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少少的小说书我基本了解一半。而在这一半中有一本书让我记忆最为深刻。那就是英国丹尼尔笛福先生写的.<<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我一买回来,只看了一段,我就对它爱不释手了。梦想可以承载一切,一个人只有有了梦想,有了目标才会有所成就。就如主人公鲁滨逊一样。鲁滨逊的梦想是乘船环球旅行一周,虽然一路坎坷但毕竟完成了梦想。我的目标是考上一所好大学,有了这本书的鼓励我一定行。
这本书以鲁滨逊探索和他机智勇敢为中心。每个人都要学会机智,要随机应变,可不能笨头笨脑,变成一个木头脑袋。要像鲁滨逊一样,在唯一一种方案失败的情况下以弹指一瞬间改变方案。
勇敢,也是我读这本书而知道了勇敢的重要性。有的人看见一只老鼠也都吓倒了,这不真成了胆小如鼠了吗?我们应该像鲁滨逊一样,正是鲁滨逊赌上了性命,他才能从白人手中逃了出来。
这本书对我有很大的影响,我会终生收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