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暑假期间,我阅读了《海底两万里》一书。这本书的作者是19世纪法国著名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书中的故事在科技高端发达的现代已经极易理解但在当代连电灯都还没有出现,更别说什么潜水艇了。但在此书编写25年后,潜水艇真的诞生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海面上频频出现所谓的”海怪“许多人认为那是一种类似独角鲸的巨型海洋生物。但随”林肯号“探寻”海怪“秘密的阿尤纳斯、尼德以及阿尤纳斯的仆人——康塞尔三人却偶然发现,这惊动世界的”海怪“竟是人类的杰作!她们三人还因此被卷入了一个绝世的秘密中……然而,她们躲过了大西洋漩涡的杀戮,这才得以重返家园。
这本书不仅写得精彩,而且包含了一定量的科学因素,例如10米深的水柱的压力相当于一个大气压的压力等等。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自然的世界是千奇百怪的,大自然的奥秘是探索不玩的。海洋是一个神奇的世界,它蕴含着无数的财富。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许多你连想都想不到的事情它偏偏在大自然界发生了。
我还懂得了自然的破坏力和能量是无限的,人类在她面前是渺小的。
这本书告诉我许多知识和道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