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中那些平凡的事件:《班长》、《穷人》、《争吵》、《告别》……这些不也经常在我们身边出现和发生吗?可为什么我们就没有体会到其间所蕴含的浓浓的爱意呢?其实,如果我们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我们周围的一切,我们就会发现,原来爱就像空气、像阳光,深深融入我们的生活中,渗透进我们的生命里。我们每个人从呱呱坠地时都是在关爱和呵护中一天天长大直到老去,爱就在我们周围,无处不在,爱在父母的饭菜里,爱在老师的眼睛里,爱在朋友的问候里,爱在邻居的微笑里……《爱的教育》告诉我们,爱需要我们在每一件平凡的小事中用心灵去感悟。
此时,作为父母,我们深深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我们是孩子人生旅程的启蒙者,教育孩子感知爱,学会爱自己、爱别人、爱生活、爱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值得庆幸的是,我的孩子有龙岗,有由老师,我们会和你们一起努力,让孩子在爱中健康、快乐、自信的成长!
这个暑假我读了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书中记述的是许多动人的故事。有师生邻里,有父母家人,有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友情,有对故土﹑对祖国的深深眷恋。我走进了恩里科的生活,目睹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爱在感动中,我发现爱中包含对于生活的追求。特别是每月故事让我感动,《寻母记》一个才11岁的孩子就孤身一人从热那亚出发去美洲。这需要多少爱来支持他啊!到了那里母亲又随着房租到了其他地方。
书中还有一个这样感人肺腑的事情。二年级学生洛佩谛为了救一个站在当街的一年级学生,而赶在孩子的面前,救出了他而自己却被车子压断了一条腿。同学﹑老师﹑校长﹑都纷纷称赞他牺牲自己﹑救出那个学生的事迹。
书中每个小故事都讲出了不同的一种爱,让我觉得生活处处见真情。其实每个人都有爱,只是没有更多的表现出来,只要每人献出一点爱,整个世界就会有庞大的爱。
爱是什么?在这个纷纭的世界,爱究竟是什么?《爱的教育》给了我们答案。
《爱的教育》采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一个叫安利柯的男孩的成长故事,记录了他在家庭。学校。社会的见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的真诚的爱。
爱是这本书的主旨,爱如空气,将我们包围,正因为他无影无形而被我们忽略。父母的爱,老师的爱,同学的爱,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书中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老师无私伟大的教诲,生病时同学的关怀陪伴……让我们感动不已。
在现代教育中,不管是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爱的教育",都应该是其核心,是其基础。有了"爱的教育",我们才会有纯真的眼光去看待这个社会,才会已感恩的心态面对这个复杂社会中的一切。受过"爱的教育"的人,才是健康的。完整的。合格的人,有这样的人组成的社会才是和谐的社会。
相信读过《爱的教育》的人都会被书中所描绘的社会所吸引,我想,这应该是《爱的教育》的魅力之所在吧。
清朝慈禧太后挪用建海军的公款为自己过寿、修建颐和园,八国联军侵华,她便带幼年的宣统逃跑。维新变法时,因为牵扯到她的利益,她便中止维新,大肆屠杀维新志士,囚禁了光绪皇帝。他们和那位牺牲自己利益而保全国家尊严的少年简直是天壤之别。
《爱的教育》不仅是一本讲如何教书的书,更是一本讲如何去做人的书。
当我看完这篇文章后,我不禁为少年爱国的热情所感染。一个人在如此恶略的情况下,还不忘自己的国家,为国家争夺尊严。勇敢、坚强、为国家利益愿牺牲一切,这才是镇长的意大利精神。
但在我们当中,又有多少能和这位少年相比。清朝咸丰皇帝昏庸无道,整日不为公事游山玩水。国库空虚,他便变本加厉向百姓纳税,民不聊生。列强侵略中国时,他却在承德避暑山庄逍遥自在,完全不顾百姓安危。他一人就和列强签订了三次不平等条约,却还不顾国家尊严,照常不理国事。
假期里妈妈给我买了本书名字叫《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这四个字说来简单,做起来又何其难!安利柯的生活中,老师和父母用细腻的行动教会我们怎样去爱。
爱是什么,不会有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一个微笑,这些都是爱。
现在让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那是一个雪球的故事,12月16日星期五的下午,发生了一件跟雪有关的一件不幸的事情,一群孩子在大街上打雪球,有点化了的雪做成雪球非常硬就像石头一样,正在这时,街道的另一边响起了一声尖叫,是一位老人他被雪球击中,而击中老人的这位同学不敢承认自己的错误,他怕那位老人要责怪他,最后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他还是迈出了勇敢的一步向老人承认了错误。
通过这本书告诉了我们要保持一颗勇与进取而善良真诚的心。