来进入到怪物体内才知道这其实是一艘构造非常奇特的潜水艇,它是一位叫尼摩的船长建造的。然后在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教授跟随着尼摩船长穿过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南北两极海洋,进行了一次神奇的海底环球旅行,也描述了一个奇特而又美丽的海底世界。而在其间发生的一个个新奇惊险的故事更是非常的吸引人。
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最佩服的就是作者这神奇的想象力,他怎么能想出这么好的故事呢?据说他那个时代连电灯都还没有呢。这真是一本值得多读几遍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