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6
“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这句出自名人毛泽东之言,大家应该很熟悉。我就上演了一个“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的故事。
那次我玩了一下电脑,就回屋“睡觉”了。弟弟躺在床上很快就进入梦乡。我连忙拿出看过几页的《海底两万里》准备继续看下去。我刚翻开书,就被妈妈发现了。妈妈对我一顿啰嗦,叫我赶快睡觉。我只能放下书躺在床上。
过了一会儿,我又“旧地重游”起来,看见了许多新奇的东西,如:海草做出来的食品,海底坟墓,红海……《海底两万里》不愧是世界名著,真是太好看了!我继续看下去,看见了书里的主人翁紧张时,我也很紧张;看他们开心时,我也乐得合不拢嘴;看他们伤心时,我也黯然神伤。我跟着书的节奏变换着表情。看来我真是看书看到走火入魔——我进入了海底世界,十分精神,竟忘了睡觉。不过一会儿,听到一阵开门声,我揉着眼睛,看见妈妈站在那里,对我说:“赶紧睡觉,半夜一点了!我要关灯了。”
“不要,使不得!”我焦急地说。妈妈走后,我又打开床头灯,捧着书一阵猛看,看完了。
“yes!”
灯灭了,我也睡了。在梦中我看见我驾驶着潜艇遨游在“海底两万里”里。
“读书何所求?将以通事理”。我在《海底两万里》知道了很多事。
我把书当作了我的朋友,我的伴侣。书陪我度过很多时光,它令我精神百倍。书将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