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我很早以前就对一本书感兴趣了,这本书叫《海底两万里》,今天我终于拿到了它,花了20多天的时间我终于看完了它。《海底两万里》讲述的是一个冒险故事。
没有读它前,我一直以为两万里是海底的深度,读了后才知道不是。在这本书中我认识了虚心博学的教授阿纳克斯,大智大勇的船长尼摩,最忠实的仆人龚赛伊,火爆勇猛的水手尼德兰,一艘所向披靡的战舰鹦鹉螺号。
据看过这本书的大人们说,这本书是一本极为出色的悬念小说,小说从海面上“怪兽”频繁出没,屡屡袭击各个国家的海船,搅得人心惶惶开始,一直讲到鹦鹉螺号被大西洋漩涡吞噬为止,整部小说悬念迭出,环环相扣,同时小说描述了迷人的海底风光。
随着阅读的深入,尼摩船长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位天才工程师,知识渊博的学者为什么要仇视人类社会?他遨游海底的目的是什么,何时是旅途的终点,这次海底两万里旅途该如何收场?我一直被这些疑问带领着继续阅读。
书中往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的心情也是忽高忽低,伴随着书中情节的发展忽喜忽悲,我是深深地被这本书吸引了,书中最令人紧张的时刻是描述林肯号和怪兽 “鹦鹉螺号”搏斗的情景,随着林肯号五十门大炮齐射,剧烈的爆炸后,鹦鹉螺号安然无恙,反而用它的独角顶坏了林肯号的螺旋浆,迫使它落荒而逃,这一段描写的实在是太精彩了。
看完这本书,我感受到这些冒险家的勇气,毅力,不畏艰险,直面困难,携手合作,互帮互助,用大无畏的精神战胜了大自然无穷无尽的艰险,值得我好好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