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0
暑假里,盐城哥哥说有本超棒的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要推荐给我。果然不错,我没读多大一会,就已经是爱不释手了。
小说写的是人们在大海航行中碰到的事情。
1866年,因为海中突然出现了一种不知名的危险怪物,引起了人们的恐慌。阿龙纳斯教授加入由美国派出的一支追踪独角鲸的远征军。结果,在受到“海怪”进攻后,教授别无选择的跟随尼摩船长周游世界。
这艘构造巧妙的潜艇,名叫“鹦鹉螺号”,也是人们口中的“海怪”。正是它,载着教授一行人,经历了一次惊心动魄的海底两万里远游。
在尼摩船长带领下,教授一行人经过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甚至还到达了南极和北冰洋。他们看到了美丽的海底世界,凶恶的土著人,海底恐怖的大章鱼……
开始我很讨厌尼摩船长,觉得他是一个坏人。但随着慢慢的细读,却发现他其实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
他会为死去的朋友泪流满面;也会把口袋里的珍珠塞给可怜的采珠人;更会在氧气不足时,主动把氧气留给其他的人。好希望尼摩船长能战胜大海,“鹦鹉螺”号最终能幸存下来。
比起尼摩船长,我更喜欢阿龙纳斯教授,喜欢他的知识渊博,还有他的乐观精神。同样,忠心耿耿的康塞尔,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海底两万里》不仅让我认识了“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也引发我对海底世界的好奇,真的想找机会好好游玩一番。
小朋友们,你们愿意和我一起畅游海底,一起去探索海底的奥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