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十分神奇,刚开始我还对这本书没有兴趣,慢慢的便喜欢上了这本书。光说你们可能不了解,下面就由我来给你们讲一讲这本书的具体内容。这本书讲了阿龙纳斯先生和一些学者发现了海洋上有一个不明物体,甚至还破坏了一艘性能高的舰,他们便派林肯号去捜逐。没想到,在一次意外中,阿龙纳斯先生和他的随从还有鱼叉手尼德·兰发现了那个不明物体竟然是一个巨大的潜水艇,而且设备个个都十分先进,先进的连我们想都无法想到,即使想到也是不可能的。拥有那个潜水艇的正是尼摩船长。尼摩船长发明了许多高科技的东西,还运用自己的智慧在海里发掘宝藏,成为了百万富翁。在尼摩船长的船上,阿龙斯纳先生看到了自己没有机会见到的各种海里的珍奇标本,体验过自己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在海里做的事,他自己甚至都想赖在那里不走了。他们在那里进行海下打猎、尼摩船长在海下养育价值千万法郎的珍珠、带领阿龙斯纳先生他们一起参观海底煤矿···他们一直在海洋上行走了两万里,最后以“鹦鹉螺号”的失踪为结局。
这本书里尤其使我佩服的是尼摩船长在刚刚创建这个潜水船的时候那种敢于创新、敢于做的精神。他绞尽脑汁的尽力想出能够让自己的潜水艇能够更方便,让自己在海上的生活能够适应。让我崇拜的是尼摩船长竟然能够在海下创建小金库,收集那么多的珍稀植物标本,真是一个奇迹。看到描述那些标本的地方,我甚至都想进到潜水艇了一睹风采呢!同时,我发现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尼摩船长还告诫我们:在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也要重视防止被利用。大自然中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都要进行爱护,别让自己的祖先后代看不到我们大千世界的动物植物。其实作者还是在告诉我们: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有有一定的根据,才可能有高于现实的想象,否则这只是空想;而如果连想象都没有,没有目的,那就更不可能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