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有那么一本书,向我描述了海底世界的精彩;有那么一个人,向我介绍了奇幻的海底景色;有那么一艘船,带我邀游了神秘的两万里海底。
大家一定对这海底探险之旅充满了好奇吧!就让我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吧!
这本书叫《海底两万里》,它的作者就是被誉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的儒勒·凡尔纳。她是十九世纪法国最重要的科幻和冒险小说家。
这本书主要讲述人们发现了一条“独角鲸”。于是,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她的仆人康塞尔和捕鲸手尼德·兰去探索。后来才发现那条所谓的的“独角鲸”只是一艘潜艇——“鹦鹉螺”号。在船上,她们结识的船长尼摩,和她一起去海底探险旅行。
在探险中,她们发现了阿拉伯海底水道、水底金库、锡兰岛采珠人……
其实,其中有许多科技是当时并没有,而且凡尔纳也没有去过海底,但她却能想象出如此美妙壮观的海底世界,把海底的景色写得如此生动、引人入胜,使我们身临其境,这表明了她具有非凡的想象力。
为什么又说她是个预言家呢?因为她的许多科学幻想已经被后来的科学家发现所证明。所以,当我们在看一些科幻故事时,千万不要蔑视它,说它是异想天开,因为在数百年后,这些科学幻想也许就会被众人所肯定的。
爱因斯坦说过,人的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唯有想象力才能使生活变得更奇幻,一个没有想象力的人只能是死气沉沉,她虽然拥有一个身体,但那只是一个躯壳,并没有真实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