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3
今年暑假,我在哥哥的书架前左看看右看看,看见了一本名叫《海底两万里》的书。我很感兴趣就拿下来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海底两万里》讲的是一八六六年,海洋上发生了一件离奇的怪事。一个纺锤形的庞然大物有不少的船只受到它的攻击。为了保障海上交通的安全,北美联合众国发表声明宣布成立剿灭怪物的远征队。当远征队的战舰与“怪物”发生撞击主人公被撞下水中,才发现人们说的怪物原先是一艘世间绝无仅有的巨大的潜艇。随后主人公被带到潜艇中,开始了一场奇异的海底之旅。(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
令我觉得最惊险的是《海底世界》一文的最后一段。主人公他们来到海底,却遇到了一只能用钢牙把人咬成肉末的角鲨。幸好角鲨的视力不好,他们躲过这次危险纯属万幸,。半个小时后他们结束了这次海底之旅……
虽然海底世界很美,有各式各样的小鱼,有水草,有五彩缤纷的贝壳和珊瑚,还有许多动物和植物。但是,美丽的海底世界里也很危险,一不留意就会成了鲨鱼的口中之食,还有可能会被水母、海胆、电鳗等所伤害。所以,如果要下海,必须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