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2
在最近,我读了一本经典,名字叫做《海底两万里》。
这本书中的每个小故事都不长,但有很多小故事,故事和故事以紧密的情节连接在一起,写出了一篇真实而又虚假的科幻小说。
这本书主要写的是1866年,海上出现了一只怪物。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亲自参与了海上追捕行动,却不幸落水,被“海怪”所救,从此他和他的伙伴便随着“尼摩船长”开始了一段奇妙的深海旅行。这是一次惊心动魄的深海旅行,这是一场离奇曲折的四海环游,这是一段与世隔绝的探索历程。
本书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大浮冰群”,他们被冰重重包围着的时候,他们还可以镇定自若冷静思考,想办法逃出浮冰的包围。
本书的作者是发过十九世纪的一个想象力惊人的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他的文学创作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被称为“科幻小说之父”,代表作品有《海底两万里》、《八十天环游地球》、《地底旅行》、《气球上的五星期》等。《海底两万里》是他的幻想小说三部曲之一,也是他的名篇佳作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